對話與舉止的演練進行了三個小時,期間皇皊一直幫著攝影,好讓印卬自己觀察效果;皇天同步記錄印卬、卜士文表示不夠順暢的部分,於次一回合時檢驗。

卜士文累得趴在桌上,因發懶而口齒含糊地說道:「你頭一次玩冒名頂替、非法入侵的遊戲,為何絲毫都不緊張,還一副很熟練的樣子?」
「冒名潛入而已,又不是沒試過。」排演一旦完畢,印卬就迫不及待地迅速卸下所有裝扮與配備。
「我沒聽你說過,是哪時候、在哪裡?」
「不久之前,石紛的工作室。」

卜士文一聽精神就來了:「你媽?為什麼?」這你也能說得像逛超市一樣稀鬆平常?
「破壞屬於我的某些檔案。」印卬邊答邊小心地除去眼睛周圍的妝。
「到底是什麼東西讓你甘犯忤逆也要去銷毀?」
印卬皮笑肉不笑地答道:「嘿!問得好。請問我不惜忤逆都得銷毀的東西為什麼要告訴你?」
「因為我們是鐵哥兒們。」
「超合金也不值錢。」稀有太空金屬還可以考慮。
卜士文決定提高價碼:「我是你的死黨!」這只能是形容詞。
「等你真的為我冒死犯難後再說吧。」
不等卜士文回嘴,皇天和皇皊又愉快地表態:「我們願意作你的死黨!」
「別!我可不想把秘密星際化。」這兩人是想報恩還是想揭秘啊?

卜士文投降:「不肯說就算了;那麼你潛入石紛姨的工作室成功了嗎?」
「讓她聽見你叫她阿姨,小心你的嘴皮!」印卬好心提醒卜士文後才接著回答:「銷毀行動成功,同時我也被發現了。」
「喔!這就是你被“石紛小姐”逐出家門的原因嘍?」他可不想嘴皮被石紛當成餃子捏,立馬就改了口。
印卬哼了一聲,算是默認了。

「印征不替你求情嗎?」
「我爸最討厭沒大沒小的傢伙。」印卬再度提點他。
「那叫印叔行了吧?他們倆觀念差那麼多,好麻煩哪!」卜士抱怨地捶著桌面。
「同感,所以被趕出來也是一種解脫,至於我爸爸沒替我求情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他是現代呂布,愛妻至上,兒子頂多是擋箭牌、參謀或籌碼。」
「這我倒是看得明白;不過話說回來,你媽為什麼會拿到你不想讓她掌握的資料?」
「當然是有人出賣我。」印卬的聲音有點冷,但卜士文沒聽出來。
「誰?」好大的膽子哪!
印卬瞟了他一眼:「你雖然稱不上是廣播站台,但你會把這些事當作家常菜,在飯桌上嚼著,碰上家族團聚還會示範演出,難保不傳到那個人耳裡,我可不想逼對方提前封殺我。」

卜士文對印卬的指控無法否認。「總之,是你媽和叛友聯手暗中調查你?」
「別再問了,追究這事兒的權利在我不在你。」
卜士文雖然套不出真相,但依照印家、石家的血統,以及印卬審慎的態度,均足以顯示:此事非比尋常……好想馬上報告給爸媽兄弟姊妹叔嬸姨舅(族繁不及備載)喔∼

卜士文出神的樣子看在印卬眼裡,多少能明白他在想什麼(卜氏一家的招牌表情),果然別告訴他太多是對的。

夜深倦意濃,卜士文催促著印卬:「我說,你上妝、卸妝怎麼不能再俐落點?」站在鏡子前面多久了?
「上妝當然得牢靠點,不然打鬥時往地上一滾,就跟脫皮似的洩底了。」印卬的說法引起另外兩人的想像,全都抿嘴偷笑。

「這話留著唬別人,你忘了我家是做戲劇事業的?如果不是你企圖保留五官的先天優點、在那裡精雕細琢,起碼能省下三分二的時間。」又不是去選美!
對於卜士文的挖苦,印卬笑著一攤手:「不這樣做的話,萬一我突然看見自己的樣子會被嚇到的。」到處都有反射效果如同鏡子一般的材質哩!
「杜若之如果知道你又私心為用,一定會認為你在故意降低潛入的成功率,好趁機卸任退場。」
「就算杜若之肯放水,石終也不會同意我退出,我不會刻意製造於己不利的狀態給自己找麻煩。」大概吧。

卜士文看著圖表上的問號項目:「你真的不帶任何偵查用工具嗎?」
「他們有入口檢查,先不要冒打草驚蛇的險,等我確定需要什麼工具再說。」
卜士文點頭同意:「這上頭寫說你負責的區域是大門內廳,也許幾天後就能找出守衛上的漏洞。」

「我要在什麼時候、什麼地點接應你?」皇天已經學會使用印卬給他的配備,馬上就要求印卬給予指派。
「所謂接應是指最終的行動,還早呢。」
卜士文舉起手:「我看還是讓他待在附近的好,摩理公司既然被准許配置武裝保全,而且還是一支十人隊伍,恐怕不是個和平的場所,那些專業人士的敏銳度更不容小看。」
「後天就能證明你多慮了。」不就是九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傢伙嗎?印卬笑得信心滿滿,全然沒有意識到自己有偏見。


寒武紀工場駭客: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轉貼自鮮網 :::: 作者:淡風清 :::: 非經授權,請勿轉載 ::::
寒武紀工場駭客 - http://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asy/100020928/
作者的會客室 - http://myfreshnet.com/BIG5/profile/100468101/forum.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