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電腦裝兩張無線網卡當作AP用?? - 第 3 頁

第 3 頁,共 4 頁 首頁首頁 1 2 3 4 末頁末頁
顯示結果從第 21 筆 到 30 筆,共計 31 筆
  1. #2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9-18
    討論區文章
    364
    感謝。
    我今天去書局找資料,已經設定完成。
    現在t41已可透過t41p上網,只剩跨網段。
    想請問橋接器不是可以連接網段嗎?射程rounter會太牛刀小用。
    如果不是,橋接器有什麼好處,HUB也是可以連接相同區段ㄚ



  2. #22
    Watch Dog
    註冊日期
    2001-02-26
    討論區文章
    1,903
    最初由 autumn 發表
    現在t41已可透過t41p上網,只剩跨網段。
    問題在於 T41 與 X-330 是不同網域, T41 的 TCPIP 封包在 X-330 的網路上流傳, X-330 根本不會去管它, 就算您將 T41P 的兩片網卡(有線及無線)設成透通的橋接模式, 也沒有意義..

    您可以作實驗試看看:

    單純將 T41 中的一台及 X-330 都裝設有線網卡, 以手動方式(不要設成從 Dhcp 取得)分設不同的 TCPIP 網域(不要裝設 Netbeui, 僅 tcpip), 譬如 T41 是 IP = 192.168.0.2 netmask = 255.255.255.0 , 而 X-330 是 IP = 192.168.1.4 netmask = 255.255.255.0 , 這樣 T41 的網域是 192.168.0.X , 而 X-330 的網域就是 192.168.1.X , 直接將它們以跳線的方式互連(或是透過 HUB 或 Switcher 或 Bridge 均可), 也就是只有一台 T41 與 X-330 在不同網域下直接點對點互連, 看能不能通..

    就是因為您將 T41(1-2) 與 X-330 分設在不同網域, 而在 T41P 裝設兩片網卡, 各用一片網卡對應在各個網域中, 所以 X-330 可以 Ping 到 T41P, T41(1-2) 也可以 Ping 到 T41P, 但是 T41P 沒有用 Router 的方式將他們互連, 故 T41(1-2) 與 X-330 相互看不到..

    此外我不知道您的 X-330 的網域, 是否為公開性的, 也就是一般稱為真實 IP, 若是這樣, 因為 T41 為私用 IP , 也就是一般稱為虛擬 IP, 那麼就不能單純用 Router 來解決, 需在 T41P 裡對 T41 的網域啟用 NAT 或 ICS 的功能, 利用 Port mapping 的方式或使用 VPN 或最近蠻熱門的虛擬網卡的方式來讓 X-330 與 T41 互通, 另外利用多重 IP 的方式, 將 X-330 與 T41 各再宣告一組相同網域的 IP, 在 T41P 內設透通模式, 也是可以嘗試的..

  3. #23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9-18
    討論區文章
    364
    一語道破我的問題,我就是這問題。
    果然問的技巧需加強。
    沒錯,我的x-330是內部自設IP,自己隨便用一組IP。然後t41p網卡各自對應到不同網段,如你所說。
    之前文章建議設為橋接或路由,但都不行。
    如果用NAT是否就可以?

  4. #24
    Watch Dog
    註冊日期
    2001-02-26
    討論區文章
    1,903
    最初由 autumn 發表
    之前文章建議設為橋接或路由,但都不行。
    如果用NAT是否就可以?
    NAT 的話, 其主要的應用是若您的 X-330 是公開的 IP, 在這種情況下, 則用 NAT , 以 Port mapping 的方式讓 x-330 能夠取用到 T41, 但是在這種的情形, 就算沒有 Port mapping, 至少 T41 可以 Ping 到 X-330, 因為 X-330 是 Internet 上的一台主機; 但以您回文所言, X-330 應該還是私用的 IP, 那麼用 NAT 的方式是沒啥多大意義的..

    您說曾使用路由的方式, 既然 T41P 各以一片網卡對應不同網域, 而目前各網域都能上網到 Internet 上, 那麼就是未啟用路由功能, 就算啟用路由功能, 也沒適當宣告路由表, 因我手邊的電腦沒有一部是用 win2000 以上的系統(最高也僅是 win98se), 所以沒辦法在這裡告訴您要如何設定; 建議您到 pczone 網路技術討論版中(尤其是那個精華區), 查找或發問一下有關如何在 win2000 系列的系統中, 啟用路由及作路由表宣告 ..

  5. #25
    會員
    註冊日期
    2004-11-08
    討論區文章
    12
    可以桌上型接一張無線網路卡來當ap嗎



  6. #26
    JC
    JC 目前未上線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3-21
    所在地區
    ADSL 2M/256
    討論區文章
    90
    引用 作者:kanran
    其實,不用那麼麻煩....

    我上禮拜也買了一隻USB無線網卡,
    想說乂的䍅乔剉乏可透過一直開著且連上ADSL的桌上型電腦連上INTERNET
    是了好久,原本要放棄了,想說白了了一千塊,
    後來不斷的嘗試終於成功,
    THG的那篇文章寫的不好,不要用那個,
    先將TCP/IP設好後,
    再將你連上INTERNET的網路分享出來,
    最後在由CLIENT端加入家用網路資源。
    試一試,總會成功喔!
    加油!!
    弄好好久找不到方法

    可以請您舉例的方式教導一下嗎?

    我就是想用桌上型電腦接ADSL 在家一台USB 無線網路卡

    然後想讓我的NB 筆記型電腦也能上網

    感謝您

  7. #27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4-22
    討論區文章
    1,749
    現在已有支援Software AP(軟體AP)的無線網卡了! 設定起來應該不必那麼累。

    MSI CardBus無線網卡 IEEE802.11g
    http://cweb.msi.com.tw/program/produ...il.php?UID=514
    MSI CardBus無線網卡 IEEE802.11b
    http://cweb.msi.com.tw/program/produ...il.php?UID=490

    MSI USB無線網卡 IEEE802.11g ,上面有寫附1本 Software AP 使用手冊,但沒寫有沒軟體AP功能
    http://cweb.msi.com.tw/program/produ...il.php?UID=606

    ASUS USB WLAN 無線網卡,IEEE802.11g
    http://taiwan.asus.com.tw/products4....57&modelmenu=1
    我看這兩支可做成軟體AP的USB的無線網卡,在僑品都是一千出頭左右。

    技嘉去年也有個 GN-WLBZ201
    http://www.computerdiy.com.tw/module...hp?storyid=148

    用 軟體基地台 或 Software AP,應該可以搜尋到其他更多支援軟體AP的產品。
    只不過,不知怎麼一回事,好像有些廠商比較低調,產品介紹也不寫得清楚點。

    我最近買的NB 16888元的MSI M630,也有Software AP功能。
    用NB內建的無線網卡+有線網路連線+Software AP,就可以切換成無線AP。

    至於到MSI或ASUS的下載Software AP,能不能讓其他無線網卡也變成無線AP,這我就不清楚了!

  8. #28
    會員
    註冊日期
    2005-10-21
    討論區文章
    1
    引用 作者:gx21
    我的意思是說,電腦上裝兩張網卡,一張無線網卡,一張普通網卡
    用普通網卡連接ADSL,然後再用無線網卡作分享
    可行嗎?
    還有,無線網卡的穿透能力如何阿?
    謝謝
    嗯.... 去那張的無線網卡站去捉 software AP程式...
    就可當AP使用了....
    無線網卡的穿透力 看你的的強是什麼作的
    哈哈 ... 若是不厚 含鐵不高 或是 距離不遠 用繞射方式 也可繞到的啦!!
    若是真的須要幫我 劉下mail吧....我司 作這方面很久了呢!

  9. #29
    會員
    註冊日期
    2004-05-20
    討論區文章
    11

    回覆: 一台電腦裝兩張無線網卡當作AP用??

    ......

  10. #30
    會員
    註冊日期
    2005-01-03
    討論區文章
    11

    回覆: 一台電腦裝兩張無線網卡當作AP用??

    以無線網卡模擬AP,有兩件事情需要注意,

    1.電腦必需使用Windows XP
    2.不是所有的無線晶片都支援這項功能,目前有支援這項功能的網卡,多半都是使用MARVELL的晶片組(例如PCI最近出的GW-US54、GW-US54Pro與GW-US54GD等三款無線網卡都有支援這項功能)。

    網卡本身所附的Software AP程式,基本上只是利用Windows XP的路由、橋接功能來達成AP的功能,而在安裝軟體的同時,程式就會替我們設定好Windows的系統組態。

    以個人使用過的心得來說,這類產品無論是在效能與穩定度都遠不及一般的AP,充其量只是個應急的產品而己,如果想在家裡使用這種方式架設無線網路,也許會碰上不少的麻煩。



類似的主題

  1. 兩張無線網卡干擾怎麼辦?
    作者:勁風90 所在討論版:-- 無 線 網 路 版
    回覆: 5
    最後發表: 2006-04-07, 11:36 AM
  2. 【求助】兩張無線網卡做AD-HOC
    作者:sfredr 所在討論版:-- 無 線 網 路 版
    回覆: 7
    最後發表: 2004-04-11, 07:24 PM
  3. 【求助】主機裝兩張網卡讓另一台電腦上網?
    作者:hks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硬 體 版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4-02-06, 08:03 PM
  4. 【求助】一台電腦裝兩張PCI網路卡+IP分享器...
    作者:GanII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硬 體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3-05-22, 01:48 PM
  5. 不用 AP 兩張無線網卡做 Internet Sharing? 可行嗎?【求助】
    作者:tu262349 所在討論版:-- 無 線 網 路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2-10-29, 01:20 AM

 

ap g n 2張網卡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