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鐵克現金收購IM安全公司
CNET新聞專區:Greg Sandovol  05/01/2006



安全公司賽門鐵克宣佈收購即時通訊領域知名廠商IMlogic,藉此躍入IM安全防護市場。

雙方未透露財務細節,不過賽門鐵克網頁安全部門資深總監Carlin Wiegner在接受CNET News.com訪問時表示,該公司已同意支付現金收購這家百名員工的IMlogic,可望本季就可以完成收購。

總部位於波士頓的IMlogic的主要產品是IM Manager,可管理公共與企業IM網路,同時監控IM流量並歸檔之。

安全公司到目前重點都放在郵件伺服器上,但隨著即時通訊愈來愈普及也漸漸重視。十一月郵件代管及網頁安全公司MessageLabs也宣佈收購IM安全代管業者OmniPod。

「我們觀察IM的趨勢後發現已有為數驚人的企業使用,我們認為他一定會愈來愈壯大,但它和郵件一樣,也存在很大問題。」Wiegner說。

IMlogic周二表示上個月IM網路安全攻擊事件較前年同期成長826%。

這則併購不僅使賽門鐵克得以快速在IM安全市場上站穩腳步,也顯示兩年來的收購行動仍未止歇。過去兩年賽門鐵克已陸續收購了indView Development, Brightmail, Liric, Sygate Technologies, Turntide, WholeSecurity及儲存軟體巨人Veritas Software。該公司表示未來十八個月計畫以一年六到八家的速度持續收購。(鍾翠玲)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103623,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