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 ![]() | 【閒聊】Seednet的免撥接是怎麼做的? 之前Seednet推出了免撥接的ADSL,且ADSL Modem的設定完全不用更動,採用DHCP的方式. 請問有人知道怎麼做出來的嗎? 這功能很棒呢! |
| 回覆 |
| 阿紘 | 你已經講了 DHCP |
| 回覆 |
| XXX(限制級) ![]() | 就是DHCP啊~_~ 電路服務跟網路服務常常不是同一家公司提供的 假如: A用戶用Hinet 1.5/64 B用戶用Giga 1.5/64 電路服務都是用Hinet 這樣如果說B到A家想使用Giga的網路,只要用Giag的帳號撥號就可以了 所以那些ISP公司認為,採用PPPoE需要撥接的方式,才能做到網路服務跟電路服務分離 PPPoE是經過撥接的方式認證你是哪家ISP的使用者 ============================================================== 但是事隔幾年以後證明,並沒有人這麼做 一條電路服務配一個網路服務,大家都習慣了 這樣的撥接動作變的很多餘 (撥接幹麻~_~阿反正沒租電路你也不能偷用他的網路服務) 所以SeedNet改採DHCP免認證,接通後自動連線 這以後是趨勢吧 |
| 回覆 |
| 會員 ![]() | 那就像一個LAN嗎? |
| 回覆 |
| 敗家瘋子 ![]() | 引用:
| |
| 回覆 |
| 會員 ![]() | 請問這樣的連線方式會比PPPOE的連線速率快嗎 ? |
| 回覆 |
| 會員 ![]() | 引用:
會的,但差異不大...因為少了PPP over Ethernet的封裝封包~~~ | |
| 回覆 |
| 我的咪咪 ![]() | 引用:
至於ISP的DHCP 要能用的話 就要ADSL用 bridge 模式 猶如網路線相連一般 | |
| 回覆 |
| Ya! ![]() | 回覆: 【閒聊】Seednet的免撥接是怎麼做的? 引用:
GIGA 早在去年五月就領先其他業者推出這樣的產品, 而且提供 16 個浮動 IP 喔,SEEDNET 是後來才學 GIGA 推出的 我覺得如果要多人分享的話,用 DHCP 方式最方便了!! | |
| 回覆 |
| 阿樹 ![]() | 是不是使用DHCP連線就不會斷線 |
| 回覆 |
| XML | RSS 2.0 | RSS |
本論壇所有文章僅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討論區以「即時留言」方式運作,故無法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您發現文章可能有異議,請 email :[email protected] 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