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Seednet的免撥接是怎麼做的? - PCZONE 討論區

返回   PCZONE 討論區 > ▲ ADSL_CABLE_FTTH 寬 頻 上 網 討 論 > -- ADSL 寬 頻 專 區 > ----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PCZONE 討論區



通知

----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討論 ADSL 相關軟體 / 硬體應用技術與心得分享

會員
【閒聊】Seednet的免撥接是怎麼做的?
之前Seednet推出了免撥接的ADSL,且ADSL Modem的設定完全不用更動,採用DHCP的方式.

請問有人知道怎麼做出來的嗎? 這功能很棒呢!



回覆
阿紘

你已經講了 DHCP
回覆
Asa
XXX(限制級)

就是DHCP啊~_~
電路服務跟網路服務常常不是同一家公司提供的
假如:
A用戶用Hinet 1.5/64
B用戶用Giga 1.5/64
電路服務都是用Hinet
這樣如果說B到A家想使用Giga的網路,只要用Giag的帳號撥號就可以了
所以那些ISP公司認為,採用PPPoE需要撥接的方式,才能做到網路服務跟電路服務分離
PPPoE是經過撥接的方式認證你是哪家ISP的使用者
==============================================================
但是事隔幾年以後證明,並沒有人這麼做
一條電路服務配一個網路服務,大家都習慣了
這樣的撥接動作變的很多餘
(撥接幹麻~_~阿反正沒租電路你也不能偷用他的網路服務)
所以SeedNet改採DHCP免認證,接通後自動連線
這以後是趨勢吧
回覆
會員

那就像一個LAN嗎?
回覆
敗家瘋子

引用:
最初由 dinocho 發表
那就像一個LAN嗎?
根據小弟的淺見....是的!
回覆
會員

請問這樣的連線方式會比PPPOE的連線速率快嗎 ?
回覆
會員

引用:
最初由 CHARLIZE 發表
請問這樣的連線方式會比PPPOE的連線速率快嗎 ?
============================================================
會的,但差異不大...因為少了PPP over Ethernet的封裝封包~~~
回覆
我的咪咪

引用:
最初由 Asa 發表
就是DHCP啊~_~
電路服務跟網路服務常常不是同一家公司提供的
假如:
A用戶用Hinet 1.5/64
B用戶用Giga 1.5/64
電路服務都是用Hinet
這樣如果說B到A家想使用Giga的網路,只要用Giag的帳號撥號就可以了
所以那些ISP公司認為,採用PPPoE需要撥接的方式,才能做到網路服務跟電路服務分離
PPPoE是經過撥接的方式認證你是哪家ISP的使用者
==============================================================
但是事隔幾年以後證明,並沒有人這麼做
一條電路服務配一個網路服務,大家都習慣了
這樣的撥接動作變的很多餘
(撥接幹麻~_~阿反正沒租電路你也不能偷用他的網路服務)
所以SeedNet改採DHCP免認證,接通後自動連線
這以後是趨勢吧
只要指定VPI/VCI 就可以route 到不同的ISP去了 跟PPPoE完全無關
至於ISP的DHCP 要能用的話 就要ADSL用 bridge 模式 猶如網路線相連一般

回覆
Ya!
回覆: 【閒聊】Seednet的免撥接是怎麼做的?
引用:
最初由 dinocho 發表
之前Seednet推出了免撥接的ADSL,且ADSL Modem的設定完全不用更動,採用DHCP的方式.

請問有人知道怎麼做出來的嗎? 這功能很棒呢!

這是和 GIGA 的「多機型」一樣的方式,採用 DHCP 方式上線,不用撥接
GIGA 早在去年五月就領先其他業者推出這樣的產品,
而且提供 16 個浮動 IP 喔,SEEDNET 是後來才學 GIGA 推出的

我覺得如果要多人分享的話,用 DHCP 方式最方便了!!
回覆
阿樹

是不是使用DHCP連線就不會斷線

回覆







 XML   RSS 2.0   RSS 
本站使用 vBulletin 合法版權程式
站務信箱 : [email protected]

本論壇所有文章僅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討論區以「即時留言」方式運作,故無法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您發現文章可能有異議,請 email :[email protected] 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