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ZONE 討論區

PCZONE 討論區 (https://www.pczone.com.tw/vbb3/)
-   ----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https://www.pczone.com.tw/vbb3/forum/15/)
-   -   【閒聊】Seednet的免撥接是怎麼做的? (https://www.pczone.com.tw/vbb3/thread/15/77506/)

dinocho 2003-05-27 06:10 PM

【閒聊】Seednet的免撥接是怎麼做的?
 
之前Seednet推出了免撥接的ADSL,且ADSL Modem的設定完全不用更動,採用DHCP的方式.

請問有人知道怎麼做出來的嗎? 這功能很棒呢!

:)

ahome 2003-05-27 06:27 PM

你已經講了 DHCP

Asa 2003-05-27 06:47 PM

就是DHCP啊~_~
電路服務跟網路服務常常不是同一家公司提供的
假如:
A用戶用Hinet 1.5/64
B用戶用Giga 1.5/64
電路服務都是用Hinet
這樣如果說B到A家想使用Giga的網路,只要用Giag的帳號撥號就可以了
所以那些ISP公司認為,採用PPPoE需要撥接的方式,才能做到網路服務跟電路服務分離
PPPoE是經過撥接的方式認證你是哪家ISP的使用者
==============================================================
但是事隔幾年以後證明,並沒有人這麼做
一條電路服務配一個網路服務,大家都習慣了
這樣的撥接動作變的很多餘
(撥接幹麻~_~阿反正沒租電路你也不能偷用他的網路服務)
所以SeedNet改採DHCP免認證,接通後自動連線
這以後是趨勢吧

dinocho 2003-05-27 09:44 PM

那就像一個LAN嗎?

哈利波特 2003-05-27 11:06 PM

[QUOTE][i]最初由 dinocho 發表[/i]
[B]那就像一個LAN嗎? [/B][/QUOTE]
根據小弟的淺見....是的!

CHARLIZE 2003-05-27 11:12 PM

請問這樣的連線方式會比PPPOE的連線速率快嗎 ?

weihaur 2003-05-28 12:10 AM

[QUOTE][i]最初由 CHARLIZE 發表[/i]
[B]請問這樣的連線方式會比PPPOE的連線速率快嗎 ? [/B][/QUOTE]
============================================================
會的,但差異不大...因為少了PPP over Ethernet的封裝封包~~~

timas 2003-05-28 01:46 AM

[QUOTE][i]最初由 Asa 發表[/i]
[B]就是DHCP啊~_~
電路服務跟網路服務常常不是同一家公司提供的
假如:
A用戶用Hinet 1.5/64
B用戶用Giga 1.5/64
電路服務都是用Hinet
這樣如果說B到A家想使用Giga的網路,只要用Giag的帳號撥號就可以了
所以那些ISP公司認為,採用PPPoE需要撥接的方式,才能做到網路服務跟電路服務分離
PPPoE是經過撥接的方式認證你是哪家ISP的使用者
==============================================================
但是事隔幾年以後證明,並沒有人這麼做
一條電路服務配一個網路服務,大家都習慣了
這樣的撥接動作變的很多餘
(撥接幹麻~_~阿反正沒租電路你也不能偷用他的網路服務)
所以SeedNet改採DHCP免認證,接通後自動連線
這以後是趨勢吧 [/B][/QUOTE]
只要指定VPI/VCI 就可以route 到不同的ISP去了 跟PPPoE完全無關
至於ISP的DHCP 要能用的話 就要ADSL用 bridge 模式 猶如網路線相連一般

swing 2003-05-28 10:13 AM

回覆: 【閒聊】Seednet的免撥接是怎麼做的?
 
[QUOTE][i]最初由 dinocho 發表[/i]
[B]之前Seednet推出了免撥接的ADSL,且ADSL Modem的設定完全不用更動,採用DHCP的方式.

請問有人知道怎麼做出來的嗎? 這功能很棒呢!

:) [/B][/QUOTE]

這是和 GIGA 的「多機型」一樣的方式,採用 DHCP 方式上線,不用撥接
GIGA 早在去年五月就領先其他業者推出這樣的產品,
而且提供 16 個浮動 IP 喔,SEEDNET 是後來才學 GIGA 推出的

我覺得如果要多人分享的話,用 DHCP 方式最方便了!!

阿樹 2003-05-28 10:14 AM

是不是使用DHCP連線就不會斷線


所有時間均為 +8。現在的時間是 01:42 PM



 XML   RSS 2.0   RSS 
本站使用 vBulletin 合法版權程式
站務信箱 : [email protected]

本論壇所有文章僅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討論區以「即時留言」方式運作,故無法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您發現文章可能有異議,請 email :[email protected] 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