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漫談常用燒錄軟體及工具 ★☆★ - 第 3 頁

第 3 頁,共 3 頁 首頁首頁 1 2 3
顯示結果從第 21 筆 到 26 筆,共計 26 筆
  1. #21
    板 主
    註冊日期
    2001-02-09
    討論區文章
    1,822
    MP3或WMA的燒錄

    1.Nero 50xx可以直接燒錄(選音樂光碟)MP3或WMA。由於音樂檔的燒錄是以WAV的格式進行,故Nero燒錄MP3或WMA到光碟時,會先進行轉檔成WAV後再燒錄,它對MP3的轉檔速度較快,而WMA則很慢。最好先做映像檔再燒錄較好,否則易失敗或有音爆。此外,Nero只支援燒錄少數標準取樣(如128bps及44.1MHz)的MP3或WMA才能被燒錄。
    2.利用轉檔工具轉換MP3或WMA成WAV,再用Nero燒錄是一個較保險也不慢的方法(此時不需先做成映像檔,可直接燒錄)。 Winamp(2.74或2.75)能快速轉換MP3為WAV(它也能把 MP3或WAV轉為WMA,但不支援轉WMA回MP3或WAV)。另一個很棒的轉換工具為Audio Convertor(2.05或3.0),它可有效的做以下轉換:MP3<-->WMA<-->WAV。
    3.MP3 CD Maker(1.41)是另一個很棒的MP3直接燒錄到光碟的工具,它支援各種取樣的MP3,且具正常化的功能(將每一首音樂的音量拉至同一水準)。缺點是不支援超燒。由於需一面燒錄,一面轉檔,故燒錄速度建議採用低倍速。其他直接燒錄MP3到光碟的軟體還很多(如下),就不再一一介紹。

    (Other MP3 burning softwares)
    Acoustica CD Burner 1.09
    Feurio! 1.61
    MP3-Burner 4.5
    AltaVista Sonic Burner 2.0.104
    AccurateBurn MP3 Audio CD Maker 1.13
    Audio CD Maker3.0
    PTS AudioCD MP3 Studio V1.1b
    MP3 Liquid Burn 2.7



  2. #2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3-10
    討論區文章
    43
    有一場景為全體觀眾起立鼓掌歷時不斷, jess版主當之無愧.
    真是受用無盡.

  3. #23
    板 主
    註冊日期
    2001-02-09
    討論區文章
    1,822
    在本論壇[電腦軟體討論區]之多媒體討論區,我有介紹一些音效工具 (音樂檔轉檔顯然跟燒錄有關),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一下。其中特別引起我的興趣的是Blaze Media Pro 2001M這個集播放多數影音格式檔案、轉檔(有多實用的特效)、影音錄製於一身的共享軟體。由於它也跟燒錄有太大關係,再把它的功能重複於此,也許它就是你一直想要的工具軟體之一:

    1.它支援幾乎所有的音頻、視頻格式及其播放列表(MP3、MP2、ASF、MPG、MPEG、MPE、AVI、WMA、WMV、VIV、MOV、QT、WAV、CDA、DAT、SX、WAX、M3U、WVX、MIDI、AIFF、AU、SND)。
    2.能進行常見格式間的轉換(CD->WAV、CD->MP3、CD->WMA、WAV->MP3、MP3->WAV、WAV->WMA、WMA->WAV、WAV->CD、WAV解碼轉換以及MPEG、AVI、Multi-Page TIFF和FLIC之間的互轉)。
    3.它能對各種多媒體格式進行 Amplify、Null Amplitude、Insert/Delete Silence、Fade In/Out、Invert、Normalize、Reverse、Echo、Stretch、Merge to Stereo 。
    4.並支援視頻、音頻設備的輸入、輸出。

    (可在它的網頁下載共享版: http://www.blazemp.com/ )

  4. #24
    板 主
    註冊日期
    2001-02-09
    討論區文章
    1,822
    各式燒錄映像檔及虛擬光碟檔的轉換及燒錄(本文之應用,限無保護之映像檔及無壓縮之虛擬光碟檔)

    nrg、cdi、cdp、c2d、cif、c2d、tao...(這些是各燒錄軟體的映像檔)、fcd、vcd...(這些是虛擬光碟的映像檔)等是一群不被Daemon支援的映像檔。下面以nrg(其他映像檔可仿照著做)為例,將它們轉檔成Daemon有支援的iso或cue/bin。主要的工具為CDmage1.02.xx。ps: fcd、vcd這兩個虛擬光碟檔也可直接用VcdromX轉成*.iso

    這麼做,當這些映像檔能被載入到Daemon後,就可以使用(幾乎)任一燒錄軟體(Nero、Cdrwin、Discjuggler、CloneCD、Creator、WinOnCD、NTI CD Maker....)去進行備份燒錄或做成映像檔(即再一次的轉檔)。意即各類的映像檔在CDmage和Daemon的協助下,幾乎(不計有保護者在內)都可用同一種軟體燒錄。

    一般Nero的映像檔多為(應無防拷)以下三類:1.純資料,2.資料+音軌的混合模式檔,3.VCD檔。第一、三類可用CDmage直接轉檔成(mode 1/2048)*.iso的格式。

    第二類(data track+audio tracks)無法直接用CDmage轉成*.iso。一個的方法是用使用Nero的虛擬光碟來轉檔(用它載入*.nrg後,用cdrwin讀成cue/bin檔)。 但此法對上述其他映像檔效。以下使用另一更 powerful 的方法。首先隨便找一個檔案或資料夾,再找兩個小mp3檔,使用Nero的混合模式燒錄出一個映像檔(可以給它一個光碟標籤,譬如"TEST"),就叫它 mix.nrg。接著使用CDmage將mix.nrg的三個軌(一個資料軌加兩個音軌)淬取出來,將它們存檔為 1.iso (mode 1/2048), 2.wav,3.wav。接著編寫一個cue-sheet(軌道資料軌),就叫mix.cue,內容如下:

    FILE "1.iso" BINARY
    TRACK 01 MODE1/2048
    INDEX 01 00:00:00
    FILE "2.wav" BINARY
    TRACK 02 AUDIO
    INDEX 01 00:00:00
    FILE "3.wav" BINARY
    TRACK 03 AUDIO
    INDEX 01 00:00:00

    或者

    FILE "1.iso" BINARY
    TRACK 01 MODE1/2048
    INDEX 01 00:00:00
    FILE 2.wav WAVE
    TRACK 02 AUDIO
    INDEX 01 00:00:00
    FILE 3.wav WAVE
    TRACK 03 AUDIO
    INDEX 01 00:00:00

    這樣就完成了。此 mix.cue檔可由Daemon載入。注意,此時三個軌是獨立的,要將它們結合為一,可用Cdrwin對Daemon裡的虛擬光碟檔對拷成映像檔(譬如存成為mix3.cue/mix3.bin)即可。

  5. #25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5-23
    討論區文章
    9
    原始作者是 : cloud66
    哇塞!!jess版主好厲害∼∼∼∼@_@
    整理這些寶貴資料
    對一般燒錄者的功力可大大躍進!!
    那我就努力給他學囉∼∼嘻嘻
    受用不盡!!非常謝謝∼∼∼

    謝謝您的訊息提供。謝謝您的指導。



  6. #26
    板 主
    註冊日期
    2001-02-09
    討論區文章
    1,822
    (本篇內容主要為在另一主題下,回答網友的話,稍微將它重新整理,擺在這裡可和上面的文章相對照)。

    外來映像檔的燒錄

    常常看到網友說可以用這個燒錄軟體燒錄那個外來的映像檔,或用isobuster、winimage淬取出映像檔的內容再燒錄。部分是對的,但那是以偏概全。何以這麼說呢? 首先,大家都知道光碟的格式有好幾種,最常見的有

    1.單軌純資料光碟:ISO9660的CD-ROM Mode1 2048或Mode 1/2352
    2.Audio CD:Mode 2/2352
    3.Mixed Mode:資料軌+音軌的混合模式 Mode1 1/2048+Mode 2/2352(或Mode 1/2352+Mode 2/2352)
    4.VCD格式:資料軌+影像軌 Mode 2/XA模式式 (Mode 2/2332+Mode 2/2332)
    5.Photo CD
    6.SVCD

    這些光碟都可以用各種燒錄軟體(對拷)備份到映像檔(或光碟)。問題是要用另一種燒錄軟體來燒錄時,情形如何呢?
    舉Cdrwin的映像檔cue/bin,及用Nero來燒錄它們為例(選檔案-->燒錄映像檔)。若載入*.cue,Nero支援前三種格式的映像檔的燒錄。
    若直接載入*.bin(raw-data),則僅支援前二種(當然,需告訴Nero,此bin檔的的資料格式)。Discjuggler,則支援至少
    前三種格式。大家常說用Nero(或...)可以燒錄的外來映像檔,或用isobuster、winimage(它們不能辨識音軌)淬取出此映像檔的內容再燒錄,其實指的都是(最常見的)第一種格式的光碟映像檔。
    (CDmage則支援前三種格式內容的淬取,但其後,需配合cue檔的編寫,才能用Daemon載入,再對拷此有音軌之虛擬光碟檔到光碟)。

    PS:虛擬光碟Daemon支援前四種光碟格式的映像檔。

第 3 頁,共 3 頁 首頁首頁 1 2 3

類似的主題

  1. 為何燒錄軟體只出現一個燒錄器?
    作者:latenight 所在討論版:-- 光 碟 燒 錄 討 論 版
    回覆: 5
    最後發表: 2009-08-24, 12:30 AM
  2. 常用主要燒錄軟體公司產品及相關工具軟體最新版本
    作者:jess 所在討論版:-- 光 碟 燒 錄 討 論 版
    回覆: 64
    最後發表: 2006-05-23, 08:00 PM
  3. ★☆★ 漫談常用燒錄軟體及工具 ★☆★
    作者:jess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及 光 碟 燒 錄 精 華 版
    回覆: 53
    最後發表: 2001-10-24, 05:46 PM
  4. 關於WINXP下的燒錄軟體
    作者:nick69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1-08-17, 04:31 PM
  5. 我用ricoh的MP7200A,可是燒錄軟體只讓我用12備寫
    作者:justallen 所在討論版:-- 光 碟 燒 錄 討 論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1-06-29, 10:33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