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另類思考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4 筆,共計 4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3-02-04
    討論區文章
    38

    【轉貼】另類思考

    第一名

    畢業典禮上,校長宣布全年級第一名的同學上台領獎,可是連續叫了好幾聲之後,那位學生才慢慢的走上台。後來,老師問那位學生說:「怎麼了﹖是不是生病了﹖還是剛才沒聽清楚﹖」學生答:「不是的,我是怕其他同學沒聽清楚。」

    (名與利是多少人的捆綁、多少人的心結?我們被教育要爭氣、要出頭,但是爭氣出頭的,不過是少數人,沉默的大眾畢竟還是多數。想一想,有那麼多人都和你我一樣,不也是很興奮的一件事嗎?)


    理由充份

    一輛載滿乘客的公共汽車沿著下坡路快速前進著,有一個人在後面緊緊地追趕著這輛車子。一個乘客從車窗中伸出頭來對追車子的人說:「老兄!算啦,你追不上的!」「我必須追上它,」這人氣喘吁吁地說:「我是這輛車的司機!」

    (有些人必須非常認真努力,因為不這樣的話,後果就十分悲慘了!然而也正因為必須全力以赴,潛在的本能和不為人知的特質終將充份展現出來。)


    原來如此

    甲:「新搬來的鄰居好可惡,昨天晚上三更半夜、夜深人靜之時,竟然跑來猛按我家的門鈴。」
    乙:「的確可惡!你有沒有馬上報警?」
    甲:「沒有。我當他們是瘋子,繼續吹我的小喇叭。」

    (事出必有因,如果能先看到自己的不是,答案就會不一樣了。在你面對衝突和爭執時,先想一想是否心中有虧,或許很快就能釋懷了。)


    誤會

    某日,張三在山間小路開車,正當他悠哉地欣賞美麗風景時,突然迎面開來一輛貨車,而且滿口黑牙的司機還搖下窗戶對他大罵一聲「豬」。
    張三越想越納悶,也越想越氣,於是他也轉頭大罵:「你才是豬!」
    才剛罵完,他便迎頭撞上一群過馬路的豬。

    (不要錯誤的詮釋別人的好意,那只會讓自己吃虧,並且使別人受辱。在不明所以之前,先學會按捺情緒,耐心觀察,以免事後生發悔意。)


    後生可畏

    小男孩問爸爸:「是不是做父親的總比做兒子的知道得多?」
    爸爸回答:「當然啦!」
    小男孩問:「電燈是誰發明的?」
    爸爸:「是愛迪生。」
    小男孩又問:「那愛迪生的爸爸怎麼沒有發明電燈?」

    (很奇怪,喜歡倚老賣老的人,特別容易栽跟斗。權威往往只是一個經不起考驗的空殼子,尤其在現今這個多元開放的時代。)


    不必緊張

    小明洗澡時不小心吞下一小塊肥皂,他的媽媽慌慌張張地打電話向家庭醫生求助。
    醫生說:「我現在還有幾個病人在,可能要半小時後才能趕過去。」
    小明媽媽說:「在你來之前,我該做甚麼?」
    醫生說:「給小明喝一杯白開水,然後用力跳一跳,你就可以讓小明用嘴巴吹泡泡消磨時間了。」

    (Takeiteasy!放輕鬆些,生活何必太緊張?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何不坦然自在的面對。擔心不如寬心,窮緊張不如窮開心。)


    鑰匙

    一把堅實的大鎖掛在大門上,一根鐵桿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無法將它撬開。
    鑰匙來了,他瘦小的身子鑽進鎖孔,只輕輕一轉,那大鎖就「啪」地一聲打開了。
    鐵桿奇怪地問:「為什麼我費了那麼大力氣也打不開,而你卻輕而易舉地就把它打開了呢?」
    鑰匙說:「因為我最了解他的心。」
    每個人的心,都像上了鎖的大門,任你再粗的鐵棒也撬不開。
    唯有關懷,才能把自己變成一隻細膩的鑰匙,進入別人的心中,了解別人。
    如果您收到別人給你這封信,也記得要回寄給您的好朋友唯有穿鞋的人,才知道鞋的哪一處擠腳(赫伯特)



  2. #2
    ~儒哥~ gtom15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7-06
    討論區文章
    420
    想不到幾個笑話卻也隱含著一些道理
    不過總覺得是不是想太多了
    雖然有些也是真的蠻有道理的啦

  3. #3
    TIM
    TIM 目前未上線
    .戶樞不蠹.流水 TIM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4-22
    討論區文章
    4,047
    聽說轉貼請放在文章版
    .妾髮初覆額 折花門前劇 郎騎竹馬來 遶床弄青梅 同居長干里 兩小無嫌猜.
    .十四為君婦 羞顏未嘗開 低頭向暗壁 千喚不一回 十五始展眉 願同塵與灰.
    .常存抱柱信 豈上望夫臺 十六君遠行 瞿塘灩澦堆 五月不可觸 猿聲天上哀.
    .門前遲行跡 一一生綠苔 苔深不能掃 落葉秋風早 八月蝴蝶黃 雙飛西園草.
    .感此傷妾心 坐愁紅顏老 早晚下三巴 預將書報家 相迎不道遠 直至長風沙.
    .Eloquence is silver, silence is gold.Subtlety is better than force.

  4. #4
    DoAsInfinity root01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12-08
    討論區文章
    194
    嗯,很不錯的文章,會讓人會心一笑。但是也會讓人思考。

類似的主題

  1. 【轉貼】不一樣的思考
    作者:andy2022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5-06-16, 01:01 PM
  2. 指令 CHCP 的使用時機 - 另類思考
    作者:琥珀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4-07-15, 03:29 AM
  3. 【轉貼】一分鐘生命思考......
    作者:k0281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6
    最後發表: 2003-04-06, 01:13 PM
  4. 【轉貼】【佳作】思考的短文
    作者:jeromevj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2-06-28, 03:21 PM
  5. [轉貼] 一篇另類思考的文章(文:李家同)
    作者:DS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1-08-10, 06:07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