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佳作】思考的短文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2 筆,共計 2 筆
  1. #1
    もち米(もちごめ jeromevj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10-11
    所在地區
    ADSL 2M/512
    討論區文章
    277

    【轉貼】【佳作】思考的短文

    @風信子的愛情
    風信子情意綿綿的看著蝴蝶遠去的背影說:「你看,蝴蝶又美麗又溫柔,而且風度翩翩,不像蜜蜂只會嗡嗡叫,而且還帶刺,四處螫人,真是討厭死了!」
    荷促狹的說:「那是因為你喜歡蝴蝶,你喜歡的人,一切的缺點都變成優點。你不喜歡的人,連他的優點也看不見。」

    @習慣的奴隸

    有段時間,荷承受太多的讚賞,等到掌聲漸息,他反而若有所失,渾身不自在。酗酒的人沈醉於酒精之中,睹博的人迷失於數字之間….
    什麼時候你耽於習慣,就成為習慣的奴隸!

    @會飛

    鳥說:「我會飛!」
    荷說:「我也會飛!」
    鳥鄙夷不屑的看著荷:「你有沒有搞錯?你己經給釘死在地上,怎麼飛呢?」
    荷怡然而答:「你用翅膀飛,我用心飛!」

    @倒楣的烏鴉

    烏鴉飛到民家的屋頂上「呀呀」叫,惹得眾人一邊咒罵,一邊用石頭丟。
    烏鴉遍體鱗傷,哀哀哭泣。「我真是不祥之物嗎?」「只不過人類慣於把自己囿於一成不變的觀念之中,以自己的喜好為喜好,以自己的標準為標準,給世界訂下許多等級…. 」

    @觀照

    荷想臨水觀照自己的容顏,不想池水一片渾沌,不免嗔怪著:「你看,池水這樣混濁,叫我怎麼看得清自己?」
    「孩子,看不看得清楚自己,不在水的清濁,而在心的清濁!」

    @與泥對話之一

    有人問泥:「你以全部的生命滋養荷,荷高貴美麗,享盡人間一切榮華富貴,而你卻飽受譏嘲冷落,你不嫉妒、不為自己抱屈嗎?」
    泥說:「從來沒有做母親的嫌棄女兒出眾,也從來沒有做父親的嫉恨兒子的成就超過自己。愛裡沒有包容,愛就不完全了。」

    @與泥對話之二

    有人問泥:「與荷相比,他有美麗的外形,他有芬芳的氣息,他有亭亭的風姿,古今中外,多少騷人墨客吟詩作詞頌讚他,多少畫家藝人描繪他,多少人欣賞他,多少人喜愛他,而你呢?你什麼都沒有….」

    泥說:「你錯了,我有荷全部生長的經歷。他的萌芽新生,我分享訝然驚;他的青澀歲月,我體會他苦悶;他的含羞待放,我分擔他隱藏的心事;他的風華絕代,我默享他榮榮譽和掌聲;他的飽滿圓熟,我們一同歡呼豐收的喜悅。
    一直到他枯殘死亡,我仍為他擔負哺育下一代的責任。你知道嗎?你們所有的,不過是荷外在的形象,而我卻擁有他整個生命!」

    @與泥對話之三

    有人問泥:「你委身在地,無聲無息,受人踐踏,又無華彩外衣,你不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嗎?」
    泥說:「真正的智慧在於隱藏,真正的才華在於沈默;我讓花草樹木蓬勃生長,供應他們無缺的養分,我無窮的生命力還不夠顯現嗎?」



  2. #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2-20
    討論區文章
    72

    不錯哦!!

    有泰戈爾的味道.

類似的主題

  1. 【轉貼】伊能靜寫給哈林的短文
    作者:粉嫩小女巫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2-09-02, 05:21 PM
  2. 【轉貼】台灣女人是以下半身思考的動物
    作者:giogio2000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26
    最後發表: 2002-07-09, 12:27 AM
  3. 一定要看的短文--心酸
    作者:b0913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2-04-05, 08:41 PM
  4. 懂思考的人
    作者:vvcvc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8
    最後發表: 2002-01-24, 09:16 AM
  5. [轉貼] 一篇另類思考的文章(文:李家同)
    作者:DS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1-08-10, 06:07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