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到目前為止使用最多數量的 CPU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2 筆,共計 2 筆
  1. #1
    WebSphereMania Schnaufer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3-29
    討論區文章
    8,876

    世界上到目前為止使用最多數量的 CPU

      我想很多人應該認為是 Intel 吧!不過答案卻是 ARM(安謀),這應該不是每個人都聽過的公司。Intel 發出一份新聞稿表示在今年稍早時 PC 銷售數量已經超過 10 億台;而根據 ARM 行銷副總裁 John Rayfield 表示,直到目前為止 ARM 已經銷售出 14 億顆核心處理器。

      不過他的處理器都是內嵌式處理器,最近才推出相當於 Pentium II 400 MHz 效能的 CPU。它的產品在手機、自動化系統、工業電腦和其他裝置內處處可見。


    Do you have interests in Software Testing !?

      Do you play Table Tennis !?

  2. #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9-01
    討論區文章
    2,594

    轉貼自數位時代

    Q:安謀是一家以銷售「矽智權」(intellectual property,IP)聞名的公司。這個模式究竟是如何運作?
    A:簡單來說,我們賣的不是晶片,而是晶片裡面的專業知識。這得歸功於些年來半導體業的水平分工潮流,讓每一塊都能成為獨立市場。安謀等於是做最上游的研發,再把技術賣給IC設計公司,由他們去開發成為晶片,再交給晶圓代工廠去生產出來。

    Q:這個模式有可能被廣泛複製嗎?我的意思是:它可能發展成一個產業嗎?
    A:這個產業已經在形成。像發展無線通訊CDMA技術的Qualcomm和發展記憶體技術的Rambus,也都是銷售矽智權的公司。隨著晶片在各種領域的應用愈廣,會造成產業分工更精密,矽智權的公司會更多。

    Q:從去年和智原合作,到這一次來授權給聯發科,你們和台灣的IC設計公司往來相當頻繁,你怎麼看台灣在這一塊的發展?
    A:台灣業者的動作很快,從過去的PC,到現在的無線通訊領域的手機和PDA,裡頭要用到很多晶片,而且晶片尺寸要做到很小,才符合電子產品輕薄短小的要求,這也是他們和安謀合作的原因。另外,台灣有晶圓代工廠的製程支援,從目前的.13微米,到下一代的90奈米製程,台積電和聯電的腳步很快,可以幫上很多忙,把晶片愈做愈小。
    Q:安謀最知名的,就是可以做出最小的微處理器,連微處理器霸主英特爾都要跟你們授權這項技術,安謀究竟是怎麼做到的?
    A:我的競爭對手們也都想知道答案,我可不能告訴你太多(笑)。安謀一開始是硬體公司,1983年做的是工作站,也開發裡頭的晶片,但後來事業一路往下走。1990年12月18日,我們把還在公司的14個人找齊,坐下來討論公司的前途,仔細分析優勢、劣勢、機會和威脅,做出完整的SWOT表。那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會議,安謀今天的發展方向,大抵不脫離當時的結論。我到現在還把那一個圖表存在我的筆記型電腦中,出差到世界各地,還是常常拿出來提醒比較。
    我們把重心放在微處理器上,但是做微處理器的公司實在太多太強,所以安謀決定切進利基市場,放棄追求功能愈強、速度愈快的主流市場,而是想辦法把它做得更小,可以放進更多PC以外的電子產品中,因為我們相信微處理器的大宗應用,不只在PC市場。
    此外,我們也和許多軟體設計公司合作,像是Synopsis等,把一部份微處理器的功能拿出來,用軟體處理,減輕微處理器的負擔,縮小晶片尺寸。我們所有的努力,都在做這件事,過去這是屬於利基,但目前正逐漸成為主流。

    ARM的市場跟Intel不同,連營運研發的手法都不一樣,Palm的CPU好像也是用ARM的喔!

類似的主題

  1. 【轉貼】暑假好書大Fun送!限量250本,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作者:linda8877 所在討論版:-- Cable Modem 心 得 交 流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8-07-10, 05:10 PM
  2. 目前世界上哪些海灣是用城市來命名的呢?
    作者:lili616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8-01-03, 11:57 AM
  3. 【閒聊】請各位依照到目前為止的情形推薦空白片吧!
    作者:Van 所在討論版:-- CD-R / DVD ± R 空 片 版
    回覆: 34
    最後發表: 2004-02-08, 02:50 PM
  4. 【網站】你到目前為止活了幾天呢?
    作者:Van 所在討論版:-- 生 活 & 工 作 & 健 康 小 常 識
    回覆: 40
    最後發表: 2004-02-02, 05:56 PM
  5. 【閒聊】目前買的到的最便宜最穩定的CPU+主機板組合....
    作者:faq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3-05-26, 06:19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