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老婆們 - 第 2 頁

第 2 頁,共 4 頁 首頁首頁 1 2 3 4 末頁末頁
顯示結果從第 11 筆 到 20 筆,共計 32 筆
  1. #11
    會員 hung_bin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6-25
    討論區文章
    78
    期待........推.........

  2. #1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1-25
    討論區文章
    116
    第三章  港邊月
    ==========

      「石頭兄,待會兒有空嗎?」潔西卡在內線電話裡,小聲的說。

      「是沒什麼事要忙啦,怎麼了,要請吃飯嗎?」我不經意地答著。

      剛剛忙完一個計劃,老闆口袋裡多了數千萬來自國外原廠的佣金,我想應該不會介意我摸魚吧?只是上次老闆有暗示,要摸魚可以,但是不准成群結隊。所以,我也不好正大光明地在自家辦公室裡鬼混,就溜到潔西卡她們家玩電玩。

      潔西卡的老闆傑克這個星期出差到美國總公司開會,奧莉薇和我們家的理查出去了,詹姆士則和薇薇安家的艾塞克一起去茂德,辦公室裡只剩潔西卡、理昂和我。

      「請客當然沒問題,自然有人要請的。大概四點的時候,薇薇安會過來,我們溜班到南寮看夕陽。不可以說不去哦!剛剛你自己承認沒事的。」潔西卡輕聲說道。

      這小姑娘什麼時候變得如此奸巧,還會套我的話?

      「這不大好吧?雖然你老闆不在,但總不能讓辦公室鬧空城!」宴無好宴,還是避之為上策。

      「這個你不用擔心,我們家的理昂會看家。待會兒跟他說一聲,我要外出買東西,不回辦公室就好了啊!就這麼說定了!」潔西卡很快就作了總結。

      我不想以後少了一個打混的據點,只好乖乖的閉嘴。還是先想想,待會兒該怎樣應對比較實際些。

      「你這個臭石頭,很過份哦!讓我們家的妮可癡癡地等,一個禮拜過去了,你還沒有打電話,當初是怎麼答應我們的?」薇薇安冷不防地丟了一句。

      大概近五點時,我們抵達南寮漁港,在小吃攤隨意買了幾樣吃的,就殺到漁港邊,坐在堤防外觀賞夕陽。

      「對啊,對啊!你這個男人怎麼當的,難道要叫妮可先打電話給你?今天你一定要給我們一個交代!」潔西卡馬上加入戰火。

      「妳們要交代?早說嘛!害我緊張了半天,來,這個給妳,這是妳的。」我從外套拿出兩團東西塞到她倆手上。

      「這是....作什麼的?」兩人同時困惑地望著我。

      「膠帶啊!妳們不是要一個膠帶嗎?」我輕鬆地回答。

      「誰在跟你說這個膠帶啊!」薇薇安急得猛跺腳。

      潔西卡則是噗哧一聲地笑出聲,薇薇安也忍俊不住,掩臉微笑。

      「你這個人真是的,真是好好玩哦!哈哈....笑死我了!」潔西卡愈笑愈大聲,好一會兒,才指著我說道。

      「喂喂喂!話可不能亂說的,什麼『我真是好好玩』?讓妳男朋友聽到,我的小命就不保囉!」我馬上抓住潔西卡話裡的語病,一本正經的接話。

      潔西卡白了我一眼,薇薇安則不解地望著她,於是潔西卡附在薇薇安的耳畔低聲幾句,令得薇薇安也露出曖昩的笑容。

      「對啊,妳怎麼會知道?妳玩過嗎?我一定要告訴妳男朋友!」薇薇安戲謔地輕拍潔西卡的臂膀。

      「喂喂喂,萬萬不可!那我就百口莫辯,跳到長江都洗不清了!還沒買夠保險,我可不想英年早逝啊!」我緊張的說道。

      「長江?人家都是跳黃河,為什麼你獨獨要去跳長江?」薇薇安又是一臉疑惑的樣子。

      「傻瓜!黃河的水什麼時候乾淨過了?跳到黃河裡,不愈洗愈髒才怪!」我迅速地答腔。

      「哎啊!他這個人哦,不能認真地聽他說的話,不然鐵定會瘋掉!」潔西卡的反應還是快了半拍,大笑著說。

      「講正格的,為什麼你不肯打電話給妮可啊?覺得她配不上你嗎?」薇薇安也直笑了好一會,方又出聲說道。

      「我也跟妳們講正格的,不是有什麼不滿,只是為什麼妳們非要把妮可推銷給我呢?」我也正色說道。

      「沒有啊,只是我聽潔西卡說起你跟你女朋友的事,覺得你似乎還不錯,所以才會熱心地幫你介紹。妮可又溫柔又漂亮,你不喜歡嗎?」薇薇安辯解道。

      「可是啊,我覺得我比較喜歡妳們倆耶!既然覺得我不錯,為什麼不留下來自己用?」我嬉皮笑臉的說著。

      薇薇安的臉頰瞬間就如紅蘋果,倒是潔西卡表現地落落大方。

      「好啊,那也是可以,就讓你追!我們倆人,你比較喜歡那一個?」潔西卡點頭說道。

      「兩個我都一樣喜歡耶!一起讓我追嗎?」看看薇薇安,又看了看潔西卡,我故意遲疑了些會兒才回答。

      「你臭美!沒半點正經話。」潔西卡輕啐了一聲,笑罵道。

      夕陽已隱沒在天際的盡頭,僅餘一縷殘霞猶似不甘地斜掛著,皎月繁星,等不及要從層層雲隙間露臉。

      「不開玩笑了,跟你說真的。潔西卡,妳跟你男朋友怎麼了?好一陣子沒見到他了。」我收拾起玩心,『認真』的關心起潔西卡。

      潔西卡的男朋友在工研院服務,也算是個癡情男子。無論風雨地,每天接送潔西卡上、下班,特別的是,不是那麼順路。

      「別提了,都快翻臉了!」潔西卡別過臉去,看著昏暗的海面,嘆了嘆氣方才說道。

      薇薇安輕扯幾下我的衣袖,示意我莫再追問。

      「沒關係啦,石頭兄也不是外人。說出來也好,全都說出來,心裡頭或許能夠舒坦些。」潔西卡正好回頭看到了薇薇安的動作,擺擺手說道。

      潔西卡娓娓敘述她跟她男友之間的事由。兩人已經論及婚嫁,但是男方的家人卻總嫌潔西卡的學歷不夠高,條件也不夠好,配不上他們家。為此,和她男友吵了好幾次架,直鬧到要分手。

      「可是妳要嫁的人是他,又不是他家裡的人,最多以後不住在一起吧!只要他對你好就夠了,不是嗎?」我安慰她道。

      「問題就出在這兒啊!我就是氣他這點,自己沒半點主意,老是人家說啥就信啥。我也明白地告訴他,真要聽他家人的話,大可以再去找條件更好的女生,我會祝福他的,他又反而不了決心。」潔西卡恨恨地咬牙道。

      「所以啊,那就把他甩了吧!我們的石頭兄說喜歡妳,何不就給他個機會,讓他追追看啊?」薇薇安輕聲安慰她。

      「嗟!光說我?妳又好到那裡去了?人家也說喜歡妳啊,幹嘛妳不讓人家追追看?」潔西卡輕推薇薇安一把,笑罵著道。

      「她也怎麼了嗎?」對薇薇安的感情事,我知道的不多,忍不住好奇問道。

      「她的事哦,讓我來說吧!」潔西卡意味深濃地看著薇薇安,見她沒有要阻止的意思,開始說起薇薇安的故事。

  3. #13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1-25
    討論區文章
    116
    第四章  傷心人
    ==========

      薇薇安的故事,要從她學生時代說起,對方是同班同學,她們曾是同學們稱羨的班對,但是離開校門出了社會,感情也隨之變了質。

      對方陷在繁華的大染缸裡,開始嫌棄薇薇安的種種,嫌她不懂得裝扮,老是穿著牛仔褲,嫌她不愛化菕A帶不上枱面,嫌她萬年不變的髮型等等。

      傷透了薇薇安的心,於是一襲長髮為君剪,也剪斷五年來的情緣。對方的家長反倒愛死了薇薇安,就是認定她是未過門的媳婦,老是要勸她回心轉意,三不五時就一通電話打到公司,搞得幾乎同事全都知道薇薇安失戀了。眾追求者躍躍欲試,把她的語音信箱給塞爆,客戶們的留言反而打不進來,她都快被煩死了。

      當下才明白,原來傷心人到處都是,不只我一個。

      「那麼妮可呢?她也一定沒那麼簡單吧!妮可又有什麼故事呢?」我突然想起這個疑問。

      「沒有啦,妮可沒有問題啦,你不要多心。」潔西卡慌亂地說。

      「不,一定有問題!妳們不肯說,電話我怎麼打得下去?」我堅定的說道。

      「算了啦,瞞得了他一時,瞞不了一世,還是我跟他說了吧。」薇薇安出聲作勢,阻止了打算繼續狡辯的潔西卡。

      「你認識我們家的史提夫吧?他跟妮可是對情侣。」薇薇安看著遠方寧靜無波的海面,緩緩述說妮可的恩怨糾葛。

      「可是史提夫,他不是在去年年中結婚了?」我記得這件事,是因為有託人包了紅包。

      「嗯,沒錯!可是我談的是更早以前的事。兩年半前,史提夫和他老婆,當時的女朋友,遇到了波折。兩人協議分手以後,不知怎的,史提夫騙到了我們妮可的芳心。」薇薇安點點頭,繼續說著。

      「但是一年前,史提夫的女友又回過頭來找他,史提夫難捨舊情,妮可卻不甘心就此放手,一段三角戀情牽扯不清。我一直勸妮可,人家已經變心了,再苦等也沒意義。但是這個姑娘太死心眼,就是不肯認輸。」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上個月想趁機找她出來開導開導,妮可口頭也說,人家都已經結婚了,不死心還能怎麼樣?但是一直到現在,只要史提夫人還在辦公室,就算沒事妮可也不下班,硬要撐到人家要離開了,才肯走。這個姑娘實在太痴心了!都是你們這些臭男人不好!」薇薇安愈說愈激動。

      「是啊,是啊!我是臭男人,那妳還叫我去追妮可?明知道人家對舊情人念念不忘,還叫我去跳火坑?」我忍不住回了她兩句。

      「哎,你不一樣啦。潔西卡談起你的事時,我們妮可是讚譽有加。她很少稱讚男人的,我想她應該也蠻欣賞你的。」薇薇安吐吐舌頭,不好意思的說。

      「那妳們對我的瞭解又真有多少呢?有沒有興趣聽聽我和莫莉的故事?」或許是今天聽了太多傷心事,情緒衝動下,平時極度抑制的話,忍不住脫口而出。

      心靈裡的垃圾再不找機會傾瀉的話,已經滿滿地就要溢過胸膛,壓抑得我都快要抓狂了。

      兩個女生猛點頭。

      「妳們有沒有看過一部韓國電影,叫做『我的野蠻女友』?」我說。

      一個點頭,一個搖頭。

      「那是什麼樣的電影?好看嗎?」潔西卡問。

      「嗯,很好看哦,我手頭有錄影帶,明天再借妳。不過,那跟你的故事又有什麼關係呢?」薇薇安先是回答潔西卡,再轉頭問我。

      「潔西卡有看過莫莉的照片,大概對她有個印象吧,薇薇安沒看過照片,那就用想像的。那部電影裡的女主角金知賢,有著我那個莫莉的影子。」我回想起莫莉的倩影。

      「上個月去歐洲出差時,在飛機上,我一直重覆地看著這部電影。有太多神似的片段,不只是女主角的長相而已。雖然沒有電影演的那麼暴力,那麼誇張,但是莫莉對我也是很霸道。莫莉也曾對我說過,永遠無法忘記過去的情人,我們也訂了兩年之約,只不過她的舊情人還活著,只不過,故事的結局沒電影那麼完美,我們沒能撐到再會之日。」

      我傾訴著跟莫莉之間曾發生的種種,跟她相遇相識的經過,曾共渡的甘甜苦澀。說到她決定到美國念書,我們相約兩年後共聚首。

      談我在台灣通宵徹夜,幫她完成要繳交的電腦作業,談我每天看著一點都不想看的節目,只為了錄下她最喜歡的卡通,好寄錄影帶去美國給她。為了她隨口的一句『廣告很難看』,我沒有再使用預約錄影的功能。

      也談到跟她之間發生的種種衝突,談到她暑假匆匆回台,匆匆地走,最後,提起我興高采烈地去找她,卻黯然心碎回台的經過。

      夜已深了,這些失意的往事,愈發令我覺得寒夜冷颼颼。三個人安靜不語,夜色也似乎顯得有些淒涼。

      「真的就要這樣放棄了嗎?你不試著再等她了嗎?」良久,潔西卡才先出聲打破暗夜中的沈默。

      「妳覺得,她還會在意我等不等她嗎?」我笑了笑,無奈的說道。

      「哎啊!果然你也是有情人,不會委屈了我們妮可,剛好可以跟她湊一對,不是正好?」薇薇安居然還記得這件事,佩服佩服!

      「再說吧,現在我只想一個人靜一靜,不想去招惹情愛。」傷心的往事,讓我沒有搞笑的心情。

      「什麼再說?要打電話給人家知道嗎?」薇薇安不肯鬆口。

      「是是是,我的大小姐,知道了啦!」我隨意應和著,一句『才怪』留在喉嚨邊沒出口。

      星期四,再過十分鐘就要下班了,我仍坐在潔西卡她家玩電玩。

      隱約感覺到有人影站在桌邊,抬頭一看,薇薇安秀眉微蹙地站著,身旁伴著潔西卡則是微笑著。

      「把他架走,順便檢查一下外套,不要再讓他偷拿了妳們家的膠帶。」薇薇安向潔西卡吩咐道。

      「喂喂喂!妳們幹什麼,光天化日之下,竟敢毛手毛腳!啊,還沒下班,妳就要打烊啦?救人哦,有人綁架哦!」我被她倆架著,裝腔作勢求救。

      「沒有用的啦,沒人會理你的啦,大家都不在家。要請你吃飯,還鬼叫個什麼勁?」薇薇安把我塞進她車子的後座,潔西卡則在她身後拉下辦公室的鐵門。

      仍然是老地方,雅竹餐廳,兩位小姐分坐在我的兩側,但是今天沒能拿到膠帶,這下才感覺到大難臨頭。

      「老規矩,先吃飯,再談正事。」薇薇安微笑著說。

      「我想先上個洗手間。」我如小學童般地舉手發問。

      「不准!」兩人很有默契地同時出聲,說完相視一笑。

      「別想要尿遁!這次你逃不掉的。」潔西卡笑著說。

      好吧!既然技倆被拆穿,那就先填飽肚子,再為刀底亡魂。

      「說!又過了一個星期,為什麼不打電話給妮可?你打算拖到什麼時候?」薇薇安佯怒地說道。

      「拖到什麼時候?當然是脫到剩下內衣的時候。」我開玩笑的說。

      「什麼?」兩人不解的問。

      「當然啊,不能再脫了,再脫下去就妨害風化了,要抓去關的。」我說道。

      兩人噗哧地笑出聲,桌上盡是水珠,我在想,如果是在白天,也許能見到兩道彩虹。

  4. #1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1-25
    討論區文章
    116
    第五章  定名份
    ==========

      「拜託你正經點好不好,人家很認真的在問你耶。」薇薇安先止住笑,正色說著。

      「我也很認真的回答啊,我比較喜歡妳們兩個耶!」我也坐正說道。

      又是兩朵紅霞飄上兩人的臉頰,細看也是挺美的。

      「去你的!光會吃人家的豆腐,又不是真心誠意的說。」潔西卡笑罵道。

      「不夠真心誠意?那沒問題,我在此誠懇的宣誓,我比較喜歡妳們兩個,這樣夠真心誠意了吧?」我將右手放在胸口,嚴肅地說道。

      免不了又是一陣笑聲。

      「不要玩了啦!你到底是不欣賞妮可那一點,還是有什麼難言之隱?說來聽聽,如果理由正當的話,我們就不再強迫你了。」薇薇安說道。

      「好吧!我就告訴妳們,但是要答應我,不要說出去哦!」我猶疑了一下,方才決定說出口。

      兩人用力的點頭,

      「還跟莫莉在一起時,我就去申請了移民加拿大,雖然現在只剩我一個,但我仍沒忘記要在新天地求發展的念頭。我的移民簽證再過半年就會到期,還在這裡鬼混的原因,是在籌措前半年的生活費。」看著她倆認真的表情,好不容易才忍住想要再次開玩笑的想法。

      「最多再半年,我就會離職,離開台灣。有過跟莫莉的經驗,讓我無法再相信長距離的戀情。或許妮可真的很好,但是謝謝,我不想自找麻煩。」我認真的說出我的想法。

      「原來如此,那就不能勉強你了。對了,去美國不是找工作容易些,為什麼你要選擇去加拿大呀?」薇薇安好奇的問道。

      「因為加拿大地廣人稀啊。我朋友告訴我,遠離市區的土地,便宜得跟不用錢一樣。穩定下來以後,過個五年十載,我打算接我父母過去,在一大片地上蓋間獨棟的木屋,享受新鮮的空氣和寬闊的原野,過人應該過的生活。」這是更長遠的計劃,從沒告訴任何人。

      兩人聽我說著說著,悠然神往之。

      「如果有去加拿大玩的話,我們可以去找你嗎?你會招待我們嗎?」薇薇安陶醉在我述說的幻境中,熱切的問。

      「當然可以啊,歡迎之至!」我笑著答。

      「噯!這時候才感覺到學歷還真是有用,像我,又沒學歷又沒錢的,想移民去加拿大都沒辦法。」潔西卡輕輕喟嘆著。

      「還是可以的啦!」我趕忙安慰她。

      「咦?還有別的辦法嗎?」潔西卡眼睛閃爍著光芒,催促著我。

      「只要妳先生,或是妳的未婚夫,有通過移民許可的話,妳一樣可以拿到移民簽證的。」

      「那還不是跟沒說一樣?我那知道誰有移民簽證?」潔西卡嘆道。

      「我有啊!要不要考慮一下?」我捉狹地說道。

      「對哦,你已經有移民簽證了!而且你也喜歡我們倆,以前對莫莉也真的很用心,是個可以託付終身的對象。就這麼決定了!薇薇安,我們倆來當石頭的老婆,這樣我們都可以去加拿大了!」潔西卡突然笑著說。

      幾次輕脆的磁器踫撞聲,可憐的服務生,慌亂地蹲在鄰桌地上收拾碎片,這下今天她會不會做白工?

      「妳自己去當人家的老婆,別扯到我身上!」薇薇安趕緊撇清。

      「不行啊!人家也喜歡妳啊!如果妳不來,一顆石頭的心思全繫在妳身上,那我多可憐?」潔西卡強裝一幅楚楚動人的模樣,真是我見猶憐。

      「對啊,對啊!要就兩個一起來。問題是,誰是大的,誰當小的?不然誰的年紀比較大,誰就當大的?」我順著她的語氣,開玩笑地說道。

      「才不要,我要當小的。」薇薇安趕忙搖頭道。

      「嘿!這下自己答應了人家,要當他的小老婆,不可以再反悔了哦!那我只好吃虧一點囉!對了,妳為什麼要當小的?」潔西卡馬上抓住了薇薇安的語病。

      「別光說我,妳也答應了人家要當人家的大老婆!為什麼要當小的?因為啊,小老婆比較得人疼!」薇薇安紅著臉,羞赧地說道。

      「真的嗎?那我太吃虧了!」潔西卡抗議道。

      「放心,兩個老婆我一樣都疼,大老婆一、三、五,小老婆二、四、六,誰也不吃虧,這樣好不好?」我笑著說。

      「誰跟你一三五,二四六的?你行嗎?」潔西卡說道,搖曳燭光下,她的臉顯得粉裡透紅。

      「沒試過,不知道耶,所以我還留下了禮拜天公休啊!『公休』者也,老公休息的日子是也。」我咬文嚼字的說道,很久沒這樣做了,自從跟莫莉分開後。

      「想的美哦!星期天想休息?不行,星期天要陪我們倆逛街,哦?」潔西卡輕搖著手指說道,揚首徵求薇薇安的認同。

      「對!要陪我們逛街,這是當老公的人,應盡的義務。」薇薇安終於也跟著玩下去。

      「好吧!既然都享受了權利,盡點義務也是合理的。」我雙手一攤,作勢無奈地說。

      兩人用力的在我手上擰了一下,絲毫沒保留,一幅打算謀殺親夫的樣子。

      「你的房子至少要蓋三層,薇薇安一層,你一層,我一層,這樣我們不想理你時,可以躲回自己的那一層。」潔西卡很認真的說。

      「沒問題,這些我都可以辦到。不過,要當我的老婆,還有個條件。」我很慎重的說道。

      「還要什麼條件?女的,活的,這些我們都符合啊,上次你自己提起過,不是嗎?」潔西卡睜大一對烏溜溜的眼睛望著我。

      「還有一個條件,必須要常穿短裙給我看!因為我患有『後天性短裙禁斷症候群』,Acquired Scanty Symptom of Short Skirts,簡稱ASSSS,四個S。」

      「什麼什麼症候群?你再說一次?」薇薇安茫然問道。

      「唉!小老婆都沒有認真在聽我說話。就只再說這一次,我患有『後天性短裙禁斷症候群』。因為以前那個人啊,老是說什麼她的小腿不好看,只肯穿蓋到腳踝的長裙。在極度欲求不滿之後,導致心理強烈反抗產生的後遺症。醫生說這是絕症,沒藥醫的,常看人家穿短裙的話,或許還能多活個幾年。」我端莊肅正的說道。

      薇薇安臉伏在桌面上,一對肩膀不斷地抽搐。潔西卡則是早就低著頭狂笑,玉手直撫著肚子。

      「哎唷喂呀!我的肚子笑得好疼啊!真要有一個這樣會搞笑的老公,我一定可以多活幾年的。」潔西卡好不容易才回過氣,臉上扭曲的表情卻尚未回復。

      「什麼『真要有一個這樣的老公』?自己都已經答應要當我的老婆了,不能再反悔了。」我仍然用嚴正的語氣說道。

      「是是是,我親愛的老公,你怎麼說怎麼好。」潔西卡笑應著。

      「那麼妳呢?妳也承認了嗎?」我轉過臉看著薇薇安。

      「好啦好啦,人家是你的小老婆,這樣可以了吧?」薇薇安緒紅著臉回答。

      就這樣在談笑之間,我多了兩個老婆。

  5. #15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1-25
    討論區文章
    116
    第六章  快樂頌
    ==========

      「不錯唷!看看你的小老婆多乖,為了要給你欣賞,特地穿上短裙耶!」潔西卡笑著說道。

      自從名份定了之後,每個星期二、四就成了我們三人固定約會的日子。星期二我們總會到南寮看海,看星,賞夕陽,賞夜色。星期四則是找個餐廳,好好地犒賞自己一週的辛勞。

      當然,我也不好意思再讓她們請客,就各付各的。

      經過幾次抗議之後,今天薇薇安終於肯穿上短裙。因為她要到客戶那邊維修調整機台,需要爬上爬下的,牛仔褲裝確實方便多了。

      至於潔西卡,平常就是一襲緊身窄裙。

      今天又是星期四,吃大餐的日子。我們沒有每次都到雅竹,總是不斷地蒐集情報,那裡又有好吃的,不過還是最常去雅竹,因為那裡沒有吵雜的音樂,又有隔離的空間,最適合我們放肆地聊天說笑,不用介意會吵到別人。

      薇薇安羞赧地紅著臉笑著。

      我讚賞地點點頭,隨即又搖搖頭。

      「怎麼了?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嗎?專程穿給你看的耶!」潔西卡不解地問。

      「短裙是沒錯啦,但是不夠短,仍然不符合標準。」我比了一下手勢。

      「那要多短才合你的標準?」薇薇安微笑著說。

      「要膝上三十公分。」我故作認真的模樣。

      「不行啦!」兩人同聲驚呼。

      「我的大腿都沒那麼長,那不就跟沒穿一樣?」薇薇安抗議道。

      「對啊!就算是我,也要露出半個屁股在外面,給你看是沒問題啦,怎麼說也是自己的老公。可是這樣穿的話,豈不就要便宜了其他外人?」潔西卡也笑著反駁道。

      「這樣說也對,那就膝上二十公分吧。」我面有難色的說道。

      「還是不行啦,這樣坐下來的話,屁股一樣要露出來。」薇薇安翻摺自己的裙子,認真的計算著,露出一截雪白的肌膚。

      「哪!擦擦你的口水,都快流下來了,看看你的小老婆多麼用心,為了要符合標準,不惜犠牲色相。」潔西卡笑著遞上她的手帕。

      我是沒有流口水.但是鼻血卻快流了出來。

      薇薇安這才發覺不對,慌張地趕緊掩上短裙,本來就微紅的粉臉,這下更如九月的富士蘋果,一路直抵耳根。

      「嗯,好香哦!大老婆的味道。」我故意聞著手帕,轉移潔西卡的注意力。

      「貧嘴!要是臭的,我會帶在身上嗎?」潔西卡輕叱著。

      「嘖!這麼認真,妳說我們老公怎會不偏心,怎會不多疼一點小老婆?」潔西卡還是沒饒過薇薇安,繼續取笑道。

      「去!也給妳個機會犠牲一下,讓妳老公瞧瞧!」薇薇安伸手翻起了潔西卡的緊身窄裙,也是一樣白晰的肌膚。

      啊!鼻血鼻血!沒想到兩個小姐,玩得比我還凶。

      「膝上二十公分還是太嚴了,不行!除非是坐下來量。」薇薇安回座,繼續剛剛的話題。

      「坐下來量就坐下來量,我也不肯白白地便宜了外人啊!不過我要拿尺來量。」我答腔道。

      「想要趁機偷摸,吃豆腐嗎?沒想到你這麼好色!」潔西卡嘖嘖說道。

      「都是我的老婆了,就算摸上幾把也是應該的。我從沒否認過我好色啊!後悔了嗎?不過套一句人家說過的話,要是我不好色的話,以後妳們的日子就很難過了!」我涎著臉說道。

      兩個小姐的雙頰更加地紅潤。

      「後悔是不至於啦!可不要你只會口頭說說而已才好。那樣的話,我們的日子才真的會很難過。」潔西卡不服輸地說道。

      這個小姐還真敢講,不過卻讓她一語中的。對她們兩人,確實最多只敢在言語上輕薄,要談到進一步的行動,我可沒那樣的勇氣。

      「妳還記不記得怎麼走?我記得是從這裡進去沒錯啊!」薇薇安側著頭,問著潔西卡。

      快樂的約會持續了一個多月,三個傷心人彼此慰藉著,過往的不愉快也被我們給拋到九霄雲外。今天是星期二,薇薇安提議到新豐看夜景,但是忘了詳細的路徑,車子老在同個地方猛打轉。

      「石頭兄,你認不認識路?」薇薇安停下車,轉過身子來問我。

      「就是路嘛,四條腿,兩隻角的,誰不認識?」我隨意回答。

      「什麼四條腿,兩隻腳的?你在說什麼路?」薇薇安困惑地看著我。

      「這個鹿啊!」我兩手各做個勝利手勢,放在耳朵的上方。

      「誰在跟你談那個鹿呀!」薇薇安嗔道。

      「呵呵,早跟妳說不用問他了嘛!相處這麼久了,妳還不瞭解我們這個老公就是不正經?」潔西卡也笑著說。

      「那如果我正經的說,妳們聽不聽我的?」我也含著笑意說。

      兩個女生很配合的點頭。這一個多月可不是白過的,大家都練就一身配合著『玩』的本事。

      「那好,前面先右轉,接著直走,對,就是這樣。看到那邊那條小路沒有?直直的穿過去,好了,這裡右轉,走到底就成了。」於是我在後座搖控薇薇安轉著方向盤,果然一下子就霍然開朗,到達一片寬闊的廟前廣場。

      「你還真的認識路?」潔西卡驚訝地說。

      「不是早跟妳們說了?四條腿,兩隻角的,誰不認識?」我正色說道。

      事實上,我還真來過,住在竹北的大學同學曾帶我來。但不知道這裡叫什麼地名,所以聽薇薇安建議要來這裡時,沒什麼印象。當她在猛兜圈子時,我就回想起這個觀夜景的地點。

      「你們怎麼那麼慢啊!晚餐都快涼了。」是妮可的聲音?

      她怎麼也在這兒?不是已經說好,不再強迫我去追妮可的嗎?我瞠目結舌地看著大小老婆。



  6. #16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1-25
    討論區文章
    116
    第七章  寒風夜
    ==========

      從湖口台地下去直到新竹縣市交界處,沿路都是下坡,要過了頭前溪,地勢才略略上昇。所以由我們所在的這個位置,新竹市區可以一覽無遺,連南寮港邊的焚化爐以及港外的點點漁火,也都盡收眼底。

      坐在懸崖邊,我們手上各拿著一袋滷味充當晚餐,靜靜地欣賞山下絢爛的霓虹。大學圍爐吃火鍋訓練有成,我早早就把食物一掃而空,小姐們則仍慢條斯理的吃著,因此我率先打破沈默。

      「今天怎麼有空陪我們出來玩?」我問妮可。

      「不知道是誰沒空?天天都拉著薇薇安和潔西卡往外跑,我不來瞧瞧倒底是怎麼回事,怎麼行?我們家的薇薇安那麼單純,搞不好被你騙去賣了,還呆呆的幫你數錢呢。」妮可微挑著蛾眉。

      「妳太誇張了!那有天天出去?一個禮拜,也不過就兩天的聚會。」薇薇安紅著臉辯白。

      「兩天還不夠啊!嘖,妳還真是貪心耶。這麼見色忘友,我要找妳出去都推說沒空,原來忙著兩人的約會,真是的!」妮可搖著頭說道。

      「那有兩人,我們每次都是三個人一起出去好不好!」薇薇安忙著解釋。

      「好了,別吵了。大老婆,小老婆,倒底是誰把我們的事洩露給妮可的?」我看著薇薇安和潔西卡。

      「不是我。」潔西卡微笑著否認。

      「是我啦!都是妮可吵著要我陪她去逛街,我只好告訴她,今天是我們固定聚會的日子,那知她會說要跟著來。」薇薇安低著頭,不好意思的說。

      「什麼大老婆,小老婆的?你們倒底在玩什麼?」妮可的一雙杏眼張得銅鈴一般大。

      「不要再問了啦,我來跟妳說就是了。」薇薇安把妮可拉到一旁嚼耳根,兩人漸行漸遠。

      「大老婆,妳跟妳男朋友的關係有改善嗎?」我回過身看著潔西卡。

      「還不是老樣子,那有什麼改善,為什麼這樣問?」潔西卡踢著腳下的碎石子,我見它一路滾到山下,可不要咂到人才好。

      「總是有緣才會在一起,何況他家人的想法又不是他能決定的,再給他個機會吧。」我試圖勸解著她。

      我一直在開導潔西卡不要太死心眼,她卻不置可否。

      「不對啊!我是你的大老婆耶!那有當老公的,鼓勵他老婆要去珍惜別的男朋友的事?我明白了,你是想把我踢開,好跟你小老婆雙宿雙飛,是不是?」潔西卡被我唸到煩了,揚起臉來笑著說。

      「什麼雙宿雙飛的,多難聽呀。那是因為我與眾不同,妳沒看到我的肚量有這麼大,所以才不介意妳們另結新歡的呀。」我戲謔地摸著小腹說道。

      「我也要參加你們的固定聚會!」妮可突然插話道,原來她和薇薇安已經繞回來了。

      「不行!這是我們夫妻的私人約會,不歡迎外人參觀!」總是夜色太美,突然燃起惡作劇的念頭。

      「那我也要當你老婆!」妮可大聲的說道。

      潔西卡笑彎了腰,薇薇安則是別過臉去,笑得不斷地抖動。至於我呢,差點從懸崖滾到山下去,這個姑娘還真是大膽。

      「我要當你老婆,不行嗎?妳們兩個有意見嗎?」妮可朝著兩個小姐問道。

      「不敢有意見。」潔西卡說,薇薇安也如鐘擺地猛搖頭。

      「當然可以啦!榮幸之至!但是大老婆和小老婆的位置都滿了,那妳當我的地下夫人好了!」我笑著對她說。

      「不要,不當地下夫人,我最在意名份了!我就不夠資格當你老婆嗎?我要當你的中老婆!」妮可也是一臉笑意,但是卻語氣堅定的說道。

      「可以,我的中老婆!那你知道要當我老婆的規矩嗎?」我點點頭,馬上收起笑容,嚴肅地對她說道。

      「有什麼規矩?」妮可側著臉問道。

      「必須要常常穿短裙給我看!因為我患有『後天性短裙禁斷症候群』!」我正色說道。

      「什麼什麼症候群?你再說一次?」妮可睜大了雙眼。

      這個病那麼罕見嗎?為什麼每個女生聽到的反應都一樣?

      「後天性短裙禁斷症候群,是絕症,要常看人家穿短裙才有救!」潔西卡笑著幫我說道。

      「對了,說到短裙我還真差點忘了,小老婆!妳要拖到什麼時候才肯穿來給我檢查?」我衝著薇薇安微笑地說。

      「下次,下次!」薇薇安小小聲的說。

      「每次都說是下次,放羊的孩子。」我鼓起腮幫子。

      「有你大老婆穿給你看就好了啊!我的身材又沒她的那麼好。」薇薇安抗議道。

      「不行,那意義不一樣,每個都要穿。」我堅定的說。

      「那沒問題,我有很多裙子,要多短?要到這裡?還是到這裡?」潔西卡在旁邊解釋,妮可才終於搞清楚我們說的話。

      妮可笑著雙手撩起今天穿的方格裙,本來短裙約長到小腿肚。她先撩到雙膝,見我和潔西卡搖頭,又稍往上翻。

      「不行,要膝上二十公分!而且我要拿尺來量。」我還是搖頭說道。

      「什麼膝上二十公分?你也不想想我的身高才多高?這樣不行,我還是不要穿好了。」妮可佯怒道。

      「好啊!妳就什麼都不要穿,給我看。」我笑著說。

      「不公平,為什麼你的中老婆就可以有特別待遇?那我也不要穿。」薇薇安不依地說道。

      「可以啊!中老婆和小老婆就什麼都不要穿,給我看。」我加重語氣。

      兩人齊點頭,但潔西卡卻忍不住在一旁狂笑,兩人不解地看著她。

      「哈哈!快笑死我了,真的不行了。兩個笨姑娘,被人家騙了都不知道。」潔西卡上氣不接下氣地指著她們兩人。

      「我們那有被騙?他答應了我們,可以不用穿短裙的呀。」薇薇安一臉疑惑的樣子。

      「傻蛋!石頭說的是,叫妳們兩個什麼都不要穿,給他看啦!」潔西卡特意多停頓了兩秒鐘。

      薇薇安和妮可這才發現那裡不對,即使燈光如此昏暗,仍能清晰地辨識出兩人臉上的紅霞。

      「冤枉哦,人又不是我殺的!我那有騙她們倆?剛剛妳也聽得一清二楚,是她們自己要求什麼都不要穿,我是情不得已,被迫的答應她們耶。」我裝作一臉無辜樣。

      「你想得美哦,最多穿泳裝給你看就是了!」妮可白了我一眼,跥腳說道。

      三個老婆要穿泳裝給我看?不行了,鼻血真的要流出來了。

  7. #17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1-25
    討論區文章
    116
    第八章  泳池畔
    ==========

      「就這麼說定了,改天到游泳池去,妳們要穿泳裝給我看唷!」我擔心她們反悔,急忙要她們畫押。

      「才不要,是你中老婆答應的,我們可沒答應。」潔西卡搖著手說。

      「不行呀,上次妳說我不能對妳們偏心,不能有差別待遇的。既然中老婆要穿泳裝,那就全部都要穿,要一視同仁。」我堅定地固守原則。

      「穿泳裝就穿泳裝,怕了你不成,什麼時候去?」妮可不甘勢弱地說道。

      好個妮可,有膽有識。

      「那就這個星期四晚上。」我說。

      「不行,星期四是吃大餐的日子。」潔西卡插話道。

      「可是下個星期二又約好要去南寮看夜色了,那就要排到下下星期二了。」我有點猶豫地說。

      「為什麼就一定要挑禮拜二、禮拜四的,就這個禮拜六不行嗎?」妮可又出聲道。

      「不行啦!星期六,妳老公要回台北啦。」潔西卡答腔道。

      「什麼妳老公、我老公的?是我們大家的老公。」妮可迅速地接著說。

      「說的好!就衝著中老婆這句話,就是這個星期六,我不回台北了。來,各人寫下自家的電話。」我拿出記事本。

      「為什麼要寫家裡的電話?」薇薇安問道。

      「怕妳們臨陣脫逃,我好打電話找老婆啊!小老婆先寫。」我笑道。

      薇薇安考慮了一下才寫,潔西卡很乾脆地就接著寫,妮可則是側著頭,微笑地望著我。

      「你不是應該有過我的電話號碼了嗎?拿那去了?說。」

      「上次妳親筆寫的電話號碼,我裱框起來放在家裡的客廳,下次帶妳回家見公婆時,自然就會看到了。好老婆,麻煩妳再寫一次,我好掛在我們公司宿舍的客廳。」我笑笑地說。

      「要帶回去見公婆,也該先從大的,或是先帶小的,再怎麼說,也不該先輪到我!」妮可邊笑邊寫。

      「放心,每個都會輪到的。來,先來重新排值班表。大老婆輪一四,中老婆輪二五,小老婆輪三六,星期天大家都休息,公公平平,童叟無欺。」我正經地說道。

      「誰叫你自作主張的?我偏偏就要排,薇薇安休一四二五,潔西卡休二五三六,我休一四三六!」妮可認真地在我記事本上排好值班,再把記事本還給我。

      「照妳這樣排,那我不就都不用休息了?星期天還要陪妳們三個,我身體那受得了?」我看著記事本,驚愕地說道。

      「有了我們三個如花美眷,你還想要休息啊?瘦不了才好,瘦不了才能應付我們三個人啊。放心好了,我的食品營養系可不是唸假的,有我來調理,累不垮你的。」妮可微笑地說。

      這個妮可不簡單,認真玩起來,還真什麼話都敢講,瞬間就堵上我的嘴,令我啞口無言。

      「講得太好了,我們的老公終於遇上剋星了!」潔西卡拍著手笑道。

      新竹市的游泳池還不少,我們挑了一間在保齡球館附近的溫水游泳池。冬天的游泳池,就算有溫水,來游泳的還是沒幾個。我當然也不是來游泳的,三個老婆要穿泳裝,怎能不來?

      大老婆別看她平時總是穿短窄裙,真到了泳池畔,穿的是下襬有荷葉邊的超保守泳裝,令我有些失望,還好突出的上半身,稍稍彌補了遺憾。

      小老婆穿的是兩截式的泳裝,但是下半身卻是四方褲的設計,尤其一件大毛巾裹得緊緊的,也不肯稍微服務一下我的眼睛,真是氣死我了。

      還是妮可對我最好,雖然不過是標準的連身式泳裝,不過玲瓏有致的身材,卻是展露無遺。取下平常遮住她一半臉的大眼鏡,妮可宛如出水芙蓉般,這才察覺其實她漂亮的很。

      「如何?這樣有符合你的標準嗎。」妮可大方地在我面前轉一圈。

      「嗯,常跟妳來游泳池的話,我應該可以多活幾年。」我點頭說道。

      「小老婆看到沒有,要見賢思齊焉啊。」我轉向薇薇安輕搖手指道。

      「才不要,你又不是得『後天性泳裝禁斷症候群』。」薇薇安噘著嘴道。

      「對啊,而且我們每個都不一樣,才能顯現出特色啊。」潔西卡微笑地說。

      「什麼特色?誰特色?」我圈起手掌放在耳後,裝作沒聽清楚的樣子。

      「你啦,就你特別色,還會有誰?」妮可伸手把我推進游泳池。

      泳池難得會出現年輕的女生,但三個美女卻都被一個其貌不揚的人獨佔,而且又狀似親暱地高聲談笑,引來陣陣竊竊私語。我受不了旁人的眼神,待了不到一個半鐘頭,就提議去打保齡球。

      「你很極端耶!不是全倒就是洗溝。」薇薇安笑著說。

      「為了配合妳們的程度,不好讓妳們輸得太難看啊。」我也笑著答。

      我的技術實在不怎麼樣,不過一百二十幾分,而且每況愈下,愈打愈低,不過三個老婆的技術也沒好到那裡去。

      「先不要說大話,還沒打完這局,不見得就一定會輸給你。」妮可不服氣的說道。

      打到第四格,我兩次全倒,兩次洗溝,潔西卡31分,薇薇安25分,妮可最慘,只有17分。

      「那好,就賭這一局,那個老婆輸了,待會兒要負責結帳!」我說道。

      「好啊!」潔西卡應該在安全範圍,很果斷的答應。

      薇薇安略看了一下前兩局各人的成績,也滿意的點點頭。

      「賭就賭!」最危險的妮可輕咬著薄唇答道。

      既有賭注,我的興趣就來了,可是球卻似乎在跟我開玩笑,老是不往我期望的方向轉,一局打下來,居然還不到九十分。

      潔西卡最後三球打壞了,只到117,薇薇安122,連妮可也有若神助似的,達到生平最高的112,樂得像隻麻雀似的四處跳。

      「中老婆該妳出錢,去結帳吧。」我心念一轉,笑著對妮可說。

      「為什麼是我?你最輸耶!」妮可抗議道,其他兩人也疑惑地看著我。

      「當然是妳啊!明明我說得很清楚,『那個老婆輸了要負責結帳』!我又不是誰的『老婆』,當然就不用列入計算囉,所以妳最輸。」我笑著說。

      「那有這樣的,你賴皮!」妮可不依道。

      「對啊!這樣設計陷害,不是英雄好漢。」薇薇安也打抱不平。

      「好啦好啦,這次妳們沒聽清楚,我認了,我付錢。再賭一局,這次要聽清楚哦,那個老婆輸了,今晚要負責陪我。」我說道。

      「我不玩,不要算上我。」薇薇安慌忙搖手道。

      「當真要玩?」潔西卡纖指輕扣我額頭,問道。

      「那如果還是你最輸咧?」妮可側著臉笑道。

      「那就沒辦法了,願賭服輸,今晚,我只好陪妳們三個了。」我雙手一攤,狀似無奈道。

      「你想得美哦!」三位老婆異口同聲。

  8. #18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1-25
    討論區文章
    116
    第九章  表錯情
    ==========

      「石頭啊,到我房間來一下。」傑克到廚房倒了杯咖啡,面色凝重地站在我桌旁,對我說。

      潔西卡泡咖啡的技術,還真不是蓋的。連超怕『吃苦』的我,也不禁愛上了黑咖啡的味道,一天沒喝到,就覺得渾身不對勁。

      跟在傑克身後進入他的辦公室,我隨手關上門,坐在他的辦公桌前,傑克又不滿意地起身拉上百葉窗,這才坐回自己的座位。

      「我說石頭啊,你在跟我們的潔西卡,還有那個薇薇安在搞什麼鬼?真要追求她們我是不反對啦,可是你總得選定一個啊!老是這樣三人行,你不怕破壞了她們倆的感情?」傑克一幅憂心忡忡的樣子,猶豫了一會兒才慎重地說道。

      聞言口裡的咖啡差點噴了出來,我還以為傑克是要跟我說什麼大事?搞了半天,原來是為了這檔子事。「才不是三人行哩,現在是四人行。」我在心裡小聲地辯白。

      「而且,我想你也知道的,我們家的理昂,對薇薇安頗有好感的。理昂的年紀還輕,不像你那麼成熟。你呢,如果是真心喜歡薇薇安,就用力去追求,不要再去招惹潔西卡;如果愛我們家的潔西卡,就不要再扯上薇薇安。老是這樣腳踏兩條船,我真擔心會發生麻煩事。」傑克繼續勸說著。

      我這才恍然大悟,難怪最近理昂見到我跟薇薇安談笑時,神色怪怪的,原來他喜歡薇薇安。

      可是話說回來,我又沒有主動去招惹她們!她們三人都是自願要當我老婆的啊!這又怎麼能怪我呢?明明我就是無辜的。

      傑克持續唸了快一個小時,我唯唯諾諾地應著。天生就是倔脾氣,人家愈是叫我不要怎樣,我就愈是偏要那樣做。

      「石頭兄,可不可以幫我看一下電腦,我不太會用耶。」艾蕾兒轉過身來,嬌媚地對我說。

      艾蕾兒,是我們公司新來的業務工程師,相貌蠻亮眼的,除了身材略略豐腴了些,條件算是還不錯,因此也引起了單身同事們的騷動。不過,同事們喜歡戲稱她為『阿蕊兒』,有次被她聽到,她氣得直跥腳。

      她跟潔西卡混熟了後,也常常到潔西卡她們家走動。艾蕾兒有個不太好的毛病,就是會自恃姿色還不錯,老是用色誘的手段來利用男同事,什麼請人幫忙換輪胎啦,請人幫忙寫報告啦,之類等等。

      其實真要談起姿色,她跟莫莉是完全不能相提並論,好在我不是那麼在意別人的長相。只要人家和顏悅色的跟我說,我也不吝於提供協助,所以即使明知道艾蕾兒的壞個性,我仍未拒她於千里之外。

      跟三個老婆的約會又過了個把月,在一起時真的很快樂,當然我也不斷地耍嘴皮搞笑,來逗她們開心,讓她們忘記不愉快的感情事。我想,跟我在一起時,她們也是很快樂的。

      連續好幾個星期六,光顧著看老婆們穿泳裝,沒有回台北。父母剛剛打電話來千叮嚀萬交代,明天一定要回去,我只好今晚一個個地通知老婆們,取消明天的約會。

      先打給小老婆,告訴她很遺憾明天的約會必須要取消,她戲言道她才剛買了件比基尼,本來打算明天要穿給我看,我笑著回她說,我不介意下個星期二晚上到楊梅看夜景時,她穿比基尼來。不過,想也知道她是在開玩笑的。

      接著打電話到大老婆家。

      「陳公館您好,請問您找那位?」是潔西卡的聲音,不愧是秘書出身的,這麼有禮貌。

      「找妳啊!大老婆,明天的約會要取消了。」我說道。

      「你怎麼敢在電話裡這樣稱呼我?萬一不是我接的,你不就死定了?」潔西卡摀住話筒小聲地說道。

      「放心啦!我認得妳的聲音啦!這個月常打電話來妳家,不也都沒事?」我蠻不在乎地說。

      「還說咧!我媽和我妹都說你是我的秘密情人,一直問人家要什麼時候,才帶你回家給她們瞧瞧?」潔西卡笑著說。

      「丈母娘要看女婿當然沒問題!不過事情順序總有先後,我父母要我明天回家,妳明天先跟我回去見公婆。」我笑著說。

      「見你個大頭啦!萬一你父母不滿意我,那怎麼辦?還是先去帶妳小老婆回去!」潔西卡嬌嗔道。

      「剛剛小老婆也是這樣說,她叫我先帶妳回家。唉!就知道妳們兩個無情無義,這樣戲弄我脆弱的心靈,欺騙我純情的感情。」我無奈道。

      「倒底是誰欺騙了誰還很難說的哩。不跟你瞎扯了,我知道明天的聚會要取消了啦。去找你中老婆去!再跟你談下去,我媽又不知要想些什麼有的沒的,拜拜啦。」潔西卡小聲地說。

      「嗯,下一個正要找她呢,那就拜拜了。」我掛上了電話。

      「請問您要找那位?」是妮可的聲音。

      「就是要找妳啦,中老婆!」我笑著說道。

      「你叫我什麼?請問您是那位?」對方驚訝地問道。

      仔細一聽,對方的聲音很神似妮可,但又好像不是。

      「請問這裡的電話是571-xxxx嗎?」我趕緊隨口胡謅了個號碼。

      「不是,你好像打錯了。」對方仍是疑惑的腔調。

      「對不起,對不起!」我迅捷地掛上電話,長吁了口大氣,好險好險,還好我腦筋反應夠快。

      「您好,麻煩請找妮可,謝謝!」過了十分鐘,我不敢再玩了,故意壓低了聲音,謹慎地說道。

      「我就是妮可,是石頭兄嗎?」妮可問道。

      「嗯,是我,我打電話是要通知妳,明天的約會要取消了。」我說。

      「嘿!果然沒錯,我姐說剛剛有人打電話,叫她『中老婆』,我就知道一定是你搞的鬼。你完蛋了!明天一定要聯合你大小老婆,叫你跪電路板!」妮可笑罵道。

      「那可不行!明天沒辦法一起出去了,我父母叫我要帶媳婦們回家給他們鑑賞鑑賞,所以妳明天記得梳妝打扮,跟我一起回台北。」我乖不了幾秒鐘,又恢復起玩心。

      「打扮個鬼啦!我這個樣子能見人嗎?還是去叫你的大小老婆去,我扮作她們陪嫁的丫環就是了。」妮可嬌笑道。

      「真要有個像妳這麼動人的陪嫁丫環,那明媒正娶的老婆豈不可憐了?」我也笑著道。

      「去去去!光會取笑人家,不跟你閒扯了啦!明天的約會取消,那就星期二再見了,拜拜!我親愛的老公。」妮可柔聲地說道。

      「嗯,星期二見,拜拜!親愛的中老婆。」妮可的聲音聽得我骨頭都酥了,當然配合著她說囉。

      還以為我父母有什麼急事,搞了半天,原來叫我回來是為了要相親?

      還真想看看,如果告訴他們,我在新竹已經有三個老婆時,他們的表情。

      問我相親的結果?對方身材沒有我大老婆的好,個性沒有我小老婆溫柔,相貌沒有我中老婆漂亮,還跟我說『謝謝,再連絡!』,那能有什麼結果?

  9. #19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1-25
    討論區文章
    116
    第十章  風雲起
    ==========

      「我說石頭兄啊!我們幾個是不會嫉妒,也不會介意你去偷腥啦。但是你真要去偷腥,也該好好的慎選一下對象,找個比我們好的人才對,你說是吧!被人家說成那個樣子,我們這些做老婆的,也真替你不值啊!」潔西卡朝著妮可和薇薇安邊使眼色,邊笑著對我說。

      隔週的星期四,我們又回到雅竹,固定的座位。四處找來找去,還是這裡最方便,停車也容易些。在點完餐等待上菜的空檔,潔西卡神秘地說道。

      「妳在說些什麼呀?我怎麼一點也聽不懂?」我一臉茫然。

      「你還在裝蒜?要不要聽聽看人家是怎麼說你的?」潔西卡搖頭笑道。

      「我這顆石頭是礦物,不是植物,最多只會裝鑽石,不懂得『裝蒜』,倒底是什麼事,好老婆快點告訴我。」我催促著。

      「就是那個阿蕊兒啊!她說啊,哎!還是妳來說比較仔細些。」薇薇安插嘴說道。

      「是艾蕾兒不是阿蕊兒!別把人家叫得那麼難聽,又關她什麼事?」我自認跟她沒什麼瓜葛,坦蕩蕩地說道。

      「到現在還在坦護外人,可惜啊,人家可不是那麼想的,就讓你大老婆告訴你吧。」妮可取笑道。

      「艾蕾兒就艾蕾兒吧,你都不知道人家把你講得有多難聽。」潔西卡娓娓轉述著昨天在她們辦公室裡,她和艾蕾兒間的對話。

      原來艾蕾兒很驕傲地對潔西卡說,憑她的姿色,沒有一個男人不拜倒她石榴裙下。她呼之即來,叫之即去,什麼理查啦,什麼艾塞克啦,什麼石頭啦等等,只要她稍微給個好臉色,無不驅之若騖,一個也逃不掉她的溫柔陷阱。什麼艾塞克對她猛獻殷勤,什麼石頭對她噓寒問暖的,三家公司的單身漢,幾乎全都被她點到名了。

      聽得我的臉是一陣紅一陣白,原來我好意要幫忙,在那個艾蕾兒眼中卻都成了真有心?沒想到世間居然有這麼自大的女人,真是令我愈聽愈心驚。又不好意思這些醜態,全都暴露在三個女性摯友面前,這下還真難解釋得清楚。

      「別再說了,我知道錯了!謝謝妳們的提醒,我以後不會再去招惹那個阿蕊兒了!真要論起姿色,她比得過我三個如花似玉的老婆嗎?」我惡狠狠的說。

      「好了啦,別再生氣了,總歸都是我們三個老婆不夠好,才會讓你還要到外面求發展。」潔西卡笑著『安慰』我。

      我的臉又是一陣紅熱。

      「對了,有件事情還沒跟你算帳呢!還記得上個星期五你惹的茶包嗎?」妮可忽然說道。

      我不好意思地點點頭,遇上了妮可,我還真沒輒。

      「他又做了什麼好事?」潔西卡轉頭問道,薇薇安也好奇地看著妮可。

      「他啊,也沒什麼啦,就是打電話到我家,也不先弄清楚,就衝著我姐叫著『中老婆』!」妮可笑著說道。

      「我就知道一定會搞出事情的!他也是打電話到我家,動不動就稱呼我大老婆!薇薇安,石頭打去妳家時,也是這樣稱呼妳的,是不是?」潔西卡笑罵道。

      「嗯,他也老是叫我小老婆。」薇薇安紅著臉點頭道。

      「那後來呢?」潔西卡追問道。

      「也不知他那來的鬼點子,馬上裝作打錯電話,掛斷了。不過啊,我姐可沒那麼好騙哦。」妮可微笑。

      「那妳怎麼跟妳姐解釋?」薇薇安問道。

      「妳認識我姐的嘛,她沒那麼輕易就上當的。我還能怎麼辦?只好把我們的事全都告訴她囉!不過啊。」妮可意味深濃地看著我。

      「不過什麼?」潔西卡急著問。

      「不過啊,沒想到石頭兄的魅力還真不小,這一個多月來我們聚會的種種,我全都告訴我姐了,我姐就說,她也想要參加我們的聚會。恭喜你了!親愛的老公,我姐她說啊,她也要當你的老婆!」妮可大聲地宣布。

      薇薇安手上的杯子立刻掉到地上,潔西卡則是忍不住伏在妮可肩膀上狂笑,我正在喝水,聞言一口水全都噴了出來,還好有即時轉身朝著桌側的盆栽,不然有人的衣服就要倒楣了。不過這麼充足的養分,相信可以讓它長得很茂盛。

      「好是好,當然很歡迎,可是要加入我們,有個規矩妳知不知道?」眾人都回過氣,我才說道。

      「不就是要當你老婆嘛!我告訴她了啊!還有什麼規矩?」妮可側著臉問。

      「還有,必須是感情世界的傷心人,要先說出自己的傷心事。」我正色道。

      「有這麼個規矩,我怎麼都不知道?那為什麼我加入的時候不用?」妮可疑惑地問。

      「當然有啊,不信妳問她們!」我指著潔西卡和薇薇安,兩人點點頭。

      「至於為什麼妳不用,那是因為我小老婆先把妳給賣了!」我笑著說。

      薇薇安羞赧地看著妮可。

      「那不公平!你都知道我的事,我卻不知道你的事!」妮可抗議道。

      「潔西卡不是告訴過妳了嗎?」我邊看潔西卡,邊問妮可。

      「只有講過一點點而已,那又不完整!不管啦,我是你中老婆耶!我要聽你親口講你跟莫莉的事。」妮可鼓脹著臉,不依道。

      潔西卡和薇薇安也示意要我說,我只好再回憶起過去的種種。

      這三個月跟幾位老婆們混在一起,我都快忘了還曾有這麼段傷心的往事,在回想的過程中,方才又記憶起當時的心痛。潔西卡和薇薇安曾聽我說過,為了不讓她倆覺得太無趣,所以我又加入了以前沒說過的部份。

    包括為了教莫莉親手做芒果青,清晨開車帶她回台南老家採未熟的芒果,又在當天開回台北。也包括那次為了不讓她察覺到我手掌和手指滿布的傷口,特意忍著刺骨的錐痛開車,不敢敷上紗布和膏藥。

      三個小姐默默地聽著,斗大的淚珠自妮可的臉龐上滑落,她的眼鏡實在太大了,因此沒及時察覺到她眼眶的濕潤,等到了滴濕了桌上的餐巾,我這才發現。趕忙遞上紙巾,連聲向她道歉。

      「我妹說的沒錯,果然你是個有心人。」一陣悅耳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

      原來妮可的姐姐站在我身後,聽我訴說前塵往事,已經有好一會兒了,因為被隔屏擋住,所以誰也沒看到她。

      我們挪著座位,安插她坐在妮可和潔西卡之間,並吩咐服務生來點餐。

      「如何?我姐的身材不錯吧?是D罩杯的唷,便宜了你了。」妮可朝我眨眼說道。

      妮可的姐姐作勢要打妮可,妮可輕笑低頭避過。

      我這才看清這位小姐的長相,她的體格和妮可相仿,都是嬌小玲瓏型的,沒有妮可那麼艷麗,卻多了幾分成熟美。上身穿著一件寬鬆的碎花格襯衫,直到挺身坐正,我才發現她胸前的『偉大』。

      「您好,我也是薇薇安,你可以叫我大薇薇安,聽我妹說,你叫石頭?」大薇薇安點頭向薇薇安和潔西卡致意,這才向著我自我介紹。

    敢情她們彼此都認識?難道說,今天她要來,我的老婆們全都知情?天啊!我又被人設計了!

  10. #20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1-25
    討論區文章
    116
    第十一章  新同學
    ==========

      「您好,我的英文名字叫洛克,但是大家都稱呼我石頭。」我正襟危坐道。

      小薇薇安、潔西卡和妮可,已經和她們共事了一年多,雖然最近才往來頻繁,但是她們的個性我大致上都瞭解。大薇薇安今天才第一次見面,怕惹出事情來,不敢亂玩。

      「今天怎麼有空和我們一起吃飯?」潔西卡問道。

      可惡的大老婆,不就是妳們設計好的嗎?還要明知故問?

      「都被人家稱呼為『老婆』了,怎能不來看看我老公倒底長什麼樣?」大薇薇安笑著回答。

      聞言我一口水吞不下去,嗆到喉嚨裡,激烈地咳嗽著,原來妮可的姐姐比她更敢玩?

      潔西卡和小薇薇安兩人微笑不語。

      「沒有打錯電話,那來這麼一個如花似玉的老婆?現在我姐來了,你要聽的事,自己問她吧!」妮可努努嘴,笑著說道。

      「要問什麼事?」大薇薇安不解的問。

      「妳跟妳男朋友的傷心事啊!」妮可回答。

      「這....不大好吧?人家又不見得想聽。」大薇薇安遲疑地說道,原來她也會臉紅?

      「說啦,說啦!我們都很想聽耶!妮可都把我們的事告訴妳,我們卻都不知道妳的事,這樣子不公平耶。」小薇薇安也在旁幫腔。

      大薇薇安這才開始述說,她和她男友之間發生的種種情由。對方是在園區上班的工程師,透過朋友的介紹才開始交往。一開始進展得還算順利,因為對方的工作時間很長,難得能找得到時間相聚,兩人也珍惜每次的會面。

      然而隨著對方高昇為副理,不用再長時間值班,有更多時間可以約會時,戀情卻褪了色。她男友公司的供應商為了要做生意,常會招待這些經理副理們去酒店。而且昇為副理的另一個意義是,配發的股票也倍增了。

      很奇怪的是,男人有了錢,就開始會做怪。他不再那麼在意大薇薇安的心情和感受,歷經幾次對方的出軌,大薇薇安總是試著去說服自己那是為了公事。然而這次,對方似乎和酒店的小姐玩認真的,大薇薇安無法再忍受,卻也無法說服自己徹底離開她男友,心情就這樣擺蕩著。

      傷心人果然四處皆是。聽著大薇薇安談著傷心事,各人沈浸在各自的往事中,時間就這樣靜靜地流逝著。

      「如何?這樣夠資格當你老婆吧!」還是大薇薇安先打破沈默。

      「夠,當然夠!只要是女的、活的,就夠資格!」我連聲答道。

      「你還真不挑耶!」大薇薇安笑著說。

      她微笑著時,臉上會出現兩個酒渦,愈發顯得嬌媚動人,這樣的美女還有人嫌棄?我暗自訥悶著。

      「資格是有了,條件還沒滿足。」我看著她的長裙,吟聲說道。

      「什麼樣的條件?說來聽聽。」大薇薇安接著問。

      「其實也很簡單,就是要常常穿短裙給我欣賞!因為我患有『後天性短裙禁斷症候群』。」我笑著回答。

      「什麼什麼症候群?你再說一次?」大薇薇安笑著問。

      果然屢試不爽,大薇薇安的反應也一樣。

      「後天性短裙禁斷症候群!」三個老婆齊聲回答。

      「是絕症,要常看人家穿短裙才有救!」小薇薇安說。

      「而且要膝上二十公分才合標準!他要拿尺來量的。」潔西卡接著說。

      「穿泳裝也行,以姐的身裁,常看妳穿泳裝,他一定可以多活幾年的。」妮可也笑著道。

      你看我教育得多好!三個老婆都銘記在心,這下都不用我再多費唇舌了。

      「既然是為了要醫治老公的病,那自然不成問題!你打算怎麼安插我?聽說位置全滿了?我不介意當你的地下夫人。」大薇薇安大方地笑著問。

      「那就這麼說定了,妳是我的地下老婆,那以後地下室就是妳的。」我怕她後悔,猴急地接著說道。

      如果我那無緣的莫莉,知道這麼多人搶著要當我老婆,會作何感想?

      「什麼地下室?」大薇薇安託異的問。

      「就是以後我們在加拿大,要棲身的房子。」我向大薇薇安解釋,整件事情的起因,就為了我要在加拿大蓋間獨楝的木屋。

      現在這間木屋至少要蓋地下一層,地上四層。一樓是我和大家公用的,二樓小薇薇安要住,三樓被妮可訂走了,潔西卡則喜歡最高的頂樓。至於有沒有違反加拿大的建築法規,那就到時候再說了。

      「好了,連房間都決定好了,那就該要重新排輪值表。」我慎重其事的拿出記事本。

      「什麼輪值表?」大薇薇安還真是個問題小姐,那來的那麼多問題?

      妮可附在她耳畔小聲的解釋,惹來她陣陣的笑聲。

      「原來是輪這個,我只要一天就夠了,可是我不跟人家共用,那天要完全屬於我!」大薇薇安微笑著說道。

      「那就好辦多了,就星期天留給妳,大老婆輪一四,中老婆輪二五,小老婆輪三六。」我有模有樣的作勢寫著。

      「你還真要記啊?」小薇薇安驚訝地問。

      「那當然啊,省得以後大家,為了輪到誰可以陪我而擺不平。」我正色道。

      「你少來!那有誰會為了要陪你而擺不平?我看是為了誰可以不用陪你而擺不平吧?」妮可不服氣說道。

      「妳要這麼說,那也成,總是會有人輪到要陪我。」我滿不在乎地回答。

      「我還有問題。」問題小姐再度舉手發問。

      「老婆請說。」

      「我們的房子要蓋在那裡?」大薇薇安眼神流波地笑著問。

      「是在溫哥華附近往卡加利的小鎮,叫做『希望市』。那裡有溫泉,離溫哥華也近,上、下班,買材料做中國菜都很方便。」我迅速地回答。

      「你還當真計劃得真週詳呵。」輪到潔西卡開口說道。

      「那當然!難道妳們是隨口說說的嗎?」我煞有其事地說著。

      「我們的房子可不可以蓋在愛德華王子島?我看清秀佳人的影集,那邊的風景好漂亮,我很嚮往耶。」大薇薇安要求道。

      「可是P.E.I.在東岸,冬天很冷耶!而且那邊只有漁業,妳們懂得如何捕魚嗎?」我面有難色的回答。

      「冷的話,冬天燒火爐就可以啦。」小薇薇安反駁道。

      「對啊!出去賺錢是你當老公的責任,我們又不用出門。」潔西卡說。

      「我們這些當老婆的,只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燒好飯菜,在家裡的餐桌前等你回來就好了。」妮可也跟著起閧笑道。

      「不對!以這個老公的個性,他會要我們什麼都不要穿,在床上等他。」大薇薇安語出驚人,令得其他三人一起羞得面紅耳赤,掩臉低頭。

      我跟這位地下老婆真是相見恨晚,這麼瞭解我?啊,鼻血真的流出來了。



類似的主題

  1. 【笑話】親愛的老婆-迷糊版
    作者:tony72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7
    最後發表: 2003-02-07, 11:21 PM
  2. 怕老婆的老公....
    作者:b0913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2-08-21, 10:21 PM
  3. 別人的老婆
    作者:vvcvc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2-07-07, 02:50 PM
  4. 許昌街的老婆婆 !!
    作者:moderjou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2-01-21, 08:06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