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做好寵物不見的準備了嗎?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2 筆,共計 2 筆
  1. #1
    朝天一柱香
    註冊日期
    2001-10-22
    討論區文章
    1,629

    你有做好寵物不見的準備了嗎?

    過年期間我的愛貓不見了二天,這幾天回到南部的老家,看到我家的那條狗,想到了一件事,如果有一天牠們不見了,那我要如何應對?
    我不知別人養寵物的想法是如何?但是我養動物其實老早就有想到如過牠們不見了,那檢到牠們的下一個主人,是否會善待牠們?這樣講好了,我家的貓、狗就算今天有食物放在牠們可以伸的到爪子的短桌上,牠們也不敢去吃,因為從小如果不是放在食盆中的食物,牠們敢去吃一定會遭到我「阿魯巴」,所以看過我家的動物的人都會覺的牠們很乖,不會去跟人要食物,我家的狗是不敢在家中大小便的,每天早上門一打開會自己跑到河岸的草堆中解決,再自己回來,如果要嗯嗯會找一條狀物一直繞圈圈,表示牠要嗯嗯了。
    我有時一直在想一件事,貓狗都是好動的生物,誰都不能保證有一天牠們是否會不見,那麼要如何讓撿到牠們的主人能好好的對待牠們?唯有平時就訓練牠們良好的上廁所習慣與吃飯動作,這樣撿到牠們的主人養起來,就不會覺的心煩氣燥,而能比多花一些心思去照顧牠們!
    不要捨不得花一些時間去訓練牠們,因為如果小時不教,等到動物長大了,再要教牠們定點大小便,不亂吃東西,那要比平常更花心思,我寧願別人說我殘忍打動物,我也不要說不教導牠們,這是為了牠們好,也是為我照顧牠們方便,更是為了日後萬一牠們不見了,下一個主人能更愛謢牠們。

    下一次再為各位報告我家的愛犬三次被人埋伏在巷子口偷抱走回來的奇遇。保證比電視上的「千里尋母」還感人。


    世間幾許癡人,將道復欲求道。廣尋諸義紛紜,自救己身不了。專尋他文亂說,自稱至理妙好。
    徒勞一生虛過,永劫沉淪生老。濁愛纏心不捨,清淨智心自惱。真如法界叢林,返作荊棘荒草。
    但執黃葉為金,不悟棄金求寶。所以失念狂走,強力裝持相好。口內誦經誦論,心裏尋常枯槁。
    一朝覺本心空,具足真如不少。

    聲聞心心斷惑,能斷之心是賊。賊賊遞相除遣,何時了本語默。口內誦經千卷,體上問經不識。
    不解佛法圓通,徒勞尋行數墨。頭陀阿練苦行,希望後身功德。希望即是隔聖,大道何由可得。
    譬如夢裏度河。船師度過河北,忽覺床上安眠,失卻度船軌則。船師及彼度人,兩箇本不相識。
    眾生迷倒羇絆,往來三界疲極。覺悟生死如夢,一切求心自息。

  2. #2
    Need Not To Know conankun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8-24
    討論區文章
    3,219
    沒想過這種問題
    大概一般人總是對pet的心情是與自己的親人是不一樣的
    若我再有養pet時,考慮裝個gsp tracer在他身上好了 ^^""

類似的主題

  1. 【求助】推甄的準備
    作者:asplinux2000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5-06-16, 12:05 PM
  2. 【閒聊】其他ISP和固網業者做好推出12M ADSL和FTTB/H的準備了嗎?
    作者:lulu1305174 所在討論版:-- FTTB / FTTC / FTTH 光纖寬頻討論版
    回覆: 6
    最後發表: 2004-09-01, 03:34 AM
  3. 【閒聊】怪社會環境差之前,家長自己有做好嗎?
    作者:yatin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23
    最後發表: 2003-09-21, 03:42 PM
  4. 【轉貼】隨時做好迎接機會的準備
    作者:iget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3-05-09, 07:28 PM
  5. 【閒聊】妳真的準備好了嗎?
    作者:boy2940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13
    最後發表: 2002-06-05, 08:04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