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世代廣告不實 中華電挨罰500萬 - 第 2 頁

第 2 頁,共 2 頁 首頁首頁 1 2
顯示結果從第 11 筆 到 14 筆,共計 14 筆
  1. #1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7-04-03
    所在地區
    ADSL 1M
    討論區文章
    9

    回覆: 光世代廣告不實 中華電挨罰500萬

    各位離題了
    根據 小的我 小小的調查身邊的人
    即時調校過 有些還是 只有40M 有時還不到
    問客服 只說離機房太遠
    很明顯就是還建設不夠

  2. #1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5-11-25
    所在地區
    20/2M VDSL + 6M/1M bb寬頻 kbt路由
    討論區文章
    3,888

    回覆: 光世代廣告不實 中華電挨罰500萬

    引用 作者:H1N11399 瀏覽文章
    即使不考慮電腦、網路週邊設備硬體問題,單純由軟體、作業系統、使用者習慣來看,也很難一次到位,例如以下問題:

    1.如在無線上網環境下達到比較接近50M的理想速率,整個無線網路環境內的上網設備(包括無線AP、無線網卡、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都要支援IEEE 802.11n,且要將無線網路安全模式設定為WPA2-AES。如果上網環境中有其中一個正在連線的設備規格僅支援到802.11g,將會使無線網路訊號向下相容到802.11g(約20Mbps)。

    2.同時有多部電腦上網、多人共用網路或是進行檔案傳輸(上、下載檔案或P2P等,例如開啟BT、emule、迅雷、PPS、PPTV、飛速土豆、風行網、veetle、sopcast、nextplayer、網樂通電視盒、免空下載器、檔案續傳軟體)。

    3.筆記型電腦設定為省電模式可能影響網路晶片、記憶體或中央處理器的效能,間接影響網路傳輸速率,需要連接AC電源並設定高效模式。

    4.防毒軟體有掃描網路流量或網頁防護功能,可能會導致連線速度無法提升,如Kaspersky對網路連線監控功能會影響網路連線速率,而AntiVir網頁防毒會影響HTTP網頁瀏覽速率。

    5.電腦內建網卡速度設定造成網路傳輸速率偏低(未設定為為100Mbps/全雙工)。

    但以上問題非常需要完整蒐集user的網路環境/軟硬體/使用者相關資訊/應用程式執行狀況才有可能一次排除,若有使用舊款IP分享器、交換器、集線器,也要將設備隔離測試才能釐清是否為處理效能或韌體較差所影響,user自己的設備自己天天使用操作都還經常一問三不知,要透過電話客服一次到位就更有難度了。
    這些還不是最重點,重點在於問題來自客戶設備因素,要服務供應商要一次到位,卻沒想到這些並不在所購買的服務範圍內,業者幫客戶的設備檢測動作都是額外的,一次到位的說法怎麼好像客戶自己設備的問題也是業者該處理的感覺。

  3. #13
    會員
    註冊日期
    2005-11-25
    所在地區
    20/2M VDSL + 6M/1M bb寬頻 kbt路由
    討論區文章
    3,888

    回覆: 光世代廣告不實 中華電挨罰500萬

    引用 作者:blackpark4 瀏覽文章
    各位離題了
    根據 小的我 小小的調查身邊的人
    即時調校過 有些還是 只有40M 有時還不到
    問客服 只說離機房太遠
    很明顯就是還建設不夠
    基本上,不同速率有不同的供裝距離,在供裝距離內線路正常通常可以跑得到。

    而屋內線路又分中華電信維護跟客戶自行維護的不同,供裝距離內線路距離比較遠,有可能屋內線路狀況不好,會影響實際的速率,變成即使在供裝距離也有可能速率跑步起來。

    所以就要要屋內線路的維護類別不同,會有處理對象的不同。屋內線中華電信維護就中華電信免費處理,屋內線自備自維自行維護的部份,就自行處理或付費請中華電信處理。

    那麼如果說屋內線屬於自備自維自行維護的部份,線路狀況不好而速率跑不起來,要說中華電信建設不夠,怎麼說都說不過去。

    而路邊交接箱的增設,也可能會戶住戶抗爭的問題或路權申請的問題,這些不是中華電信一定能處理的。

    大部分只要線路狀況正常在供裝距離內,我碰過的大部分HiNet的客戶,在 HiNet 測速網站實際上下傳檔案,幾乎都可以在申請速率的80%以上。

    當然是否達到申請速率的 80% 以上,目前業界的測試標準,都是以在 ISP 的測速伺服器測試為準。

  4. #1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5-05-27
    討論區文章
    14

    回覆: 光世代廣告不實 中華電挨罰500萬

    看到這個(廣告不實!中華電信挨罰500萬)...真的很賞爽

類似的主題

  1. [轉貼] 公平會: 中華電信「寬頻接取網路比較」廣告不實罰100萬元
    作者:jamesbond 所在討論版:-- FTTB / FTTC / FTTH 光纖寬頻討論版
    回覆: 10
    最後發表: 2010-04-02, 09:57 PM
  2. ADSL搭售市話 中華電挨罰~~
    作者:byron828 所在討論版:---- ADSL 方 案 與 費 率
    回覆: 13
    最後發表: 2009-02-01, 10:12 AM
  3. 【抱怨】請消基會罰款中華電信廣告不實
    作者:a5911572 所在討論版:---- ADSL 抱 怨 與 鼓 勵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4-09-30, 08:55 PM
  4. 【新聞】ADSL降價 廣告不實?
    作者:atobe 所在討論版:---- "中華電信" ADSL 電路費率討論版
    回覆: 9
    最後發表: 2004-05-26, 01:33 AM
  5. 中華電信廣告不實 被公平會罰100萬元
    作者:graveyard_shift 所在討論版:---- ADSL 抱 怨 與 鼓 勵
    回覆: 9
    最後發表: 2002-04-02, 03:30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