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一個excel應用的問題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3 筆,共計 3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6-10-28
    所在地區
    ADSL 2M/256
    討論區文章
    2

    請問大家一個excel應用的問題

    小弟有個問題想請教大家一下
    有兩個工作表
    表A 內容如下
    A B
    1 品名 單重
    2 A 1
    3 B 2
    4 C 3
    5 D 4
    6 E 5

    表B 內容如下
    A B C D
    品名 數量 單重 總重
    1 A 1
    2 B 3
    3 C 3
    4 E 5
    5 D 7

    請問在表B單重部份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它自動依照表B的品名去參照表A的品名 然後把正確的單重值傳回至表B的單重欄呢 謝謝 請高手教導一下

    小弟附上檔案 請高手們幫小弟看一下 如果能順便填上表B單重上那個值的話 更好 小弟不懂 謝謝


    附加檔案 附加檔案
    此文章於 2009-07-09 02:42 PM 被 robinskk 編輯。

  2. #2
    會員 ranger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3-08
    討論區文章
    767

    回覆: 請問大家一個excel應用的問題

    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range_lookup)

    Lookup_value 在表格陣列 (陣列:用來建立產生多個結果或運算一組以列及欄排列之引數的單一公式。陣列範圍共用一個公式;一個陣列常數是用作一個引數的一組常數。)的第一欄中搜尋的數值Lookup_value 可以是數值,也可以是參照位址。當 lookup_value 小於 table_array 第一欄中的最小值時,VLOOKUP 將會傳回錯誤值 #N/A。

    Table_array 兩欄以上的資料。請使用參照位址來指向某個範圍或範圍名稱。table_array 第一欄中的值即為 lookup_value 所搜尋的值。這些值可以是文字、數字或邏輯值 (不分大小寫)。

    Col_index_num table_array 中的欄號;相符的值將從該欄中傳回。如果 col_index_num 引數值為 1,則傳回 table_array 第一欄中的值;如果 col_index_num 引數值為 2,則傳回 table_array 第二欄中的值,依此類推。如果 col_index_num:

    小於 1,則 VLOOKUP 會傳回錯誤值 #VALUE!。
    大於 table_array 中的欄數,則 VLOOKUP 會傳回錯誤值 #REF!。
    Range_lookup 一個邏輯值,用來指定 VLOOKUP 應該要尋找完全符合還是部分符合的值:

    如果此引數值為 TRUE 或被省略了,則傳回完全符合或部分符合的值。如果找不到完全符合的值,將會傳回僅次於 lookup_value 的值。
    table_array 第一欄中的值必須以遞增順序排序;否則,VLOOKUP 可能無法提供正確的值。只要在 [資料] 功能表中選取 [排序] 指令,再選取 [遞增],即可將值以遞增順序排序。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預設排序順序。

    如果此引數值為 FALSE,則 VLOOKUP 函數只會尋找完全符合的值。在此情況下,table_array 第一欄中的值便不需要排序。如果 table_array 第一欄中有兩個以上的值與 lookup_value 相符,將會使用第一個找到的值。如果找不到完全符合的值,則傳回錯誤值 #N/A。

  3. #3
    我是嫩咖
    註冊日期
    2001-02-26
    所在地區
    FTTH 50M/5M 固定+50M/5M浮動 + MOD + KOD
    討論區文章
    7,619

    回覆: 請問大家一個excel應用的問題

    表A複製
    表B則上連結
    ∼一雙冷眼看人生;滿腔熱血酬知己∼

    P.S.你可以叫我「阿斌」或「Alan」,請不要叫我mis339,謝謝。

類似的主題

  1. 【問題】Excel應用的問題
    作者:shung0116 所在討論版:-- OFFICE 相 關 軟 體 討 論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8-03-12, 08:26 AM
  2. 請問大家一個難堪的問題?
    作者:lstcmy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25
    最後發表: 2007-02-16, 12:20 PM
  3. 【求助】想請問大家一個和 Win2000 下做開機磁片的問題
    作者:HughSung 所在討論版:-- HELP ME 電 腦 軟 硬 體 急 救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5-03-03, 10:38 PM
  4. 想請問大家一個acdsee能不能命名大批圖檔的功能
    作者:scarf 所在討論版:-- 繪 圖 軟 體 討 論 版
    回覆: 14
    最後發表: 2002-07-11, 01:41 AM
  5. 請問大家一個 scsi 卡的問題…
    作者:sarawak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5
    最後發表: 2001-07-27, 04:00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