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為人知的尷尬事


  1、初中時,一小女,上學途中,走著走著,忽覺有什麼東西從毛衣裡掉了出來,揪半天,揪出來一看,是秋衣?奇怪,穿在身上怎會掉出來?思考…原來是兩件衣服一起穿,沒穿好,從兩件衣服之間鑽了進去,顧而秋衣自然沒有套在身上,匆忙將秋衣塞入書包中,環顧四周…繼續趕路上學……(此小女乃作者)


  2、大學,雨天,一小女,上公共汽車,車上,發現周圍人皆盯著她看,小女面紅,心裡甜美,思考。最終知其原因,小女在車上仍打著雨傘……(此小女乃作者的好友)。


  3、北工大車棚,一小女,推車而至,門已鎖,但看車之人就在門內2米遠,小女有禮貌的喊:師傅,還存車嗎,連喊三聲皆不理,隨後如螃蟹樣橫行匆忙進屋,小女怒,思考……恍然大悟,原來師傅剛才在方便……(仍是作者)。


  4、俺與一位男同事,下班,同至大門前,男同事站在玻璃門前,等門自動開,門沒開?逐跺腳,仍沒開。身後的俺忍不住了,曰:「這不是自動門。」


  5、俺幼小時,和媽媽坐車,有人給我讓坐,媽媽讓俺謝謝阿姨,俺仰視酗[,不說,媽媽又提醒俺謝謝阿姨,俺仍沉默,媽媽思考…發現讓坐給俺的是男性……


  6、俺幼小時,看表,發現媽媽快至家中,速藏身於大衣櫃,想等媽媽尋找,在大衣櫃中聽見媽媽回來了,屏住呼吸,竊喜,不知道媽媽今天要找多久,過一片刻,聽到媽媽開門出去了,鬱悶,繼續等待,媽媽酗[不回來,大衣櫃裡憋悶,於是灰溜溜的自己出來了……


  7、俺一個朋友,奶奶去世,回老家奔喪,叔叔來接,剛一出站,見叔叔衝自己微笑,趕緊以豪爽之大笑回應叔叔。走近,發現叔叔乃哭相,痛恨自己視力不好,此時臉上的笑容依舊燦爛……


  8、小學,冬天,俺與好友發現路邊一片光亮如鏡的冰,大喜,欲在上面玩耍,又過來幾個小朋友,俺與好友怕他們也看上這塊冰,趕緊保護,假裝說:「這塊破冰,怎麼一點都不滑」。說罷在上面假裝艱難的滑兩下,以證明冰很澀,就在那幾個小朋友欲轉身離去之際,「撲通」一聲,俺的好友滑倒在冰面上……


  9、俺,幼年,媽媽講解「輕舟已過萬重山」的詩句,媽媽說,那是表示船很快的意思,問俺船為什麼那麼快呀,俺思考酗[,得意的說:「我知道了,因為李白他坐的是汽艇……」


  10、大學,某男,去商店買文具,售貨員推薦後,某男謝之,售貨員極熱情,曰:「回去給您孩子用多好啊!」。某男:「#¥%……」


  11、大學,俺們三女在另一小女家看vcd《甜蜜蜜》,酗[,小女爸爸推門而入,屏幕正在演男女主人纏綿之鏡頭,四小女彆扭,小女爸亦彆扭,關門出去…又酗[,小女爸再次推門而入,屏幕又碰巧是纏綿鏡頭,小女爸彆扭,速出門,屏幕上纏綿鏡頭結束。四小女大聲喊冤,此劇共兩處纏綿鏡頭,皆很短,均被家長看到,唉~


  12。大學女生宿舍,大一新生剛入學,一小女態度熱情,對同學的家長皆打招呼。門開,一人入內,小女熱情的說:「叔叔好」…叔叔表情怪異……旁邊同學小聲提醒:「這是常xx!(常某某為俺們大學班主任)」(此小女乃作者同學)


  歡迎大家都來講述我們鮮為人知的尷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