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00server的問題 - 第 3 頁

第 3 頁,共 3 頁 首頁首頁 1 2 3
顯示結果從第 21 筆 到 30 筆,共計 30 筆
  1. #21
    哈狗幫 jimabc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1-18
    討論區文章
    31
    我用的是陞技的kt7,算舊嗎?
    而且我也更新過了,最新版是wz版吧!
    所以還有可能是別的地方的問題~
    但還是很謝謝你們。



  2. #22
    我是嫩咖
    註冊日期
    2001-02-26
    所在地區
    FTTH 50M/5M 固定+50M/5M浮動 + MOD + KOD
    討論區文章
    7,619

    試試看

      如果照你這樣說,你的主機板算是很新的,如果是我的話,我會試著這樣做。
    1、把所有IDE裝置先拆掉,只裝那一顆,進BIOS重抓看看,IDE1不行再換IDE2,Master不行再換Slave,都不行,有可能就是硬碟有問題!
    2、如果有其他台電腦的話,裝到其他台電腦看看是否正確?正確,你那一台主機板可能有問題!一樣不正確,硬碟有問題吧!
    3、這是極少數的情況,就是你不小心把Jump插錯了!
    4、還是無法解決?!送修吧!
    ∼一雙冷眼看人生;滿腔熱血酬知己∼

    P.S.你可以叫我「阿斌」或「Alan」,請不要叫我mis339,謝謝。

  3. #23
    會員 Neil1223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1-08
    討論區文章
    103
    今天買了個30GB 7200轉 DMA66的硬碟
    (我忘記我的440BX不支援DMA66呢真是)

    (順便問一下 同樣的硬碟DMA66跟DMA33的差別會很明顯嗎??)

    買回來先用GHOST來DISK TO DISK(因為原本有98也有2000ADV)
    結果原本8G那HD的分割區總是C,D,E只有C是FAT32裝WIN98,D裝WIN2000,E放資料.變成進入2000之後新的硬碟分割區總是在後面~但剛開始沒發現~就把原本硬碟分割區殺了~結果一直進不去說分頁檔錯誤,怎麼登入都沒有用~老是要冷開機~最後不得不~重灌,因為試過很多的方法都改不掉,花了整晚的時間.

    重灌之後~我選擇將新硬碟在IDE MASTER~W2000裝在C~其餘裝資料~(全部是NTFS)
    原本那硬碟則裝98也有空間再裝LINUX~以後我要進98再去BIOS切換好了~因為有時候硬碟一多分割區也多~很怕磁碟機代號改變造成WIN2000進不去.所以我選擇這個方式~畢竟現在最常用WIN2000

    另外很想問問大家的是
    "動態磁碟機"有什麼好處或特色呢?因為以前都沒用過~將現有存資料的磁碟機升級成動態磁碟機會不會造成資料有所改變??

    我覺得對於網路有興趣想學的~WIN2000比WINME更適合~~

  4. #24
    進階會員
    註冊日期
    2000-10-27
    討論區文章
    505
    原始作者是 : jimabc
    真可惡,我又失敗了~
    我在2000下抓那顆bios只有抓到2G的15G硬碟,卻有抓到15G,於是我就直接在2000裡面格式化成fat32的格式。
    後來我bios把2000那顆硬碟設成none,在灌98到那15G的硬碟裡,但bios還是只有抓到2G。
    灌完98後,我再灌partition magic 6.0,順便連boot magic一起灌
    ,但正要灌boot magic時卻出現一個對話方塊說找不到fat32或fat16的主分割,於是沒辦法繼續。後來我再去執行partition magic 6.0,又出現如下的錯誤訊息:
    Init failed:Error 117
    Partitino's drive letter cannot be identified
    然後就結束了~好像是程式找不到主分割
    為何會這樣ㄋ?在98裡面也顯示那顆硬碟是15G的啊!
    不好意思,再救我一次吧!謝謝大家
    沒錯, 這是 bios 的問題~
    win2000 抓硬碟是自已去access i/o的,並不透過 bios~
    也就是說, 如果你的 win2000 開機檔在硬碟最前面 2G 範圍內都可以正常開機, 但是如果 win2000 的開機檔是在 2G 之後的位置, 也一樣會不能開機(因為 bios 找不到2G之後的空間, 沒法將控制權交給 win2000 的開機檔), 總而言之..去升級bios吧~

  5. #25
    哈狗幫 jimabc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1-18
    討論區文章
    31
    我後來那了一顆13g的硬碟來我的電腦試,我的主機板卻有抓到那13gㄝ!那這樣到底是主機板還是硬碟的問題?我有用硬碟廠商的偵測程式來test,但測試時卻顯示出訊息說我的bios不支援大容量硬碟?那到底是誰的問題?在考慮要不要低階格式化中~
    至於mis339兄說的方法,我也試過了,結果還是一樣~唉!
    還有什麼方法嗎?苦命的我
    謝謝各位幫我分憂解勞,謝謝各位!



  6. #26
    進階會員
    註冊日期
    2000-10-27
    討論區文章
    505
    應該是 bios 抓錯 hdd type 造成的, 直接打電話去陞技將你的硬碟型號告訴陞技, 要求陞技給你答案嚕~

  7. #27
    我是嫩咖
    註冊日期
    2001-02-26
    所在地區
    FTTH 50M/5M 固定+50M/5M浮動 + MOD + KOD
    討論區文章
    7,619
    回Jimabc:
      其實如果我遇到這個問題的話,我會先找出問題到底是出在硬碟還是主機版?那個有問題就換那個,測試方法用交叉測試法!但有時是兩個都沒問題,只是不相容!那通常我會打電話或Email給主機版公司(比較好找),請他們處理或是拿回原店家測試、更換。另外你也可以買張ATA-100卡,來做測試,方便且快速。另外如果是大容量硬碟要做低階格式化的話,記得用專門的程式!

    P.S.個人認為是陞技的BIOS有問題!

    回Neil1223:
      其實如果你將硬碟裝在BX板上,兩個都是跑U33,所以沒差!除非兩者的轉速有差!那如果裝在有支援的板子上的話,記得晶片、BIOS、排線、硬碟和驅動程式缺一不可,確定驅動U66後,有沒有差呢?老實說,感覺不是很明顯!反而不如5400轉升到7200轉的差別多!所以個人是覺得沒差啦,不用太計較規格。不過現在想買U33的硬碟也很少了吧,至少都是U66甚至是U100的了!
      如果要備份還原W2K的話,個人是建議DriveImage比較好。
      你談到「動態磁碟」,你指的是W2K的NFS還是指RAID?兩者差很多喔!詳細一下你的情況好了!
    ∼一雙冷眼看人生;滿腔熱血酬知己∼

    P.S.你可以叫我「阿斌」或「Alan」,請不要叫我mis339,謝謝。

  8. #28
    會員 Neil1223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1-08
    討論區文章
    103
    謝謝mis339版主的解釋

    我新買的是7200轉的~舊的是5400轉~同樣在U33下感覺就有差別~那至少我還不用去升級主機板而且畢竟我也是都接在IDE1的排線上(IDE2上有一台DVD光碟機)如果改天把5400轉硬碟接至IDE2上不知會不會被光碟機拖慢?假設還是使用440BX晶片

    有了這次經驗~我也想用DRIVEIMAGE~有了您的建議加上不錯的風評~只是目前不知道可以去哪裡取得~不知最新的版本是多少?

    NEIL現在還沒有那個財力可以玩RAID磁碟陣列~我是在電腦管理中,準備要分割分割區時有看到這樣的選項~看了WINDOWS內的說明~只是還是霧沙沙像什麼簡單磁碟區的~不知道用了之後有什麼幫助?又將來用DRIVEIMAGE或GHOST來備分時會不會有問題?不知道大家使用WIN2000時有沒有也有使用動態磁碟~

    再次謝謝MIS339熱心的回覆指導

  9. #29
    哈狗幫 jimabc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1-18
    討論區文章
    31
    謝謝之前各位大大的解答,我現在終於找出問題了~
    原來是我的硬碟jumper沒調好(別打我~~~>_<),沒辦法使2000
    和98並存的情況也可能是因為這樣,現在bios也抓的到15g了
    而我也可以用spfdisk分割了,在此再一次謝謝各位之前為小弟我所想出的解決辦法,感激不盡!
    另外我再問一個問題,為何現在pchome網頁上的檔案都不能下載,我知道是那裡主機的問題,但有何辦法可破嗎?謝謝各位!

  10. #30
    我是嫩咖
    註冊日期
    2001-02-26
    所在地區
    FTTH 50M/5M 固定+50M/5M浮動 + MOD + KOD
    討論區文章
    7,619
    To Jimabc:
      首先恭喜你總算找出問題!沒想到你的問題竟然就是我所說的「極少數的情況」!因為我之前也是自己一時手誤,導致自己許多珍貴資料消失,所以有此經驗!
      Pchome的問題,其實很多討論區都有回覆,只是通常都只適用幾天就沒效了!其實如果對方網管決定耍「賤」的話,那我們又能如何呢?要嘛就是變相偽裝,要嘛就是拒用!所以現在我都是改找其他地方了,像Kimo就不錯!

    To Neil1223:
      首先針對連接的問題,個人的想法是:新的不要和舊的接一起,快的不要和慢的接一起,硬碟和光碟接一起!你說接一起會怎樣嗎?其實大致上來說,不會!但是一般來說最明顯的就是變慢,嚴重一點的話甚至資料毀損!像我以前就曾經將硬碟和光碟接在一起,導致硬碟資料錯亂!但是我也遇過將硬碟和光碟接在一起,用了兩、三年都沒事的!其實看你怎麼用啦,如果像我一樣,沒事就亂搞硬碟或是喜歡玩多重作業系統、復原軟體之類的,硬體環境還是單純點好!個人建議如果預算夠的話,再買張ATA100的I/O卡,有無RAID就看需求,將新的插在上面,將舊的插在IDE1,將光碟機插在IDE2,這樣最好。純屬建議,別說我教你敗家喔!
      PowerQuest DriveImage有分一般版和Pro版,最新是4.0,有中文版的。至於怎麼取得?看你有無預算啦,一般版的才一千多元,Pro版的就要上萬,如果不想買的話,軟體站找找吧,不難找的!
      再來就是RAID和W2K的NFS差很多喔!建議若想搞懂的話,找本W2K的書來看看吧!


    ∼一雙冷眼看人生;滿腔熱血酬知己∼

    P.S.你可以叫我「阿斌」或「Alan」,請不要叫我mis339,謝謝。

第 3 頁,共 3 頁 首頁首頁 1 2 3

類似的主題

  1. 我用Buffalo AP架FTP Server的問題
    作者:SUPERWANG 所在討論版:☉ -- 架 站 DIY 討 論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4-10-27, 03:10 AM
  2. 同一個硬碟裝fedora和2000server的問題【求助】
    作者:鬼武者 所在討論版:-- FreeBSD & Linux 討 論 版
    回覆: 5
    最後發表: 2004-07-28, 11:38 AM
  3. 【求助】我的ADSL的問題
    作者:kyosho 所在討論版:---- ADSL 抱 怨 與 鼓 勵
    回覆: 5
    最後發表: 2002-03-09, 04:12 PM
  4. 我的win2000pro的問題
    作者:pcf 所在討論版:-- HELP ME 電 腦 軟 硬 體 急 救 版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2-01-19, 07:48 PM
  5. 2000Client登入到2000Server出現的問題??
    作者:anson lin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技 術 版
    回覆: 18
    最後發表: 2001-10-12, 06:04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