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在上週向廠商放出了更新的明年處理器產品roadmap,其中提及全新架構的65nm製程桌上型處理器Conroe,由預計的2006年Q4中旬推出推前到Q3上旬,而原來會在Q2下旬推出的BroadWater晶片組(i965系列),也因此延遲到第三季初,以配合Conroe處理器,同時南橋亦會進入ICH8時代。

http://img2.pcpop.com/ArticleImages/.../000207144.jpg

  Conroe核心是Intel在近年首次捨棄Netburst架構,改用接近Pentium M處理器的Banias設計,只有14條Pipeline Stage令他的效率在同時脈下比Netburst的Pentium D架構高40%以上,完全放棄了高時脈政策。

  Conroe核心還支援Smart Cache共用L2 Cache設計,雙核心時脈將會由2GHz起跳,最大功耗根據透露將不會超過85W。而在同一時間推出的晶片組i965則為Intel首次採用90nm,使成本進一步下降,但規格上和i945並沒有太大差別。

http://www.pcpop.com/doc/0/122/12288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