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這 ...這樣的法令...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5 [6]

linux_xp
2003-08-06, 02:56 PM
照這樣說起來,一般店家以代客組裝為理由,並不受這條法令影響,至於一般個人的DIY,就更沒關係。

這條法的對象應該是大量生產某款式組裝PC的廠商,例如順發、燦坤、明日世界等等全國連鎖店,都會大量賣出某些款式他們公司自行組裝的電腦。

就某些方面來說,這對消費者和廠商都是有利的,廠商花錢送測,經過32家實驗室檢驗,對消費者來說,有品質保證,對廠商來說,可以用通過ISO檢驗這點來打廣告增加賣點。

至於會不會拿最好的去送測,然後商場擺的又是偷工減料的產品,這就不得而知了,不知道有沒有法令可以約束這類偷天換日的行為?

贊助商連結


怪盜基德
2003-08-06, 03:23 PM
呵呵 是政府朝令夕改還是媒體斷章取義隨便解釋?

MadduxRJ
2003-08-06, 07:01 PM
最初由 dou0228 發表
我的感覺是: 品牌電腦有繳了稅..
可是自行到光華商場等等... 組裝的電腦則多半沒有繳稅(因此比較便宜, 沒開發票)..

So, 藉此一法案則可以收稅金啦..:D

被收去的稅金有多少是被官員拿去亂弄工程收佣金??一個道路上兩個路燈間格不超過8公尺是怎樣閒燈泡太多嗎??弄個工程有多少佣金回扣??說要增加老人津貼這擺名是在賄選.還不是要動用到我們辛辛苦苦交的稅. 那些政府官員不會從他們的薪水拿出增加老人津貼嗎??不是不贊成增加.而是要看目前的經濟如何.國庫在這樣搞下去會破產!如果今天稅金是被很好的運用交課稅重也絕無怨言!

Fabian C
2003-08-08, 02:56 AM
最初由 ranger 發表
英明偉大的政府又一次朝令夕改了........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2003/08/06/technology/ctnews/4156053.html
-------------------------------------------------------
零售門市組裝電腦 不必送驗

  標準檢驗局所述要求檢驗的名單中,除了品牌大廠外,通路商聯強與捷元,甚至是如順發、燦坤等賣場,都在其中,而上述廠商現在也均已按照規定送測。吳明德表示,現在幾乎是該送測的都送測,所以標準局才會想把其對電磁檢測的規定說法,作更進一步說明,未料卻引起此誤會。
----------------------------------------------
真搞不懂這些狗官是怎麼想的....
在訂定制度時難道都是閉門造車,矇著頭幹嗎?
等到民間反彈才再又修正,置政府公信力何在?
這樣的例子已經不止一次了....

其實也還好啦!
因為法律就是這樣子,有白紙黑字的必須要遵守,但沒有白紙黑字的部份則可自由發揮。:D :D

一般的NOVA/光華的電腦門市,只要把配備列好讓你改、組裝費用另計,則是屬於消費者要求之組裝服務,自然與一般PC門市自行組裝無關,就可以撇開法律責任了!

經過解釋之後,大概可確定這是可以鑽的法律漏洞了!
不過,以後一般的門市,則要把組裝費用列出來,才比較"安全"。

ellery
2003-08-08, 09:29 AM
要圖利那些品牌電腦的廠商吧...

sowin
2003-08-11, 09:56 PM
不知道是那個鳥人想出來的!真服了他

bbbbgggg
2003-08-12, 03:31 PM
這麼『英明』的政府!
我看是世界少見了∼∼∼
不知道台灣什麼時候會被他們給玩完∼∼

fuchi
2003-08-12, 11:43 PM
最初由 cky 發表
這才真正叫 圖利廠商
沒錯...我也是醬子認為.....


更.....!!!
什麼爛法令...說穿不過就為了利益二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