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住在高雄市的人買微星的產品要小心了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bestpika
2006-08-09, 08:55 AM
故障不是病,壞起來要人命 (茶

話說風扇類的東西容易壞很正常 (茶
我已經操壞五、六個風扇了

贊助商連結


erlong
2006-08-09, 11:21 PM
咦:confused: ...那真是怪了...

弟幫同學組裝的3台主機中~都是用微星的板子...倒還沒故障過...都已持續服役
1年半以上...

另外一個用技嘉的~也沒事,就是我自己用Asus的送修過....:|||:
應該說是品管的問題。
我三年前買的微星主機板現在還服役中。問題是當初購買新板剛上機舊就故障了,還燒掉我一顆CPU。
買了一台無線AP,送修了三次,還是故障,現在還在加裡的角落邊堆灰塵。

pavo
2006-08-10, 09:55 AM
每家的產品都會故障,很多產品其實也是公版,加上自家小變動而成,現在買產品,買的不都是廠牌加上售後服務嗎?

不然 顯卡來說 寶聯 價格低多了,但他也是大廠,只是比較專於代工,市場銷售的顯卡,沒有直接售後服務

而是透過經銷商處理,速度會比較慢,微星假如也走這一方向,不也代表價格也該向 寶聯看齊?

georgedaddy
2006-08-10, 04:59 PM
之前買過2次微星的顯示卡,和主機板,
是沒什大問題,不過我打過2次技術支援電話,
服務人員的熱心度好像很不夠,後來就不買微星產品了...

anco
2006-08-10, 05:45 PM
之前幫朋友送修一片微星的顯卡風扇,竟然要600元,(當然啦公司也要賺沒錯,可是也差太多了吧,)結果就去光華買一個自已DIY約150元就幫朋友處理好了,服務跟技嘉,hp差好多...之前送修一片主機板,也是要等一個星期,送技嘉或聯強都二三天就好了,服務真的差好多.....還好東西都是朋友的,如果是我的我早就起笑了...:corkysm:

joehall2000
2006-08-14, 08:18 PM
8月8日終於拿到送修回來的 KM4AM 主板,延至8月12日才有空組裝,裸機情況下只接上 gf-5700 及 IBM 60gb ,竟仍是無畫面亦無警示音, cpu 及顯卡風扇皆有轉動!拆換另一部 PC 的顯卡、ram、cpu 及 power 來測試,依然無畫面亦無警示音,看來微星『二修』仍未修好,過兩天只好抽空送『三修』,內子問說:若『三修』還是修不好怎辨?『三修』不過?!那只有『死當』一途。

話說交义測試零件期間,又把那一片過保、不斷自動重開機的 KM2AM 主板拿來裝上上述顯卡及硬碟,裸機情況下竟可進入黑白畫面選單,就選了『上次良好的設定』,順利進入 Windows。因之前安裝 WinXP 是以 KM4AM 主板來安裝,雖說兩者除 on-board 顯示 driver 及 KM4AM 支援 ddr-400 有別外,其餘理論上大同小異,但為求安心,接上網路至微星網站, download Liveupdate ,再以之 checkup bios 及 drivers ,全部更新,經過 reboot ,上網回覆 e-mail,並以 K-lite classic media player 觀看 .rmvb 電影,全無異狀,喜出望外,心想終於又可以用它來接電視看了,這次不敢再用隨身碟插入 USB port copy 檔案了!(因之前就是多次插拔 1gb 隨身碟而出現不斷 auto reboot)希望可以撐半年,再組較像樣的 home theater pc。

把零件裝回機殼,開機竟然無畫面亦無警示音!!?但cpu 及顯卡風扇皆有轉動;難道是農曆七月到了,機殼內有鬼,主板怕鬼,一旦住進去就-------?!

若各位前輩及網友曾碰過類似情形,希望能指點迷津,謝謝!使用的零件如下:
Athlon XP 2000+ (fsb 133)
KM2AM-Comb-L (已設fsb 133 不曾動過,含顯示、音效、網路)
Kingston ddr-400 512mb
IBM 60gb
技嘉 GF5700

pavo
2006-08-15, 11:01 AM
裸機 ok 裝入機殼異常,可以先檢查機殼銅柱位置位置,以及裝入機版後顯卡和機殼背版是有否位置落差導致接觸不良

denispeter
2006-08-15, 12:42 PM
我以前對微星滿有好感的...

現在就不一樣了。

joehall2000
2006-08-15, 08:32 PM
裸機 ok 裝入機殼異常,可以先檢查機殼銅柱位置位置,以及裝入機版後顯卡和機殼背版是有否位置落差導致接觸不良
pavo兄,對於『機殼銅柱位置』可否詳細一些,謝謝!
至於『顯卡和機殼背版是有否位置落差導致接觸不良』部份應有警示音才合理,
如 AMI BIOS 的:1長8短——顯示測試錯誤(顯示器資料線鬆動或顯示卡沒插穩),Award BIOS 的:不停地響——電源、顯示器和顯示卡沒有連接好
或 Phoenix BIOS 的:3短4短2短——顯示器資料線鬆了或顯示卡沒插穩或顯示卡損壞;現在卻是無畫面無聲音而 cpu 及 顯示卡風扇都有轉動!?
http://img215.imageshack.us/img215/8890/biosihl7.th.jpg (http://img215.imageshack.us/my.php?image=biosihl7.jpg)
不過,我仍打算依 pavo 兄建議查找一下,反正沒有其他辦法了,再次謝謝啦!

pavo
2006-08-17, 10:05 AM
假如是 BI 聲不絕 可以往 記憶體方面去查,看看接觸有無不良
一長+幾聲短音 可以往顯卡去查

建議你 機版回來後有異常情形,先把 BIOS 清除後再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