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人的心聲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cindy9949
2005-10-02, 02:17 PM
我目前失業中,正在找工作.

上週五的早上時候,接到一通叫通知我上班的電話,公司叫"建聯",人事小姐說會把資料呈報上去,下午會再打電話給我,到了快6點的時候,我打電話給那家公司,人事說:「副總已經簽了,可是總經理還沒簽名。」
我就說:「那還不確定囉。」
人事說:「已經確定了,只是總經理還沒簽名,星期一會再打電話給我。」

等到了星期一下午,因為我覺得不管有沒有錄取,她都應該打電話通知一聲,她不打來,那我就打去吧。後來那位小姐說總經理一整天都沒進公司,叫我再等等。

星期三的時候,我因為有一通未接來電沒接到,所以我就又打電話去那家公司。
我就說:「陳小姐,你有打電話給我嗎?」
人事說:「沒有。」
我又說:「那你們總經理有把我的資料簽下來嗎?」
她就很不高興的說:「我不是跟你說我們總經理星期五才會進來嗎?」﹝她從來沒有跟我說過這句話﹞

等到星期五的時候,我又打電話過去了。
我說:「陳小姐,你們總經理把我的資料簽下來了嗎?」
人事說:「沒有耶,那我也不要擔誤你了,你另外找工作好了。」

我聽了非常生氣,難道我現在在找工作,就可以被那些公司耍著玩嗎?
總經理沒簽下來的文件,她可以很肯定跟我講你被錄取了,最後又推翻她的講法,好像她完全不用負一點責任。
如果那家公司是怕應徵進來那個人不知道做不做的下去,而把下一個人訂下來的方式對我的話,我覺得這樣太過份了。
所以我選擇在這裡發表這篇文章,我甚至敢把公司名字寫出來,就不怕他們找我對質。

也希望各位正在找工作的朋友,當一家未跟你講明上班時間的公司,不要相信他,但是也不要拒絕他,還是邊找邊等吧。

贊助商連結


怪盜基德
2005-10-02, 02:43 PM
這種公司確實很機車

hufun
2005-10-02, 06:53 PM
這種鳥公司先FIRE它吧
不要考慮
不懂得尊重未來的員工有啥前途好談
要凹跟壓迫起碼也要等進工司
連入門都這樣
這間公司服務做得很差

cys070
2005-10-03, 08:21 AM
現在找工作都這樣~
其實你也不必打電話過去~浪費電話錢
通常我主動應徵或是對方找我~過幾天沒聯絡
我也不會在去想~

apage
2005-10-03, 11:18 AM
很多公司都喜歡玩文字遊戲吧,已經確定了可能是確定錄用別人...=.=
我自己面試了10幾家,會不會錄取也沒有把握,
但是兩三天之後沒聯絡的應該就是沒被錄取了..
我也很討厭這種奇怪的文化,似乎有點不尊重人。

Spen
2005-10-03, 12:15 PM
似乎搞錯方向了...
樓主面對的不是公司本身而 "只是那位人事小姐"
那位小姐是誰?可能是總機兼小妹.也可能是代理職務人.但是...他不代表整個公司.尋找工作.工作也尋人.無業不是在業.找新工作不是跳槽.
給你個良心的建議...是否就職請以公司適合與否.請別敗在一個 "小姐" 手上.

misol
2005-10-03, 12:31 PM
似乎搞錯方向了...
樓主面對的不是公司本身而 "只是那位人事小姐"
那位小姐是誰?可能是總機兼小妹.也可能是代理職務人.但是...他不代表整個公司.尋找工作.工作也尋人.無業不是在業.找新工作不是跳槽.
給你個良心的建議...是否就職請以公司適合與否.請別敗在一個 "小姐" 手上.
『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或許那鍋粥曾經是香的,但卻已經被那顆屎染臭了.....
樓主的意見倒還不算偏頗......我認為

cindy9949
2005-10-03, 01:34 PM
我不認為"人事"不代表公司,今天公司沒叫她這麼做,她會主動幫公司訂下一個人選嗎?如果副總已經簽名,可是總經理卻沒有簽名,就不算數嗎?那那個副總在公司裡跟個屁有什麼不同.

herdint
2005-10-03, 01:39 PM
我猜她可能被問煩了...

樓主... 忍一下吧!!! 雖然牽掛著很難受!!!

發現愈來愈多這種公司,該優先簽呈的不優先簽,彷彿在考驗人的耐性一樣 = ='

otai
2005-10-03, 06:50 PM
那不一定是公司的問題,而是那位陳小姐不敬業,自己份內的工作沒有做好而已.....不尊重自己工作的人就是不尊敬自己.
反過來說,找工作的確是有很多的辛酸,要忍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