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請問目前什麼規格的外接式硬碟最快?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5

k2
2005-02-07, 05:05 PM
光從數字上看,USB2.0的480會大於IEEE1934的400,
但是實際上運作卻不完全是這回事。
USB1.1和2.0都是由一對傳輸線D+和D-來做半雙工(Half-Duplex)傳輸,
IEEE1394卻是由兩對傳輸線TPA+A-和TPB+B-來做全雙工(Full-Duplex)傳輸。
實際運作上IEEE1394全雙工的400Mbps會優於USB2.0半雙工的480Mbps。

贊助商連結


mis339
2005-02-08, 03:00 AM
  謝謝各位的回應,基本上外接式硬碟並不是要用來做備份的,而是要將Server的資料「真正」存在上面,包括所有的使用者檔案和MRP系統,所以會比較要求效能,希望能跟內接差不多!

  至於為什麼要外接?!這都就是因為中國官方的「強制」執行力,管它是海關、稅務或任何有的沒的單位,想來就來,說進就進,而且要複製任何檔案和「查扣」任何電腦都不用經過任何同意或手續!大家都是安份守己的在做生意,真不知為何要如此?!沒有目的、沒有理由、沒有通知,純粹只因我們是台商……所以囉,為了自保,只好希望能把資料和電腦分開!

  之前是考慮用USB 2.0的外接盒,但是因為聽說效能不佳,所以才會有所顧慮,但是又想到一件事,之前放在伺服器上分享時,網路頻寬是100Mb/s,這樣跑起來就蠻順的了,那就算是外接在USB 2.0的外接盒,就算它的速度都有理論的1/4,是不是應該也和直接用網路分享差不多?

  至於1394,因為它的接頭比較容易被查(USB 2.0可以說是印表機的錢),所以可能較不考慮!SCSI的話則因為預算不考慮!NAS是有在考慮,但是目前看到的設備在權限控管方面,好像都不能和AD整合?!

  各位先進可以的話,請再給我些建議,謝謝。

Fabian C
2005-02-08, 05:40 AM
大家忘了現在有SATA了!
http://www.thg.com.tw/article_000075903.html
就用SATA外接式硬碟 和"卡"吧! 可不必透過USB2/IEEE1394外接,且速度比IDE略快,價格只比IDE週邊略貴。

因為SATA硬碟設計上本來就蠻適合外接的了,
要更省一點,就只要電腦有個孔把粿裝SATA硬碟放外面就好了! 也算外接的吧! :D:D

類似這一種 http://highpoint-tech.com/Taiwan/esata_raidkittw.htm
或 http://shopping.pchome.com.tw/box/detail.php?pid=AHL00031
http://www.vipower.com.tw/product/MobileRack/aluminum_sata/vp_5010lsf/vp_5010lsf.htm
外接用擋板 http://shopping.pchome.com.tw/raid/detail.php?pid=AHQ00011

說實在話,SATA硬碟還做成外接盒,實在是沒意思...只能賣盒子/接頭而已..盒子是為了好看/保護/散熱...
所以大多SATA外接盒是讓他能支援USB2.0或IDE的雙介面


不過,你那個要把硬碟快速藏起來的問題,用硬碟抽換盒就好了!便宜又好用.
但他們看到抽換盒,可能會認為裡面應該要有什麼東東.
多買幾個抽換匣即可(Vipower有各別賣),把某個抽換匣裡的硬碟放給"他們"看的內容。

甚至於可以用DVD-RW/DVD-RAM,但RW資料似乎不是很安全,
如果DVD-RAM容量夠用,速度夠快的話,搞不好也行!

mis339
2005-02-08, 03:40 PM
你可能沒待過大陸或是沒遇過這種狀況!
他們要來查之前,不會有任何通知或警告!
他們來的時候也不會有任何搜索票或法院文件,只有公安陪同,進出大門時也不準門衛通知寫字樓,直接進到寫字樓後會要求大家起立,離開自己的位子或是把手放到桌面上,也不準打任何電話或離開,更不準再碰自己的電腦!
然後他們會開始檢查高階主管的電腦或抽屜,你愈不讓他碰的他愈覺得可疑,只要有設密碼的一律要告知密碼,只要他覺得可疑的會立刻用隨身碟複製帶走,如果不能用隨身碟複製的電腦,更直接,把電腦帶走!
你可以選擇主張自己的權利或是配合?如果你的後台夠硬,你當然態度可以強硬一點!但如果沒後台,建議你還是乖乖配合,不然相信你接下來後遇到更多的刁難!
如果沒查出什麼,他們會把電腦還給你,然後告訴你這只是例行公事,謝謝你的配合!如果有查出什麼的話,他們會暗示你「要怎麼處理」!
很多規劃在台灣是多此一舉或是很可笑的,但是在大陸,這些問題是不得不很嚴肅去重視它的!

SATA的外接硬碟跟1394的一樣,太明顯了,你插一條線在那,他們不會查嗎?至於插抽盒,呵∼你有時間去「抽取」嗎?

Fabian C
2005-02-09, 12:04 AM
SATA有外接用擋板呀! 一般人從外觀看,很難知道那是做什麼用的,除非把Case拆掉,
SATA B11接頭好像是該廠商自己的規格,並不是SATA規範的接頭,

1394/SATA都可以熱插拔,若也來不及藏起來,就根本沒有來得及的方法了!
USB2.0/SCSI外接硬碟也一樣來不及呀!

要藏1394/SATA,當然是連Cable都要藏,哪有只藏USB不藏1394/SATA Cable的?
而內建的硬碟抽換盒要抽換也是相當快的,至少人不必跑到電腦後面插拔,USB則要拔電源.
若也要熱插拔功能,則要選SATA的抽換盒,IDE的一拉出來就會當機了!

而DVD-RAM就只要把光碟片丟在一堆就好了,
沒人會去想到光碟片竟用來存主要資料用,但卡匣式的可能會太明顯了.
雖然DVD-RAM讀寫次數較多,但當伺服器硬碟未必負荷得了,

要不然,就乾脆用無線網路,把硬碟主機藏在其他來得及反應的地方...但要投資更多.

因為照你的講法,若用USB或SCSI把硬碟拿起來後,所有資料都查不到了,難道他們就不會懷疑?

cheerx
2005-02-09, 12:36 AM
想到一個最適合樓主的東西,具備無線網路功能的nas.只要nas隱藏的夠好,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solong
2005-02-09, 12:55 AM
大陸真是一個沒人權的地方,很多人都想往大陸發展,我是一點都不想過去,就算是出國玩也不會考慮大陸...

mis339
2005-02-09, 04:27 PM
目前初步的想法是,在Server主機裡放一些「供檢查」的檔案和「供檢查」的MRP系統,而真正的資料放在外接式硬碟中。至於外接式硬碟的接法則是透過USB延長線,接到隔壁的房間,因為隔壁也有一台USB界面的雷射印表機,所以比較好解釋,可以凹凹看!至於外接式SATA和1394,則因為接頭太特殊,怕還是會被查出來!而且SATA的外接線距離好像都有限,而少看到很長的!而抽取盒的話更不用想,因為你連動都不能動,所以根本沒時間也不可能去把它拔出來!

  至於NAS之前也是有考慮過,也不用無線的,有線的也可以,但重點是權限的問題,目前看到的NAS大部份是用Linux的系統,帳號和權限都要另外設,並沒有辦法跟現有的AD整合!而且如果是放在另一台電腦的話,怕他們看到電腦名稱不同會再查出來!所以還在想……

話說回來,請問外接式的USB 2.0硬碟盒,那一家的速度和穩定性較佳?

linux_xp
2005-02-09, 05:46 PM
好奇的想問一下,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怕人家查 :eek:
逃漏稅的財務資料,還是關說的獻金紀錄?

極機密的資料,可以考慮放在台灣的總公司server,用加密的VPN連線
有人上門來找碴,打通行動回去台灣公司
請台灣那邊的人馬上把網路線拔掉 :D
有密碼也沒用,因為網路根本不通
要搜給他們搜,資料主機在遠端,搜遍了本地端也沒用
就說不是不願意配合,而是台灣那邊的伺服器當機了,我們這邊也沒折 :eye:

大陸是個好地方,消費便宜,娛樂多,玩的地方多,夜生活有趣
不像台灣什麼都貴,到處都是敲竹槓的店
我朋友說在台灣玩1P的錢,在大陸可以玩2P、3P,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eek:
一些有錢的大老闆,都是二奶養一堆
促進台商一窩蜂往大陸跑的真正主要誘因,應該是這個吧
勞工廉價只是次要因素,幌子罷了
要廉價勞工引進外勞就行了,其實並不需要大費周章跑到對岸去設廠
有機會真想過去體驗一下 :)

aiken
2005-02-09, 08:48 PM
你太不瞭解大陸的投資環境了
他們那些來查的人根本就只是想要你拿錢出來擺平
想要刁難你...有的是方法
而且他們的法律千奇百怪
並不需要你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想要完全符合他們的各種繁雜規定本身就已經是相當困難的了

所以現在很多的中小企業是把營運總部放在台灣
ERP/MRP 等都利用 SQL 連線回台灣線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