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量身打造完美的IP分享器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Fatland
2004-08-31, 09:33 PM
最初由 cheerx 發表
大陸開發LINUX下的東西,拿GPL東西修改賣錢,卻不公開原始碼的比比皆是.台灣也好不到哪去,甚至是老美也有公司這樣搞,差別只是比例而已.


友旺、眾至一堆都是 Linux 的骨子,擺明了違反 GPL,也沒有人去告 :mad:

贊助商連結


Fatland
2004-08-31, 09:45 PM
m0n0wall 是 FreeBSD based,與 Linux based 相較,
在安全性上會比較可靠。

http://m0n0.ch/wall/

rushoun
2004-09-01, 12:34 AM
最初由 pmpmppm 發表
這是不是需要裝兩張網卡阿?
是的,需要兩張以上的網卡,一張對外,其他對內。

dou0228
2004-09-21, 09:29 PM
最初由 Asa 發表
所以現在重點在於
GPL授權協議,有規定修改本身以後的軟體也必須要開放原始碼
但是BBIagent 的確沒有公開原始碼,已經違反GPL授權協議。
對不對?


一份 GPL 的軟體, 如果你修改了他的 Source code, 你所修改的那部份必須連帶一起 Open Source
但是如果是你自己寫的, 沒有用到他的部份, 則不須要開放..

比方說, 很多軟體都有 Modules 的方式, 讓你只要照他的規矩寫, 就可以外掛模組..
可是你寫的模組不想 Open Source(原軟體有)
那麼你就必須要:
1. 除了他所規定的介面, follow-up 之外, 其他通通自己寫.. 包含 header file
2. 除了 ANSI-C 定義之外的 function/struct, 最好都不要使用
3. 不然你只好用 Assembly 寫

BBIagent 重點是, 他既然使用到了 GPLed 的軟體, 就應該公開他所修改過的部份..
至於那些, 怎麼把執行檔, .. 包成Image, 還有不准 Save Config 的那些程式碼, 不須要公開.

重點不在收不收錢, 而是沒開放原始碼..

不過這種東西, 也沒什麼特別的..
Firewall, Web Server, Telnet Server, DNS Server, PHP,
Router, DHCP Client/Server, 頻寬管理, ...

這樣只須要 600K(kernel) + 1.2MB(root filesystem) 就夠了 :D

csyang
2004-09-21, 10:41 PM
freesco-->有頻寬管理功能嗎?若無,怎能順利分享頻寬呢?


最初由 rushoun 發表
哎呀呀....
不要再咬文嚼字了,想一想為何會有GPL GNU這些東西吧!
我想當初會產生這樣的組織及條文,我想大概就是一種理想吧!
一種希望智識能夠分享,不要因為商業利益,阻滯軟體程式的發展。
這樣的理想及宣言,我想絕對不會是商人提出來得!
至於條文中的理想能做到幾分,還是見仁見智吧!
條文中留下了很多的空間用意,作者大概也是故意留的吧!我猜的!
言歸正傳,
建議jef1022兄,可以用看看freesco,以您的配備來試試,
效果應不錯,他可以存檔喔!
斷電後再開機可不用再設定,會自動回到上次狀態。
我們社區就是用他服務約30部電腦,不收費。

rushoun
2004-09-23, 09:24 PM
最初由 csyang 發表
freesco-->有頻寬管理功能嗎?若無,怎能順利分享頻寬呢?
應該說是NAT+DHCP的功能吧!分享頻寬才是吧?
頻寬管理恐怕要外掛程式,還在爬文中.....。

monok
2004-09-24, 05:50 AM
BBIaganet 是一個滿簡單使用,但功能也陽春的軟體~小弟也用了一陣子,但FDD常常讀寫到壞掉!後來就不用了

現在使用的是 WinRoute 這套架在windows底下,還不錯!同一台主機平時還24小時的在Run數位監控的軟體,所以覺的還滿不錯的,目前想買一個usb或pci介面的網卡,利用Windows裡的功能把它無線化~一主機多用途!不錯不錯

rushoun
2004-09-24, 01:52 PM
再推一下freesco,他與BBIaganet不同的一點就是,他可以設定不去讀軟碟,把相關資料放在RAMDISK中,如果您願意的話,就將他植入硬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