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鐵克:要拿下入侵偵測市場台灣第一
記者鍾翠玲台北報導  21/11/2002



網路安全軟體供應商賽門鐵克年中併購了入侵偵測軟體的廠商,希望拿下台灣入侵偵測市場冠軍寶座。

這也意謂,賽門鐵克正式向現有入侵偵測的產品供應商下戰書。其中最主要包括代理ISS RealSecure鈺松國際。

入侵偵測成為全球資安市場未來新星,賽門鐵克也於七月宣布收購入侵偵測廠商Recourse,並取得其兩種入侵偵測產品:具有高達2 Gbit/sec流量的網路式入侵偵測(NIDS)ManHunt,以及誘補型的入侵偵測〔以一種名為「誘捕陷阱」(Honey Pot)的偽造IP技術,以引誘駭客上門〕產品ManTrap。






賽門鐵克取得此二產品之後,甚至為此停掉原有NIDS產品,使其成為國內唯一具有三種入侵偵測產品的廠商,並誇下海口將拿下台灣市場的第一。不過對於第一的定義為何,她並未指出市佔率目標,但指出將強化信任品牌的建立。

賽門鐵克台灣區總經理史秀蓉強調,不像網路型的入侵偵測,ManTrap絕對不會有誤判(或稱假警報False Positive)的情形,而且該系統可以對入侵行為作紀錄,因此可當作被害者舉証的憑據。她並指出,由於它具有其他種產品所沒有的一次設定OK(Set and forget)的特點,所以不會有競爭者所謂增加IT人員管理負擔的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ManHunt及ManTrap原本是鈺松國際代理的產品,以補足RealSecure的不足。經過國外方面的併購,也使得鈺松國際將把既有及潛在客戶拱手讓人。

賽門鐵克現在也正計畫,吸引競爭者的客戶轉移過來。不過,史秀蓉指出並不是完全消滅競爭者的市場,而是可以讓己購買、使用RealSecure的客戶,在重要、流量大的網路上使用ManHunt,而在頻?需求較小的地方使用RealSecure。

對此,鈺松國際表示,市面上的入侵偵測產品很多(除了RealSecure,還有精誠代理的Intrusion Inc),因此也不會有誰可能獨佔。而該公司總經理徐鈺宗指出,雖然該產品不錯,但是由於相當昂貴,所以購買的客戶並不會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