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防毒軟體強化主動、整合功能
記者鍾翠玲台北報導  20/11/2002



兩大防毒軟體廠商賽門鐵克和趨勢科技今(20)日分別推出個人版的網路安全產品,不約而同皆強調整合及主動式防禦的功能。

隨著網路安全威脅的多樣化,能夠提前防禦像是混合式毒蟲Nimda、Code等的入侵,成為兩大防毒廠商的最新訴求。趨勢科技今日推出的PC-cillin 2003,強調主動式預警及攔截病毒的功能,而且除了該公司原有的病毒防護,也增強了個人防火牆功能,以阻擋駭客型病毒的進入。

而另一方面,一向以整合式網路安全技術自許的賽門鐵克,今日也再度強調整合功能的必要。繼十月間該公司推出的整合式匣道裝置之外,新(2003)版網路安全大師(Internet Security)也是「五合一」──防毒、防火牆、入侵偵測、隱私權控管、內容過濾──的產品。賽門鐵克台灣區總經理史秀蓉指出,根據Gartner的報告,入侵偵測也以167%成為五大項目成長最快的項目,顯示主動式防禦不僅對於企業,對個人也日漸重要。






不過新版產品的主要功能,其實在前一版本即已具備。除了上述特色之外,兩家公司都表示,早在2002版本即已有即時通訊軟體(IM)的防護,只是本版能在更早時點加以攔截病毒。趨勢科技在本版產品新增功能,則是Wi-Fi的無線安全防護機制,可讓行動商務人士無線傳輸時免於病毒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