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 ![]() | 【問題】請問誰會用windows 2000server 架NAT及DHCP 請問誰會用windows 2000server 架NAT及DHCP 我是用GIGA ADSL有一組撥接的固定ip,一個HUB, 兩張網路卡,兩部電腦,請問要如何才能將網路分享? 我不要用ICS的方法,請問哪位先進會這些!請教教我, 謝謝 |
| 回覆 |
| 會員 ![]() | 用windows 2000server 架NAT 以及寬頻分享 話說從頭,我們家申辦東森的Cable Modem已經有1年多的光景了...不過我們家的Cable跟人家 不大一樣的地方是,我看到別人家都是一台主機搭配一台Cable Modem,不料家中太多台電腦 ,也要上網,不過雖然家中的區網是很久以前就架好的(我們家架的還是10Base-2的同軸電纜線 咧...),但是家中我們三個小孩都要上網的時候..就...一個人用撥接...一個人用Cable...造成資源浪 費~~~ 所以我就開始嘗試使用寬頻分享程式....這時候我們還沒有灌Windows2000以上的OS... 一開使用的是All_Aboard....方便是方便,但是不只Server要常駐該程式,Client端也要常駐.. (你不常駐就沒辦法上網.....)而且還會佔用系統的資源...真是筆者心中的痛...><" 後來是用SyGate....好一點了....但是速度就沒有我們家現在用的NAT頻寬分享快... 所以今天就是要教大家如何使用Windows 2000內的路由及遠端存取來達成寬頻分享吧~~~ (呼~~~^^) 編按 : 需Windows 2000 server以上 (含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 才有此功能.... 方法 : 1. 點取 開始 ---> 程式集 ---> 系統管理工具 ---> 路由及遠端存取 如果你的程式集內沒有 "系統管理工具" 者,可從 開始--->設定--->控制台 內,點取"系統管理工具" (或我的電腦裡的控制台) 再點取 "路由及遠端存取" 連按兩下即可.... 然後進入 "路由及遠端存取" 的主畫面,如主畫面是像這樣,請在"伺服器狀態"按右鍵並點選"新增 伺服器"... 點選"這台電腦"這一項,按"確定"。 然後在 "伺服器狀態" 下的 "HYPER5(本機)" 這項上按滑鼠右鍵..然後點取"設定和啟用路由及遠端存取"。 (p.s. "HYPER5(本機)" <--- 此項的電腦名稱會因你的機器的電腦名稱的設定不同而異,請注意。) 按 "下一步"。 選取 "Internet連線伺服器" 下面畫面請點取 "設定含有網路位址轉譯(NAT)路由通訊協定的路由器 (R)" 請選取你要分享的Internet連線。(像筆者家中是使用東森Cable Modem,所以點選上面名叫"CM"那一項...IP後面有加註(DHCP)字樣...但此為筆者電腦本身設定,名稱會依你電腦設定而不同) 就看你是用哪一塊網卡接寬頻囉...就選取接寬頻的那一塊網卡就好囉.... 做到這邊就差不多完成了,點取 "完成" ... 然後隨即就啟動了路由及遠端存取(NAT)的功能了.... 說真的...我們家的網路分享就此不用ICS囉...^^ 還是Windows 2000 AS內建的路由及遠端存取(NAT)好用... 如果需要看圖的話,請點我 分站 因為我的圖跑不出來啦... |
| 回覆 |
| 會員 ![]() | 這樣設定的話 server 還是要長時開機 是嗎 |
| 回覆 |
| 會員 ![]() | 引用:
不想一直開著電腦的話, 只好花個3xxx元買IP分享器.. | |
| 回覆 |
| 會員 ![]() | 如果遇上了停電,由ISP那取得的ip不是就又更新了嗎!那還要重新設定嗎? (在cable modem 和 server 都停電後) |
| 回覆 |
| 會員 ![]() | 引用:
我的對外網卡adsl那張ip:例如61.56.157.38 對內網路的網卡為192.168.2.3 這時從clinet的電腦ping 61.56.157.38及192.168.2.3 都沒問題 而clinet的ip為192.168.2.10 請問這是啥狀況 而clinet怎樣都連不上internet | |
| 回覆 |
| 會員 ![]() | |
| 回覆 |
| |
類似的主題 | ||||
| 主題 | 主題作者 | 討論版 | 回覆 | 最後發表 |
| 2000Server 重灌所有的設定真的會跑掉嗎 | gam | -- 網 路 技 術 版 | 2 | 2002-12-10 11:36 AM |
| 2000Server and NAT | clcy | -- 網 路 技 術 版 | 9 | 2002-11-09 01:56 AM |
| XML | RSS 2.0 | RSS |
本論壇所有文章僅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討論區以「即時留言」方式運作,故無法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您發現文章可能有異議,請 email :[email protected] 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