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光碟機的DMA - PCZONE 討論區

返回   PCZONE 討論區 > ▲ -- 電 腦 軟 體 討 論 區 > -- Windows 討 論 版


PCZONE 討論區



通知

-- Windows 討 論 版 包括 Windows 95/98/ME、Windows NT/2000/XP/Server 2003 等的疑難雜症解答與經驗分享。

會員
關於光碟機的DMA
我知道要去我的電腦的裝置管理員內的primary IDE channel和secondary IDE channel改,可是我看到的內容只有三個標籤,依序是一般,驅動程式,資源,並沒有進階設定,找不到可以勾DMA的選項,真奇怪咧

各位同學有人也跟我一樣的嗎?那要怎麼開DMA呢?
請賜教,謝謝.

[email protected]

回覆
風中的羽翼

你可能找錯地方了,應該去「裝置管理員」裡面的「IDE ATA/ATAPI 控制器」裡面找
回覆
會員

「裝置管理員」裡面的「IDE ATA/ATAPI 控制器」包括三個裝置,primary IDE channel,secondary IDE channel和Ultra ATA...controller,我分別都看了,也是找不到可以改的地方.
回覆
高級會員

找不到可以改的地方這不正常,應該是主機板的DRIVER沒灌好。

你的燒錄機燒錄時,緩衝區會不會數值起伏很大?
回覆
會員

Kengian兄,

我的電腦主機板是技嘉8igx,intel 845g晶片組,裝好時,照著說明書上的指示把晶片組驅動程式都一步一步灌好,也沒有出現什麼警告或問題,是不是要去網上找更新?

還有我的燒錄機在燒錄時,緩衝區都會從九十幾一路降到零,再從零升到九十幾,這樣子起伏應該很大吧,每次燒不死都有發揮功能,是不是開了DMA之後就會穏定了呢?一直都是九十幾?
回覆
高級會員

引用:
最初由 jshj0314 發表
Kengian兄,

我的電腦主機板是技嘉8igx,intel 845g晶片組,裝好時,照著說明書上的指示把晶片組驅動程式都一步一步灌好,也沒有出現什麼警告或問題,是不是要去網上找更新?

還有我的燒錄機在燒錄時,緩衝區都會從九十幾一路降到零,再從零升到九十幾,這樣子起伏應該很大吧,每次燒不死都有發揮功能,是不是開了DMA之後就會穏定了呢?一直都是九十幾?
是的!DMA開啟成功就是會一直穩定的保持在90幾!緩衝區會從九十幾一路降到零,再從零升到九十幾,顯示你現在用的是PIO傳輸模式!你這問題,相信我,把主機板的驅動程式拿出來,重灌一次。兩個禮拜前,我幫朋友組電腦時也遇過,心想主機板的DRIVER都有灌啊,這種動作不知做過幾百次了,根本沒想過會是DRIVER沒灌好,應該是主機板(ASUS/P4S533)有問題吧!結果真的是這樣,重灌DRIVER就好了!至今也不知道為什麼?為什麼上天要開這種玩笑?我能理解你難以置信的反應,如果重灌DRIVER還不行,就是主機板有問題,因為ULTRADMA的選項是一定有的,和主機板的牌子無關。
回覆
高級會員

要像附圖才正常,我這通道,一個光碟機,一個燒錄機。
上傳的圖檔
檔案類型: jpg 未姅安.jpg (61.3 KB, 201 次觀看)
回覆
風中的羽翼

到技嘉網頁順便下載新的驅動程式也許會有一點幫助....
http://www.gigabyte.com.tw/chinese-w...4.htm#link8igx



回覆







 XML   RSS 2.0   RSS 
本站使用 vBulletin 合法版權程式
站務信箱 : [email protected]

本論壇所有文章僅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討論區以「即時留言」方式運作,故無法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您發現文章可能有異議,請 email :[email protected] 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