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 ![]() | 【討論】除了酷炫,還有什麼誘人的理由值得升級成Vista? 這個是屬於閒聊式討論,請不要有太激進言詞。 自從Vista測試版開放後,包括雜誌或其他媒體似乎大多針對Vista的酷炫 特效做著墨。除了這些,大概知道它對於新的硬體架構支援性更大,也加強了 系統的安全性與私密保護性。 但這些的"加強"似乎和XP上市前所強調的大多雷同,新系統加強 當前硬體的支援是理所當然,安全性的加強更不用說。 XP發表時也對於它的安全性信心滿滿,但OS是人寫的, 病毒和木馬也是人寫的,加強的安全性到底可以維持多久? 但除了這些的增強與支援,為了順利運行Vista,居然需要 如此高的系統規格(官方公佈的)?! 問題是有多少百分比的人擁有這樣的規格?大多數人的電腦 可能還在1G,2G的階段,不玩GAME的一般人(除影像繪圖類工作者) 也沒有"進階級"的顯卡,甚至很多人的PC都還是內建顯示的。 除了吃硬體,證明自己的電腦可以順利跑得動Vista,甚至是純粹爽度外, 還有什麼真正吸引人的條件去升級為Vista? 在我認為一個優質的OS,應該是效能越強(在相同硬體下)才對 就像程式寫(改)的好,同一個動作迴圈是要運行更順暢才對 而不是越拖越慢,多了一大堆程式碼,指令集。。等等 這些多出來的東西有多少是真正有用的? 還是只是增加爽度,強調功能"項"多寡,以及"拼"硬體市場的經濟? 以上是個人的想法,也請大家聊聊,發表一下吧。 |
| 回覆 |
| 會員 ![]() | 回覆: 【討論】除了酷炫,還有什麼誘人的理由值得升級成Vista? 會想用的人就會想用,不想用的人給你說再多優點你也覺得沒必要吧。 |
| 回覆 |
| 會員 ![]() | 回覆: 【討論】除了酷炫,還有什麼誘人的理由值得升級成Vista? 理由 : 因為是資訊業技術人員 |
| 回覆 |
| 會員 ![]() | 回覆: 【討論】除了酷炫,還有什麼誘人的理由值得升級成Vista? 當微軟停止更新xp時........ |
| 回覆 |
| 會員 ![]() | 回覆: 【討論】除了酷炫,還有什麼誘人的理由值得升級成Vista? windows me 出來時不是被罵的要死,vista還不知道結果如何? |
| 回覆 |
| あなたの家に行く | |
| 回覆 |
| 會員 ![]() | 回覆: 【討論】除了酷炫,還有什麼誘人的理由值得升級成Vista? 這會促進消費,公家機關現在幾乎9成以上都跑不動,尤其是1G記憶體,這簡直是開玩笑。想想最近機關貪便宜才買的一堆雙cpu電腦,配的記憶體512MB,還256x2跑雙通道,945G顯卡...那看情形我明年又有理由申請新電腦...納稅人的錢就是這樣浪費掉得... |
| 回覆 |
| 會員 ![]() | 回覆: 【討論】除了酷炫,還有什麼誘人的理由值得升級成Vista? windows xp和vista的比較: http://tech.blorge.com/Structure:%20...-head-to-head/ pcdvd測試vista的硬體,基本上說記憶體1g有點誇張,而且硬體不支援特效,vista會直接關閉,連跑都不用跑,甚至有人的配備是: P3 1G 512M SDRAM PC133(256M PC133 X2) MAXTOR 120G SATA150(外加SATA RIAD卡) http://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673805 |
| 回覆 |
| 進階會員 | 回覆: 【討論】除了酷炫,還有什麼誘人的理由值得升級成Vista? 要1G覺得不誇張,一開完機作業系統就吃完絕大部份的資源那再開的應用 程式就只能吃硬碟 |
| 回覆 |
| 戦零絶唱中 ![]() | 回覆: 【討論】除了酷炫,還有什麼誘人的理由值得升級成Vista? 不管什麼時候出新版,初時就會有很多人去批評。那也因為那些人還不瞭解新版所帶來的好處。 過了半年後,認識越多,漸漸開始接受的人也越來越多。 以目前的進度來看,估計大概過了2年就有很多人在用Vista了。 大概過了3年後,Vista正式成為主流系統取代XP。當然那時候還在用XP的用戶也佔了幾部分。 大概過了5年,XP成為歷史了。就會像目前2000的狀態。 Vista的需求基本上只要顯示卡支授DirectX 9.0c和Pixel Shader 2的話即可啟動 Aero效果。 以目前大部分的內建顯示已經符合此標準了。 當然如果嫌Vista佔資源,就將大部分的效果關閉。反正也沒人強逼說一定要開啟Aero等之效果。 至於Vista是比較建議用1GB記憶體來運行,畢竟現在很多人也都用1GB了。 估計將來2GB也會像現在的1GB正式成為主流,那時人人都可以輕易得到2GB的記憶體。 基本上樂觀一點就好,不必那麼悲哀。 新的東西就代表新的革命,相信任何人也不想用同一個東西來持續好幾代吧? 而且也沒人說要你一定馬上去用Vista。除非你要跟著潮流就另當別論,不過跟著潮流來走也沒有意義... 不管怎樣,對目前而言還不需要Vista。不過將來Vista的存在會慢慢的變成有意義。 反正Vista的普及只是時間的問題,到那時你覺得有需要使用Vista時就會自然去用它就是了。 除非你是非常固執又或是打死都不肯更換的人就另當別論... 此篇文章於 2006-12-05 05:04 PM 被 warzero 編輯。. |
| 回覆 |
| XML | RSS 2.0 | RSS |
本論壇所有文章僅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討論區以「即時留言」方式運作,故無法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您發現文章可能有異議,請 email :[email protected] 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