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嗚~ 三張网卡設不出區网(XP vs 98) - 第2頁 - PCZONE 討論區

返回   PCZONE 討論區 > ▲ ADSL_CABLE_FTTH 寬 頻 上 網 討 論 > -- 網 路 技 術 版


PCZONE 討論區



通知

-- 網 路 技 術 版 較深入的網路方面技術問題,請來此這版討論

會員

呵... 我是先問再找資料的那種人... ^^"
不過,我會盡力吸收更多相關知識的..謝謝各位熱心的解答...

回覆
路過的熊

To gwochern大大
可能是我搜尋的技巧不好吧
沒有找到適合我問題的文章吧
基本上我至少也看了三十篇以上相關的文章了
就是覺得設定方面應該都沒問題阿
兩台互連也沒問題
host也可以連上internet
client就不能連上internet
就是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才會post出來的
回覆
會員

引用:
最初由 lfj 發表
To gwochern大大
可能是我搜尋的技巧不好吧
沒有找到適合我問題的文章吧
基本上我至少也看了三十篇以上相關的文章了
就是覺得設定方面應該都沒問題阿
兩台互連也沒問題
host也可以連上internet
client就不能?..
http://www.pczone.com.tw/vbb3/showth...Du%A4%C0%A8%C9
http://www.pczone.com.tw/vbb3/showth...&highlight=ICS
這兩篇看看
要搜尋文章也依這兩篇的名詞搜尋
回覆
進階會員

看到這裡我有個疑問
為何你們不要使用 WINME之後就有的ICS連線分享???
為何一定要使用手動設定IP?其實只要用滑鼠動一動就可完成的事,
一定要去設IP.GETWAY?
這種問題去買一本關於W2K或XP或ME就可得到完整的答案了。
事情可以簡單完成,就不要去找困難的方法。
回覆
會員

引用:
請問一下喔! 我的設法如下:(假設XP有二張网卡,A卡是接Cable Modem,B卡是接98裡的C卡,而B卡和C卡是用跳線連的)
A卡不設;
B卡之區域連線,在TCP/IP→一般那頁設IP位址:192.168.0.6,子网路遮罩設255.255.255.0,預設閘道設192.168.0.1,DNS沒設;
C卡之TCP/IP設IP位址:192.168.0.8,子网路遮罩設255.255.255.0,通訊閘設192.168.0.1
請問我以上設定方法是哪裡出錯呢?
懇請賜教!阿里阿多~
1.你沒有 192.168.0.1 的主機, 把閘道指到那裡做什麼?
2.XP主機上之 B卡預設閘道不要設, 但要裝 NAT, 還有在 TCP/IP 的選項中允許 Routing 一定要選取, 否則僅能區網連線, 其它 Client 端電腦無法透過此電腦連至 Internet, NAT 是什麼? 翻翻 XP 的書吧! 一時之間也很難講清楚的
3.98主機上之 C卡預設閘道改為 192.168.0.6, DNS一定要設, 否則縱使 XP上裝了 NAT, 也僅能以 IP的方式連至Internet, 但無法以名稱的方式上網如 "www.abc.. " or "www.kimo.com.tw"
4.要用什麼方式設定你的網路,我沒意見,建議你還是去買本 TCP/IP 的書, 然後好好地K一下比較實在,打下穩固的基礎後, 管它用什麼系統 (98,XP,2000,Linux) 一律沒問題
回覆
會員

真是怪了,為何我怎麼設就是只能看到自己的電腦?
我突然想到:會不會是跳線的問題? 跳線會不會是有順序,例如:接到客端的那線才要用跳線??? 還是說反過來插都一樣的???
回覆
路過的熊

跳線的接法跟一般的線的接法是一樣的
線的兩頭接在哪一端是沒有差別的
回覆
會員

我終於找到問題所在了,原來是因為我跳線沒有作好的緣故,現在OK了。
回覆
會員

引用:
最初由 ponder0636 發表
我終於找到問題所在了,原來是因為我跳線沒有作好的緣故,現在OK了。
哇你終於成功了,還自己做跳線,像我都直接去買...
可否說說你如何設定這兩台電腦...
回覆
會員

因為先前我是用IP分享器的,但我覺得虛擬IP很麻煩,還要設定很多,於是我就想用跳線的方式區网分享,且要打開主電腦,另一台從電腦才能上网,這樣就可以擁有控制网路的權力 :P 但我先前网路線已拉好了,我又不想重拉,因為二台電腦是放在不同的房間裡,所以我就決定自製跳線,只要把另一端改掉就行了,跳線製作方法我是在以下网址找到的

http://www.nkhs.tp.edu.tw/%E7%A0%94%...D%E4%BD%9C.htm

設定方法:
主電腦(XP)-裝二張网卡,對外為A卡,對內為B卡
A卡不設(因為我是用Cable Modem),設為自動取IP即可
B卡指定IP為192.168.0.1,子网路遮罩為255.255.255.0
從電腦(98)-裝一張网卡
IP設為192.168.0.***(***為除了1之外任一數字即可)
子网路遮罩為255.255.255.0
通訊閘為192.168.0.1
DNS為192.168.0.1,名稱要打上主電腦的名稱(才能共享頻寬上网)
最後在主電腦的A卡設為共用,最後二台電腦不但成了區网,還可以一起上网呢...

至於我失敗的原因是因跳線沒接(作)好的緣故。

不過有一個問題很奇怪,因為我電腦明明有二張网卡:D-Link DFE-530TX PCI Fast Ethernet Adapter (rev.B),但設好之後,就多了一個區域連線:Microsoft TV/Video Connectio,等於是有三個區域連線,不過有通就好...



回覆


類似的主題
主題 主題作者 討論版 回覆 最後發表
【新聞】SoftAudigy :D (98/ME/2K/XP) LordVader -- Windows 更新 & 驅 動 程 式 版 12 2003-03-19 03:43 PM
【軟體】NetVoyager 2.0 (for XP, 2000, 98, Me) squareneo ----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0 2002-07-27 03:42 AM
xp-V.S-98 ubf375 -- Windows 討 論 版 2 2002-05-31 02:27 PM
網芳時 98 -> XP 很快...XP -> 98 很慢??? ck2075 -- 網 路 技 術 版 3 2002-01-07 10:07 AM
Xp 跟 98 的資源分享搞不定啊! coolbrother -- Windows 討 論 版 1 2001-10-16 01:33 AM






 XML   RSS 2.0   RSS 
本站使用 vBulletin 合法版權程式
站務信箱 : [email protected]

本論壇所有文章僅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討論區以「即時留言」方式運作,故無法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您發現文章可能有異議,請 email :[email protected] 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