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台電腦共用Cable modem?? - PCZONE 討論區

返回   PCZONE 討論區 > ▲ ADSL_CABLE_FTTH 寬 頻 上 網 討 論 > -- Cable Modem 心 得 交 流 版


PCZONE 討論區



通知

-- Cable Modem 心 得 交 流 版 Cable Modem 廠商選擇與使用心得交換,以及實際使用上的問題心得問題與討論。

會員
3台電腦共用Cable modem??
請問各位~
有3台電腦要共用一台Cable modem上網
一台電腦當server先接Cable modem,再裝另一張卡接到hub(接到uplink嗎?要跳線嗎??)
而另兩台再接上hub(應該不用跳線吧??)

另外,想請問~~若用Cable modem是不是就一定要有一台server一直保持開機??
而若改用Seednet的ADSL是不是就能各自裝上撥號程式...各自撥號上網??

回覆
會員
Re: 3台電腦共用Cable modem??
引用:
最初由 musicfan
請問各位~
有3台電腦要共用一台Cable modem上網
一台電腦當server先接Cable modem,再裝另一張卡接到hub(接到uplink嗎?要跳線嗎??)
而另兩台再接上hub(應該不用跳線吧??)

另外,想請問~~若用Cable modem是不是就一定要有一台server一直保持開機??
而若改用Seednet的ADSL是不是就能各自裝上撥號程式...各自撥號上網??
應該是這種情況沒錯啦,不過東森好像有提供多個ip,就不一定要有server了....
回覆
會員

其實你這樣的接法在硬體上來說是沒錯
而當其他兩部電腦要上網時,當server 的那部一定要開機才能上網。
由於 Cable Modem 是屬於動態 IP(我使用和信就是動態的,東森不曉得是否有提供固定),所以只要server 一關機後一段時間沒開的話 IP 就會被重置。
若要利用 Cable Modem 當 WWW Serevr 的話,那就要一直開機不關機囉∼
回覆
♀☆停權中☆♂

假設經濟狀況許可
建議
乾脆買台IP分享器
方便穩定
比架一台主要 server 便宜

回覆


類似的主題
主題 主題作者 討論版 回覆 最後發表
Cable Modem vs VDSL Modem vs ADSL Modem贏面何者為大!! chih_haohung -- Cable Modem 心 得 交 流 版 10 2008-12-09 11:01 AM
剛安裝萬象的cable modem Wisely -- Cable Modem 心 得 交 流 版 2 2007-12-22 12:14 PM
和信Cable Modem vs 科英Cable Modem 的關係? chih_haohung -- Cable Modem 心 得 交 流 版 1 2007-03-09 01:48 AM
請問cable modem.... ^^ hongyi -- Cable Modem 心 得 交 流 版 1 2001-06-28 01:45 AM
ASUS的ADSL modem?? junesss ----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5 2001-06-27 06:50 PM






 XML   RSS 2.0   RSS 
本站使用 vBulletin 合法版權程式
站務信箱 : [email protected]

本論壇所有文章僅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討論區以「即時留言」方式運作,故無法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您發現文章可能有異議,請 email :[email protected] 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