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不懂電腦的人組電腦最笨 PART I , II , III ...... - 第2頁 - PCZONE 討論區

返回   PCZONE 討論區 > ▲ -- 網 路 生 活 分 享 區 > --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PCZONE 討論區



通知

--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上 面 那 些 硬 梆 梆 的 專 業 話 題 插 不 上 話 ?? 那 就 來 這 邊 就 你 周 遭 網 路 上 或 生 活 上 的 話 題 來 哈 拉 一 下

會員

賣過或幫朋友組裝過電腦的人,好像都會碰到類似情況!當然小弟也經常碰到.....
小弟目前組裝電腦原則是:
1.不幫親戚朋友組裝,沒賺錢以外(但他們仍以為我們賺了很多錢),可能還會因上述情形而傷感情,只好請他們就住家附近電腦公司購買,我們僅提供一些選購注意事項就好了。
2.沒有利潤不裝,不然跑起非電腦硬體因素的服務,實在是心不甘情不願!因為一般客戶都軟硬不分,但是不跑又不行,若是去了,這半天就不用做其他事了,只好約法三章,下次非硬體保固服務範圍,一律酌收服務費,客戶聞言後就會小心使用,若有問題時他們可能會先向懂電腦朋友求援,實在不行時才會找我們。
3.少賣新組電腦(會碰到的上述問題會較多),多做升級及維修服務,因客戶已用一段時間,較無白痴問題,也較無討價還價的問題,而且客戶自己會把電腦抱到店裡來,省去外出服務浪費時間。

回覆
火星文 DEBUGER

引用:
最初由 Leon Chou

你真是好人... 要摔也是摔他的呀~~
摔他ㄉ就更落人口實ㄌ.....
回覆
Wu
模糊

感觸良多,!_!……時常幫人搞,一些長輩們,會介紹啊,搞來去的、

不幫親戚朋友組裝,沒賺錢以外……這樣講是沒有錯,但是看你有摸電腦還是會找你喔…
賺錢倒是沒有,我還運送電腦,付停車費,都是自己耶(有時一半別人付)…最好說辭是
我的也是別人裝…什麼都不懂,不然就像那一篇文章一樣晚上是睡不好覺了…
回覆
會員

雖然我對電腦不能說是高手,不過還是有基本的知識啦!有時候遇到一些比較不懂電腦的人,常解釋了半天還聽不懂,電腦亂搞要我來收爛攤子(例如捷徑一堆還放得到處都是,不然就是程式隨便刪),真的會受不了,由其對方是長輩的時候……
回覆
會員

ccc
看到蠻久以前在其他版討論的文章了
不管到哪裡,大家的回覆都是一樣
懂電腦是為了利於自己,幫別人就為難呀~
回覆
hjm
會員

引用:
最初由 antion
賣過或幫朋友組裝過電腦的人,好像都會碰到類似情況!當然小弟也經常碰到.....
小弟目前組裝電腦原則是:
1.不幫親戚朋友組裝,沒賺錢以外(但他們仍以為我們賺了很多錢),可能還會因上述情形而傷感情,只好請他們就住家附近電腦公司購買,我們僅提供一些選購注意事項就好了。
對啊~~~
跟本沒賺他半毛,還到貼一些東西,"但他們仍以為我們賺了很多錢"而且問題特別多~~~
真是吃力不討好~~~
回覆
訪客

個人一點淺見,幫人弄電腦一定要懂得心理戰術,管他親朋好友姐姐妹妹,一律要求回饋,降子問題可以少一點∼我不少硬體升級就是降A來的!
回覆
我到底能做什麼ㄚ @o@ lll^o^

沒辦法...誰叫我就是懂電腦比別人多...

對硬體方面及軟體方面都有一定了解程度...

對於一些電腦白痴的人...就是執著一種概念一種想法...

以致比較懂得人哭笑不得..

好險我幫人組裝電腦..都是對電腦有一些了解...不然真的會"話要講套天..目屎撥沒離ㄚ"
回覆
進階會員

嗯~~真的是心有戚戚焉...雖然我以前也做過這些蠢事~~不過現在角色已經換人囉~~其實平心靜氣的想一想...我們之前也還是"菜鳥"也~~還是"新手"的時候...我們不也是如此的無助
..而求助於高手嗎???沒有菜鳥..沒有新手??怎麼成為高手...是不??

不過~電腦不是我幫他組的~~卻又老是大半夜的..打電話求助於我~~很不爽..也很無奈~~明明是卡沒插好~驅動沒灌...還要隔天一早去"碧潭"..幫他用~~最重要的還被人家兇..被他父母懷疑我能力不夠...車錢自己出~汗也白留~~馬的..."髒話"真的是差點罵一整串的~~現在
人家一有問題找來~不會..沒試過..管你那麼多~~就是死也不去啦~~~ >_<
回覆
進階會員
嗚嗚...阿土老闆說出我們的心裡話了~~QQ
唉~阿土老闆說的一點都沒錯~~現在只要有人找我去組電腦~我都會說你去nova或者光華看看~有啥套餐就隨便選一台,也是他說:我都看不懂啊!!!我就會說:我跟你一起去選~然後也是有問題~我就會跟他說:你就打電話給那家公司叫他們幫你修~ccccc...這招真是好用~

ps:已經用了好幾個朋友囉!!!哈哈~



回覆


類似的主題
主題 主題作者 討論版 回覆 最後發表
請問這是用甚麼軟體架的? Part II 葉慈 Blog 軟體分享 7 2007-11-29 03:04 PM
【潛水影片】200709帛琉 -PART III - 藍角Blue Corner laser -- 數 位 攝 影 作 品 分 享 版 1 2007-09-12 09:14 PM
《教學》DVD轉AVI,SVCD,VCD(含字幕,簡單,不挑片)PART III snic -- 多 媒 體 討 論 版 2 2002-07-11 12:03 PM
有些文章不能回應的共同點???? Part II lamina -- 站 務 公 告 與 建 議 版 6 2001-11-25 01:19 AM






 XML   RSS 2.0   RSS 
本站使用 vBulletin 合法版權程式
站務信箱 : [email protected]

本論壇所有文章僅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討論區以「即時留言」方式運作,故無法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您發現文章可能有異議,請 email :[email protected] 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