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大幫幫忙~~ - PCZONE 討論區

返回   PCZONE 討論區 > ▲ ADSL_CABLE_FTTH 寬 頻 上 網 討 論 > -- ADSL 寬 頻 專 區 > ----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PCZONE 討論區



通知

----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討論 ADSL 相關軟體 / 硬體應用技術與心得分享

會員

我是個新使用adsl的新人,在未使用adsl之前,我就常來這個站看了.
對於板主大大及好多人的網路功力非常配服...然而隨著adsl的安裝
完畢,問題也一個個浮現...
首先,大大們所測出來的速度都是45~55k左右的速度,但是我確都只
有30~40左右的speed,雖然瀏覽www的速度還可接受,但是一旦要下載
檔案,就恨不得自己也有那麼高的速度了!
當然,精華區中的所有文章我絕對都是"一一拜讀",也都有使用了,但
是對於速度確真的沒有太大的改善,對於adsl的相關設定也搞的焦頭爛額,束手無策.
所以只好冒著被大夥責備的危險,post此篇文章,希望大大們能多給我回應,讓我也能跟大大們一樣"寬頻上網"!

ps.我的電腦是win98板(非se)
是使用nihet的撥接程式1.41版(先灌1.40版,再安裝1.41,會覆蓋
上去,但是有保留activate DoD)

我的maxmtu是set 1454,rwin set 1454*8=11312

請各位前輩務必幫幫忙...再次說聲"謝謝"!!



回覆
cht
會員

有時候跟機房之間的遠近也有關係
像我有個同學就是離機房太遠了
所以他最快只能到二十多K而已
裝完機到現在為止上三十K一次也沒有發生過
你如果設定都沒問題的話
是否也是離機房太遠了
如果是的話,可以叫中華電信的人來看看線路有沒有問題?
回覆
版主

關於你這個問題,在我曾經輔導的個案當中,就有此種情形

首先,你的 ISP 與線路是個關鍵~~~ 可以請中華電信的工程師

來測量線路,一般而言,他們會有一台儀器,大概比 GAMEBOY 大一點

可以測得網路的實體架構速度,一般正常直在 2.XXX MB 左右

如果線路正常,那問題可能會出在 ISP 方面的設定~~~

不過通常都不會錯~~~ 另外,就是有可能 ATU-R 有問題,這個我也曾

遇過,一般人會認為 ATU-R 如果有問題就應該是連傳都不能傳,但我

就曾經遇過將 ATU-R 更換後,其速度即刻恢復到 400 Kbps 左右

try it ~~~ and help yourself ~~~
回覆
會員

那麼請問..關於我的MAXMTU及Rwin還有一些東西,要設多少呢??
還有..要在哪裡設??
能不能麻煩您告訴我呢??
shyong大大,感謝感謝!!
回覆
版主

乾於網路的設定,依照每個人的情形及 ISP 有所不同~~~

如果你是新手的話,可以去參考使用

http://broadbandwizard.net/

其當中有 optimize(最佳化)下按下 automatic 即可

那就是所謂的最佳化 ~~~~

或者你不死心~~~可以將其換為手動~~~自己去設 ~~~

至於 MTU 的最佳值~~~之前以說過了~~去 SEARCH 文章吧!!

RWIN,TTL 這些更改它 ~~~ 沒意義 !!!(如果你懂得話)



回覆


類似的主題
主題 主題作者 討論版 回覆 最後發表
燒不起來``各位大大幫幫忙 arsenal -- 光 碟 燒 錄 討 論 版 4 2001-07-15 02:12 AM






 XML   RSS 2.0   RSS 
本站使用 vBulletin 合法版權程式
站務信箱 : [email protected]

本論壇所有文章僅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討論區以「即時留言」方式運作,故無法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您發現文章可能有異議,請 email :[email protected] 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