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我的12/1 M 數值 - PCZONE 討論區

返回   PCZONE 討論區 > ▲ ADSL_CABLE_FTTH 寬 頻 上 網 討 論 > -- ADSL 寬 頻 專 區 > ----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PCZONE 討論區



通知

----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討論 ADSL 相關軟體 / 硬體應用技術與心得分享

會員
【問題】我的12/1 M 數值
up Rate 不是1024
離機房不到1 KM


這是訊號干擾?

打給中華客訴後工程師打來跟我說800 kbps 以下再找她們
而我和他說不是因該除8 1024kbps/8 128KB 卻跟我說1M 是1024*0.8=819 (他的單位是什麼??)
我傳FTP因該最少也要有100KB 但卻只跑的到8X KB 卻跟我說:你是正常


此篇文章於 2008-03-22 09:48 PM 被 QQ134679 編輯。.
回覆
會員
回覆: 【問題】我的12/1 M 數值
報修吧
修到他們好為止…
1.7KM就有這數值了
上傳的圖檔
檔案類型: jpg snapp186.jpg (20.7 KB, 92 次觀看)
回覆
會員
回覆: 【問題】我的12/1 M 數值
引用:
作者: 204-14 觀看文章
報修吧
我說:我離不到1KM

當時工程員電說:
沒錯你是很近
但你不是把線,直接接進你家,中間還有轉接,所以訊號相對會減弱
死都說80是正常的

我該說什麼

此篇文章於 2008-03-22 09:50 PM 被 QQ134679 編輯。.
回覆
會員
回覆: 【問題】我的12/1 M 數值
也許吧
雜訊因素真的佔很大

我了話一定要他修到好
月租費不是繳假的
HINET好處就是,修不好就威脅退租
看他們吃不吃這套,我這裡就吃這套…

此篇文章於 2008-03-22 10:16 PM 被 204-14 編輯。.
回覆
豬生廢猿
回覆: 【問題】我的12/1 M 數值
看來有時間的話我來整理一個ADSL各種症頭大解析好了!
樓主的下行速率可以跑滿, 上行只有800多Kbps.....
一看就知道不是因距離訊號衰減所造成.
主要是上行頻道有干擾了!
通常上行頻道的干擾主要來自用戶側的通訊設備如電話分機, 傳真機.
樓主先檢查一下是否有接分機? 分機是否有過濾波器?
一般來說, 高速的ADSL在中華電信裝機時, 都會從屋內配線箱的端子板
直接拉線到數據機側先過分歧器後, 再接電話分機.
如果樓主的線路接法正確, 那還有一個可能就是分歧器故障了!

理論上, 樓主的線路在下行部分都可以跑到接近20Mbps了,
中華的線路查修人員應該立刻就能發現問題出在哪裡才對!
不過, 還有一個可能.....
就是機房設備和用戶端的ATU-R不匹配...
以CHT來說, T07A/W和AR4031C都支援ADSL2+規格,
但兩者機房端的DSLAM若配錯廠牌, 也有可能造成下行可以跑到滿,
上行就是跑不上去....
回覆
會員
回覆: 【問題】我的12/1 M 數值
引用:
作者: 204-14 觀看文章
也許吧
雜訊因素真的佔很大

我了話一定要他修到好
月租費不是繳假的
HINET好處就是,修不好就威脅退租
看他們吃不吃這套,我這裡就吃這套…
不見得,如果是自備自維的屋內線,那麼屋內線造成的問題要自己解決或自己找人解決,中華電信頂多"幫忙"(是幫忙哦,不是中華電信的責任)跳另外一對線進去,沒有空線可跳那麼就要自己找人重拉線。

如果是自備自維家裡又裝潢過擋住原始的出線孔,無法用第三對線進去,那麼就只有自求多福了。

反正如果是自備自維的屋內線有問題,就是要自己解決,那不是中華電信的責任範圍。
回覆
會員
回覆: 【問題】我的12/1 M 數值
引用:
作者: spooky_mulder 觀看文章
不見得,如果是自備自維的屋內線,那麼屋內線造成的問題要自己解決或自己找人解決,中華電信頂多"幫忙"(是幫忙哦,不是中華電信的責任)跳另外一對線進去,沒有空線可跳那麼就要自己找人重拉線。

如果是自備自維家裡又裝潢過擋住原始的出線孔,無法用第三對線進去,那麼就只有自求多福了。

反正如果是自備自維的屋內線有問題,就是要自己解決,那不是中華電信的責任範圍。
很抱歉沒說清楚
嗯…那個5元每個月都有繳啦= =
回覆
會員
回覆: 【問題】我的12/1 M 數值
引用:
作者: 204-14 觀看文章
很抱歉沒說清楚
嗯…那個5元每個月都有繳啦= =
我並沒有針對你或樓主,祇是提出一種狀況而已。

就是 每個月都有繳 5元,但是線路有被裝潢擋到的情形,那麼要換線還是要付費的,或是非自然損壞,例如家裡有養狗被狗咬斷,或是打掃時移動桌椅時拉斷,都是可以要求客戶付費換線的。

回覆
會員
回覆: 【問題】我的12/1 M 數值
我也知道阿
換了2次內線都有付錢說…
回覆
會員
回覆: 【問題】我的12/1 M 數值
如圖
http://img183.imageshack.us/img183/2152/pict0003fs6.jpg
http://img399.imageshack.us/img399/4959/pict0004dn0.jpg
我這是配線箱的端子板?
工程沒來 只有電說以上理由

基本上都跑800KBPS
如果想跑900kbps 上那我數據機要一直重開關 (沒900kbps就一直重複開關數據機)
不過上900kbps SNR值就不到6了



此篇文章於 2008-03-23 11:57 PM 被 QQ134679 編輯。.
回覆







 XML   RSS 2.0   RSS 
本站使用 vBulletin 合法版權程式
站務信箱 : [email protected]

本論壇所有文章僅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討論區以「即時留言」方式運作,故無法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您發現文章可能有異議,請 email :[email protected] 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