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有關UPS的問題 - PCZONE 討論區

返回   PCZONE 討論區 > ▲ -- 電 腦 硬 體 及 光 碟 燒 錄 討 論 區 > --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PCZONE 討論區



通知

--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CPU、RAM、HD、CD-ROM、DVD、主機板等問題都可以在這裡討論

會員
請教有關UPS的問題
請問如果我要購買機櫃式UPS,需要供應兩台伺服器,

我需要的主要功能是如果斷電的時候,可以在UPS快要沒電的時候把伺服器關機,關機之後等市電恢復的時候,又會自動把伺服器開機。

請問有哪台UPS可以做到這樣的功能呢??

謝謝!!

回覆
會員
回覆: 請教有關UPS的問題
UPS快沒電時關Server,這個應該通常都有
接個線,裝個軟體,大多能做到

UPS放完電,市電恢復,除了能自己開機之外,還能允許市電通過,這個好像就...
回覆
會員
回覆: 請教有關UPS的問題
我知道斷電關機可以做到...但有辦法同時兩部嗎??

還有恢復市電開機,有沒有什麼UPS的硬體可以做到呢??

謝謝!!
回覆
會員
回覆: 請教有關UPS的問題
飛瑞UPS+USHA卡,可做到多台電腦關機的目的
USHA卡接網路,SERVER安裝軟體,去連此卡
介由此卡去MONITOR UPS的狀況
可在巿電終斷,或UPS低電壓時,讓SERVER自動關機

而開機~~~~~嗯~~~~~~~~~~
回覆
會員
回覆: 請教有關UPS的問題
引用:
作者: clawhealers 觀看文章
我知道斷電關機可以做到...但有辦法同時兩部嗎??

還有恢復市電開機,有沒有什麼UPS的硬體可以做到呢??

謝謝!!
A電腦關了,再弄點小手段就可以透過A電腦上的軟體叫B關機

至於那個啥硬體...









你"買"個長工硬體幫你開機吧...
回覆
會員
回覆: 請教有關UPS的問題
機櫃式的, 應該都有附軟體可以做到你要的功能.

如果是用 snmp 的方式 (通常要另外買硬體的 snmp 卡), 要通知幾台都可以.

如果是 APC 的, 可以用 apcupsd 來做 (可以多台機器對一台 UPS, 透過網路跟直接接的那一台溝通).
PS. 好像也支援其他的廠牌, 不過 APC 有些型號 (SmartUPS X) 好像支援不完整.
回覆
-請勿拍照&餵食-
回覆: 請教有關UPS的問題
要開機要看你的主機(主機板),如果是標準的Server機在BIOS中都會有這樣的選項,基本上就是當市電送來時,主機板拿到+5V Standby (+5VSB)的電壓時就會自動開機
回覆
會員
回覆: 請教有關UPS的問題
BIOS 的Power Management Setup裡面設成 Always ON 應該可以在AC電回來的時候自動開機
http://www.synnex.com.tw/asp/fae_qaD...64&seqno=17560

回覆
FYI
會員

樓上兩位的方法應該是無效的, 因為UPS 在斷電之下並非立即關閉, 而是電池電力不足以供應負載時才會切斷電源, 此時若伺服器已經關機, 則由於沒有負載, 所以UPS 只會持續警告, 並不會斷電, 所以主機板並不會偵測到斷電的情形, 也就不會重新開機
回覆
會員
回覆: 請教有關UPS的問題
1.當市電斷電時,電腦有連接UPS且有裝軟體,那電腦有機會依據軟體動作關機
2.UPS有電,市電恢復,可以靠一些小套件讓電腦開機(畢竟只是個Switch短路而已)
如果過沒3秒又斷電,電腦還沒進OS,過N秒還沒正常啟動完成,UPS電放光了,電腦照樣不正常斷電...
(這個時候的資料遺損疑慮,比正常運作中的系統突然斷電還來得恐佈)
3.UPS放電放到沒電,市電恢復,UPS要先開機,不然後端不會過電

麻煩的就在3
如果電腦是接在無電池作用的那幾個孔
市電斷了,電腦也跟著就斷電了,電來了,可靠BIOS的功能開機
那接UPS的意義就只在穩壓

是否有哪一間UPS有做到,剛買回家的UPS,一接上市電,就可以自己開機的?
這間的UPS千萬不要買...


此篇文章於 2012-02-04 12:31 AM 被 tvirus 編輯。.
回覆







 XML   RSS 2.0   RSS 
本站使用 vBulletin 合法版權程式
站務信箱 : [email protected]

本論壇所有文章僅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討論區以「即時留言」方式運作,故無法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您發現文章可能有異議,請 email :[email protected] 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