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一個想法..五年一百億光纖計畫...會不會變成...





頁 : 1 [2] 3

wulala
2007-10-12, 06:51 PM
那是光纖鋪在下水道裡,
基地台怎麼可能放下水道裡?
先不談基地台設備防水的問題, 下水道大都在數公尺深的馬路底下,
一般的大哥大基地台高達20w的功率都不見得能把訊號打得出來,
WiFi的功率了不起1w(1000mw), 如何能穿透數米厚的地面?
(一般的網卡的功率更小, 通常不大於300mw....)
一般家用級的AP頂多兩層樓地板就沒訊號了, 一層鋼筋水泥樓板大約 25cm厚,
不知巴黎市政府是用了什麼高超的技術?

其實國內許多固網或有線電視的纜線早就穿梭在城市的下水道系統裡了.
包括許多路邊的排水溝裡都有這些業者附掛線路的影子...




nasuka
2007-10-12, 07:30 PM
台灣的路面有好過嗎..

BenLi
2007-10-12, 07:34 PM
不好意思,是我記錯了,剛又重新看了一次

巴黎的無線基地台仍然是建設在地面建築物上,只是線路是直接接到地下管道的光纖纜線

巴黎的下水道系統大路有大管道、小巷也有小管道,跟台灣有些纜線鋪在排水溝是不同的,可以說地下有地下另外的道路系統

所以巴黎的光纖到樓、光纖到府是不需要開挖馬路的

cheerx
2007-10-12, 08:01 PM
台灣的路面有好過嗎..

台北市曾經好過幾年阿!換人做以後就濫回去了,現在北縣市路面都很濫,小弟住的新店中正路這邊一下埋光纖,一下埋下水道,路濫到讓人想去丟雞蛋.

sliver
2007-10-12, 08:24 PM
不用光纖就很爛了,一堆建設(有無意義不論)大家輪流play

rushoun
2007-10-12, 08:36 PM
有挖馬路才有預算建設啊,有建設大家才有飯吃啊,這個道理很簡單啊。
如果一次就把事情都做完了,就像巴黎或是日本等地下水道發達的超級
都市,很多人就沒飯吃了。

我還是贊成挖馬路,由政府出資大舉開挖,然後出租管線給業者。或是
BOT挖馬路,交由民間公司管理,可以解決很多問題。就像是玩大富翁
一樣,你經過我這裡,我就收費,收費你就不敢隨便挖,最好一堆業者
橋好規劃完全後,再一起繳錢出資開挖,老百姓就不必這麼痛苦的騎車
開車了。

averykao
2007-10-14, 01:42 AM
:d沒想到竟然有那麼多人回PO! 其實我也希望家家戶戶都能用到光纖!只是希望在挖馬路的時候,填平時,能夠多用點心,盡量與原車道作結合....不然一兩年之後有很多原本平坦的地方又要變成崎嶇不平了!
老實說我只要看到公路段在修路我就覺得很難過,特別是原本的路是很平坦的道路....^_^" 大家加油吧!

hajime
2007-10-14, 05:06 AM
台北市曾經好過幾年阿!換人做以後就濫回去了,現在北縣市路面都很濫,小弟住的新店中正路這邊一下埋光纖,一下埋下水道,路濫到讓人想去丟雞蛋.

台灣的道路一直都很爛好不好, 就我常走的幾條路, 也只有大官們常在走的路有比較好而已, 至於你的感覺換人做了, 路就變爛, 是不是因為某任市長, 任內都沒捷運開工的關係?

hajime
2007-10-14, 05:10 AM
台北市的衛生下水道普及率也才90%而已, 全台其它地方更不用講了, 利用下水道掛管線, 行之有年, 不過有些新的管線, 也不是說要掛下水道就能掛得了的.

路爛主要是回填不實加偷工減料, 自己去找道路應做的級配, 再比照挖路現場的回填......要是檢舉有獎金, 大家都會非常樂意的.

cheerx
2007-10-14, 07:30 AM
台灣的道路一直都很爛好不好, 就我常走的幾條路, 也只有大官們常在走的路有比較好而已, 至於你的感覺換人做了, 路就變爛, 是不是因為某任市長, 任內都沒捷運開工的關係?

小弟感覺恐怕跟執行力比較有關係,當時台北市內道路一樣有下水道施工跟電信管線埋設,不過路面的回填跟檢查都比較確實,有認識作電信工程的人都知道,當時檢查真的很硬.後來就真的鳥掉了.不管有無捷運都一樣,沒有捷運施工的路段一樣的爛,還一路爛到現在.

小弟當學生的時代還跟其他學校的學生一起寫信去市府抗議,當時有回應要學生代表列舉台北十大爛路,要做重點維護,不過小弟好奇的是其他路段就不用維護就對了,為什麼沒辦法做到以前的標準?

前鎮子有個雜誌調查,台灣目前滿意度最高的縣市長現身說法,把路修好一點,老百姓直接就可以看到你有沒有做事了,小弟感覺蠻有道理的,畢竟路是大家每天走的.其實網路也是一樣,幾乎已經是現代人每天要用的東西,政府如果有新真的要投入更多資源做這些東西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