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四 川 恐 佈 垃 圾 村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7 筆,共計 7 筆
  1. #1
    會員 chao0707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4-03-29
    討論區文章
    291

    【轉貼】四 川 恐 佈 垃 圾 村

    願大家多珍惜現有的幸福
    原相片有七張
    我只上傳成功兩張
    大家加減看一下






    四 川 恐 佈 垃 圾 村

    人 一 生 下 來 , 便 不 斷 製 造 垃 圾 , 我 們 卻 從 來 沒想 過 , 這 些 垃 圾 將 何 去 何 從 , 甚 至 可 以 養 活 一班 低 賤 的 垃 圾 人 。 城 市 人 視 為 噁 心 的 , 他 們 卻視 之 為 寶 貝 ; 城 市 人 口 裡 剩 下 的 , 卻 是 他 們 眼裡 珍 惜 的 。 儘 管 這 裡 滿 布 蒼 蠅 、 老 鼠 、 病 菌 ,還 有 各 種 數 不 盡 的 危 險 , 他 們 還 是 活 了 下 來 ,甚 至 還 養 兒 育 女 。 在 四 川 成 都 這 個 垃 圾 場 , 我們 看 到 人 變 成 老 鼠 一 樣 求 存 。

    從 懂 事 那 天 起 , 朗 朗 的 眼 中 便 盡 是 垃 圾 , 生 活空 間 蒼 蠅 漫 天 飛 , 自 己 亦 變 成 了 垃 圾 一 部 分 。

    四 川 省 會 成 都 市 , 是 國 內 出 名 的 大 城 市 , 離市 區 廿 多 公 里 的 龍 泉 驛 縣 附 近 , 有 一 個 偌 大的 露 天 垃 圾 場 , 面 積 相 等 於 數 個 足 球 場 ; 城市 每 天 生 產 的 各 種 垃 圾 , 便 統 統 運 往 這 裡 堆填 。

    一 聽 說 要 往 那 裡 , 出 租 車 司 機 即 刻 滿 臉 不 情願 , 最 後 在 兩 倍 車 資 的 利 誘 下 , 司 機 才 勉 為其 難 地 接 下 這 個 工 作 。 車 行 約 半 小 時 後 , 開始 進 入 堆 填 區 範 圍 , 雖 然 車 窗 早 已 緊 閉 , 但一 股 股 的 酸 臭 氣 味 , 還 是 由 車 縫 中 鑽 了 進 來 。

    尋 找 垃 圾 中 的 活 人到 達 目 的 地 , 剛 下 車 , 一 望 無 際 的 垃 圾 海 洋便 即 映 入 眼 內 。 為 防 腳 部 被 玻 璃 插 傷 , 記 者立 即 穿 好 厚 底 膠 水 鞋 , 然 後 捂 鼻 子 投 身 垃 圾海 , 希 望 找 到 活 在 此 處 的 那 群 垃 圾 人 。

    翻 過 一 個 垃 圾 堆 成 的 山 丘 , 眼 前 赫 然 出 現 百多 名 男 女 , 無 聲 無 息 地 在 垃 圾 中 彎 腰 走 動 。此 時 , 一 輛 巨 型 垃 圾 車 響 刺 耳 喇 叭 , 狂 牛 一般 衝 向 垃 圾 海 旁 邊 , 人 群 如 猴 子 般 四 散 躲 避, 待 垃 圾 車 一 停 下 , 他 們 又 像 喪 屍 找 到 獵 物一 樣 , 一 搖 一 晃 地 重 重 圍 攏 過 來 。

    夾 雜 剩 菜 、 膠 袋 、 腐 肉 等 垃 圾 , 由 車 廂 傾 瀉而 下 , 並 瞬 間 堆 成 了 一 小 丘 。 他 們 由 底 部 開始 , 慢 慢 爬 向 垃 圾 堆 的 頂 部 , 部 分 身 強 力 健的 , 甚 至 順 勢 爬 進 了 車 廂 。 然 後 , 大 家 不 斷在 垃 圾 中 翻 撥 , 找 到 一 個 礦 泉 水 瓶 子 或 鐵 片之 類 的 , 便 隨 手 放 進 背 負 的 竹 簍 內 。漫 天 飛 舞 的 蒼 蠅 加 上 熏 人 的 惡 臭 , 這 裡 簡 直就 是 一 個 地 獄 。

    卅 五 歲 的 重 慶 婦 人 阿 萍 , 本 來 居 於 三 峽 沿 岸務 農 , 年 前 因 為 大 壩 工 程 的 原 故 , 被 迫 流 徙向 城 市 。 不 過 , 在 城 市 中 她 無 法 找 到 工 作 ,在 鄉 里 的 介 紹 下 , 又 輾 轉 來 到 這 個 垃 圾 場 。

    「 你 們 不 曉 得 , 垃 圾 中 有 寶 , 有 值 錢 的 東 西, 撿 到 就 有 飯 吃 。 」 阿 萍 仔 細 地 在 垃 圾 中 翻尋 , 看 見 一 個 尚 未 腐 爛 的 蘋 果 , 她 就 往 身 上擦 一 擦 , 然 後 往 口 裡 塞 進 去 。 據 她 表 示 , 主要 的 目 標 是 一 些 塑 料 品 、 金 屬 物 如 鋁 罐 等 ,還 有 紙 皮 及 玻 璃 都 能 賣 錢 。用 垃 圾 和 廢 木 板 砌 成 的 村 落 , 隨 時 迎 風 而 倒 。

    黑 壓 壓 的 一 群 蒼 蠅 日 夜 在 身 邊 圍 繞 , 對 初 來 者是 十 級 震 撼 , 但 對 經 年 在 此 的 人 來 說 , 卻 已 成為 生 活 一 部 分 。

    垃 圾 中 長 大 的 小 孩

    在 垃 圾 場 附 近 , 有 一 個 廢 品 回 收 站 , 阿 萍 等 人撿 來 的 垃 圾 在 此 分 類 , 且 各 有 不 同 的 價 錢 。 滿裝 一 竹 簍 , 通 常 都 值 十 幾 元 , 一 天 下 來 , 便 能賺 個 四 、 五 十 元 , 一 個 月 就 有 千 多 元 , 按 她 的說 法 , 收 入 比 工 廠 工 人 還 要 「 高 級 」 。

    跟 阿 萍 一 樣 , 此 處 的 人 全 部 來 自 農 村 , 女 的 年齡 一 般 在 卅 歲 以 上 , 男 的 則 多 是 四 十 歲 以 上 。

    「 如 果 是 廿 多 歲 的 年 青 人 , 大 都 寧 願 去 工 廠 打工 , 只 有 我 們 這 些 上 了 年 紀 的 , 又 不 願 呆 在 農村 白 吃 白 喝 , 就 只 好 來 垃 圾 堆 中 找 點 錢 。 」 阿萍 笑 說 。

    然 而 , 記 者 在 垃 圾 場 附 近 , 看 見 不 少 七 、 八 歲的 小 孩 , 他 們 也 在 垃 圾 中 找 尋 , 有 時 候 是 一 些破 玩 具 , 有 時 候 找 到 一 塊 玻 璃 或 者 塑 料 瓶 , 便會 幫 忙 放 進 大 人 的 竹 簍 內 。

    整 個 垃 圾 場 內 , 大 概 有 七 、 八 百 人 , 當 中 小 孩就 起 碼 有 幾 十 個 。 來 自 萬 縣 的 小 張 透 露 , 這 批小 孩 全 屬 超 生 , 「 他 們 的 父 母 在 鄉 裡 交 不 起 罰款 , 又 害 怕 別 人 抓 , 於 是 就 把 這 些 小 孩 帶 了 出來 , 等 在 垃 圾 場 賺 夠 了 錢 , 再 回 去 想 辦 法 。 」

    這 個 垃 圾 場 運 作 十 年 以 來 , 那 些 小 孩 便 一 直 在垃 圾 堆 中 成 長 , 他 們 無 法 讀 書 上 學 , 也 無 法 像其 他 小 孩 般 正 常 生 活 。 或 者 , 在 他 們 的 心 中 ,整 個 世 界 就 應 該 是 一 個 垃 圾 場 。

    被 汪 洋 大 海 般 的 垃 圾 包 圍 , 小 村 莊 就 像 怒 海 中的 幾 葉 輕 舟 。屋 裡 已 盡 量 收 拾 乾 淨 , 維 持 一 點 做 人 的 基 本 面 貌 。


    極 度 恐 怖 的 垃 圾 村

    在 小 張 的 帶 領 下 , 記 者 得 以 進 入 他 們 的 村 莊 ,這 班 人 的 村 莊 就 建 於 垃 圾 場 旁 邊 , 所 謂 的 房 屋, 其 實 也 全 由 垃 圾 構 成 。 小 屋 的 外 牆 , 是 一 塊塊 不 同 種 類 的 木 板 , 支 架 也 是 隨 便 找 來 的 木 頭, 走 在 村 內 的 爛 路 上 , 兩 旁 的 房 子 都 是 東 歪 西倒 , 一 場 大 風 颳 來 的 話 , 肯 定 半 條 村 都 會 倒 塌 。

    不 遠 處 , 六 歲 的 朗 朗 坐 在 一 大 堆 布 袋 上 , 他 正開 心 地 玩 弄 手 上 一 個 膠 桶 , 他 的 旁 邊 和 身 上 ,則 布 滿 了 一 個 個 黑 色 小 點 。 等 走 近 一 看 , 黑 色小 點 突 然 嗡 嗡 四 散 , 原 來 是 一 群 數 不 清 的 蒼 蠅 。

    除 了 蒼 蠅 外 , 這 裡 到 處 還 有 老 鼠 、 蚊 子 , 生 環境 可 謂 極 度 惡 劣 。 據 了 解 , 在 垃 圾 村 內 , 肝 病亦 是 相 當 流 行 。 「 這 裡 的 人 流 動 性 很 高 , 有 些人 生 病 走 了 , 有 些 人 又 會 被 垃 圾 車 撞 死 , 大 家彼 此 又 不 熟 絡 , 誰 死 了 誰 走 了 , 根 本 無 人 管 ;反 正 這 麼 大 一 個 垃 圾 場 , 多 一 兩 具 屍 體 也 沒 有人 會 覺 得 奇 怪 。 」 小 張 說 。

    而 最 令 人 擔 心 的 是 , 垃 圾 中 還 有 許 多 醫 療 廢 物, 包 括 用 過 的 針 筒 及 手 術 用 具 等 , 一 不 小 心 踩上 去 , 細 菌 感 染 會 迅 速 奪 去 垃 圾 村 村 民 的 性 命 。目 前 , 這 種 垃 圾 村 , 幾 乎 在 每 一 個 大 城 市 邊 緣都 有 存 在 , 政 府 也 一 直 想 不 出 辦 法 解 決 , 有 時政 府 人 員 大 舉 出 動 拆 毀 村 莊 後 , 等 第 二 天 , 村莊 又 重 新 建 立 起 來 , 政 府 人 員 亦 不 願 在 這 鬼 地方 和 村 民 僵 持 。

    既 然 活 在 垃 圾 中 , 吃 也 自 然 在 垃 圾 中 進 行 。像 一 群 螞 蟻 , 又 像 一 群 老 鼠 , 村 民 在 垃 圾 中 埋 首 穿 梭。



  2. #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9-09
    所在地區
    Hinet FTTB 50M/5M
    討論區文章
    1,314
    真恐怖..

  3. #3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6-04
    討論區文章
    77
    無奈,生而平等在這裡彷彿是笑話

  4. #4
    儲存記憶的混合體 deepblue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8-08
    所在地區
    ADSL 2/256
    討論區文章
    650
    這一個就是文明世界的悲哀
    也可以說是共產主義的悲哀......
    但是仔細想一下
    資本社會不也是也這樣的人嗎?

  5. #5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3-28
    所在地區
    CABLE
    討論區文章
    582
    環境保護真的很重要..
    但我有一個疑問
    大陸沒有焚化爐嗎?
    為什麼不拿去燒掉



  6. #6
    加菲貓蒙面俠 nomo1027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3-12-25
    討論區文章
    121
    焚化爐有焚化爐的壽命期限
    如果垃圾不分類 使用壽命更短
    我想他們不是不建
    地方太大 要管的人口太多
    再加上一些地形的限制
    有些建築物不是這麼容易就可以蓋好的

    但也要佩服中共的經濟實力
    我真的想不出目前有哪個國家
    可以一口氣想活10幾億人口
    而老共卻做到了....

  7. #7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9-06
    所在地區
    CABLE
    討論區文章
    477
    看到這麼大的垃圾場
    只想到一件事,失火了怎麼辦?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