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眼睛看到雙重影像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5 筆,共計 5 筆
  1. #1
    會員 gaizi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1-12
    討論區文章
    128

    【求助】眼睛看到雙重影像

    我想請問大家是否有誰在眼睛看東西時,會看到雙重影像(不管有無近視或散光)?就是1個物體會重疊變成2個!!我的情形是用單眼看也會有,不管左右眼,不過都只有一點點雙重影像,但是用雙眼一起看時,若專注的看則跟單眼看一樣,若放輕鬆看則影像會離得很開,簡單的講2個影像(實際上1個影像)的距離可以隨心所欲的變化.

    其實我有這種困擾已經好多年了(不可考),只是一直都沒去在意,直到最近因為耳朵被眼鏡勾到很痛,去配新的眼鏡時,那驗光師說正常人的眼睛不應該會看到雙重影像,才慢慢會意到是否有某種眼疾!

    而我去2間眼科診所都隨便看看就說沒問題,最後去了醫院檢查,有做比較詳細的檢查(不過只有視網膜),結果也很正常!除了近視4XX度跟輕微散光(100度-)之外,眼睛很健康!且對散光很敏感~"~希望如此吧!

    不知是否有人做過或知道完整詳細的眼睛檢查包括哪些項目呢?那時候檢查忘記跟她要求作全面性的檢查來找出原因了,想找到更多的資訊後再去醫院做更詳細的檢查!

    現在一方面戴傳統眼鏡,一方面戴週拋的隱形眼鏡,搭配起來覺得怪怪的,戴隱形眼鏡東西看起來真實多了,但是戴上傳統眼鏡卻反而不習慣,因為東西變得比較小,且看得到眼鏡框變得好不自在!!有戴隱形眼鏡的大家是否也一樣呢?

    另外想再請問隱形眼鏡大家大都戴多久的時間呢?我知道的最好是不超過10小時!而我平均都戴12+-小時左右,就換回傳統的眼鏡了.



  2. #2
    散人 rushoun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7-29
    討論區文章
    5,920
    我想您的眼睛兩眼的焦點沒有放在同一個地方,所以看東西會這樣,其實不是有問題,我覺得您大概是太在意這個問題,所以就會特別去注意這個問題,然後眼睛就不自主去營造這種狀況吧!
    以前曾經流行一種立體圖,就是利用這種眼睛上的視覺差造成立體的感覺,您是不是那個時候用眼過度啊?!
    ========================================
    用智慧處理事情,用慈悲對待他人。(節錄 聖嚴法師與人文對話一書內容)

  3. #3
    還沒想到新的 海盜天使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3-24
    討論區文章
    1,490
    你說的就是閃光~(or散光^^)
    眼球變形造成的~大部份是天生的
    一般正常人會有0~50度的近視or遠視,相同的也會有0~50度左右的散光
    所以100度是屬於輕微的散光,一般醫師會建議配戴眼鏡做光學矯正即可,或者是不理會

    我的散光有400度.....單眼
    目前配的是硬式的隱形眼鏡...上個月才配...

    我個人是有計劃存錢在未來做雷射矯正,必竟眼鏡不是長期之計
    只是我想等到讓我可以信任的雷射技術出來再說...

  4. #4
    會員 gaizi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1-12
    討論區文章
    128
    真的是我太在意嗎? 或許吧!
    我公司的同事說他當兵時有1個教官說望遠鏡的焦點沒對好,也會有相同的情況,我自己也在想或許是這樣吧!可能是眼部肌肉調節不過來吧!以前那種立體圖看過幾次不過根本看不懂,所以算算看也應該不超過10次,也覺得看那根本沒意思!

    或許我常常不想專注看周遭的事物,或眼睛有點累疲勞的時候,眼睛也都會放輕鬆,結果看到的就變雙重影像,可能這樣久而久之眼部肌肉有點類似萎縮或老化之類的吧!老實說我的眼睛很容易覺得疲勞.但是還是覺得奇怪單眼看又怎會有一點點的雙重影像呢

    但是我覺得很奇怪,當醫生幫我做檢查之前,有幫我的2眼都點某種眼藥水,我不曉得是哪種眼藥水(聽說是散瞳劑??),但是說也奇怪她點了之後,過不久看遠的還好,但是看近的東西完全變成雙重影像,眼睛完全調適不過來,不管是戴著有散光的舊的眼鏡,還是把眼鏡拿下來看到的都是雙重影像!!不曉得那眼藥水點了之後就會這樣是正常的,還是說我眼睛比較特殊才會這樣 ,直到下午去上班2~3點之後才慢慢恢復!

    現在的雷射手術確實還不夠成熟,但跟以前比起來算好很多了,或許再過幾年成功率除了100%之外還會沒有副作用了也說不定,那時候我一定會去做的,我朋友在考慮要做近視手術,等他確定要去做且做完了,再問他看看效果如何!

  5. #5
    街友 TonyYang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2-15
    所在地區
    VDSL 100M/40M
    討論區文章
    2,948
    我閃光50度(單眼)就覺得很難過...|||


    Written by ㊣~TonyYang~㊣

類似的主題

  1. 裝ㄌDivx還是沒看到影像【求助】
    作者:天真ㄉ小孩 所在討論版:-- HELP ME 電 腦 軟 硬 體 急 救 版
    回覆: 5
    最後發表: 2003-02-10, 12:15 PM
  2. 【求助】DVD無法看到影像!!
    作者:jatai 所在討論版:-- 光 碟 燒 錄 討 論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2-08-19, 05:34 PM
  3. 留一隻眼睛看自己
    作者:b0913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2-04-09, 12:38 AM
  4. 最有價值的事物不是眼睛能夠看到的事物
    作者:b0913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2-01-27, 05:45 AM
  5. Help~我的viewSonic出現雙重影
    作者:flashon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8
    最後發表: 2001-10-21, 01:31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