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消基會要求中華退還二十三億給人民!!!!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4 筆,共計 4 筆
  1. #1
    會員 lulu1305174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3-06-07
    所在地區
    SEEDNET 2M/256K ADSL
    討論區文章
    648

    【新聞】消基會要求中華退還二十三億給人民!!!!

    中華電信多收五元維護費 消基會:不合理
    警方偵破中華電信外包商勾結詐騙集團,安排人頭電話的案件,除了監督不周發生包商詐欺案外,中華電信從三年前開始,每個月在電話帳單中加收五元「屋內線維護費」,消基會(新聞、網站)接到許多消費者質疑表示,家中電話又沒有報修,這一筆所謂的「屋內線維護費」不知從何而來?此外,中華電信每個月都向用戶收費,已經累積了超過二十三億元的經費,是否確實都用在維修線路上呢?消基會針對台南縣市民眾所做的調查發現,四百多份有效問卷當中,每個月會詳細閱讀電話費帳單的只有百分之五,換句話說,高達九成五的人根本沒有仔細看帳單,知道每個月加收五元「屋內線維護費」的只有一成八,高達七成七的人認為加收這五元並不合理,九成五的人認為中華電信加收這五元並沒有事先經過用戶同意,四成七的民眾認為, 加收的這五元會增加負擔。
    消基會同時指出,從今年一月開始,中華電信突然將帳單上列印的「屋內線維護費」名目,改為「建築物屋內配線月租費」,雖然這項舉動已經報請交通部電信總局核准,但是消基會認為,顯然有混淆消費者認知、大玩文字遊戲之嫌。

    每月五元維護費 電話沒故障白繳?
    消基會(新聞、網站)5月7日質疑中華電信利用「屋內線維護費」的名目向消費者每個月多收5月,從2001年3月起至今,全台超收23億元。消基會認為中華電信應該退費,不過中華電信表示這筆錢是用來整修管線的月租費,除非消費者自備線路,否則無法退費。
    民眾向消基會投訴,表示明明家裡的電話線從未故障或報修,每個月也繳了月租費,為什麼電話費帳單上還會多出一筆5元屋內線維護費?消基會表示如果以現有一千多萬電話用戶來計算,中華電信從2001年3月至今,每個月多收了7億8千萬元,三年下超收23億元。消基會並質疑帳單從維護費改成配線月租費是巧立名目的作法,不過中華電信出面澄清,表示這筆錢是用來整修管線的月租費,除非消費者自備線路,否則無法退費。
    不過由於仍有於透天自備屋內線路的民眾仍不自知遭到扣款,因此消基會也呼籲這類屋主趕緊和中華電信辦理退費,別讓自己白繳錢。

    中華電信3年收了23億屋內線維護費 消基會要求退回
    消基會(新聞、網站)今天指出,從九十年三月開始,中華電信以「屋內線維護費」的名義,每一具電話每個月收費五元,三年下來已經累計23億元,這些收費令人質疑,消基會提出六個問題,同時呼籲中華電信停止這項收費,並退回以往多收的費用。(李盛雯報導)
    消基會秘書長程仁宏指出,根據統計,到今年一月為止,中華電信全台市內電話用戶數達到一千三百多萬戶,從九十年三月到今年三月的三年當中,中華電信已經至少收取高達二十三億六千五百多萬的鉅額維護費。消基會要問中華電信,消費者沒有接受維修服務,每個月卻被收取維護費用,合理嗎?每次叫修時,中華電信服務人員都說:經檢修後外線沒有問題,是內線有問題,請自行找人修理,既然如此,為何還向用戶收費?以及23億當中,究竟有多少錢真正用在屋內配線維護?還有,為何都會區的基本月租費七十元,非都會區卻只要五十元?針對消費者的這些疑問,消基會認為,中華電信應該停止收取「屋內配線月租費」,而在扣除確實維修成本之後,應該將以往收取的維修費用盈餘退還給消費者,此外,基本月租費不應該有「都會區」和「非都會區」的差別。

    回應消基會,中華電信:沒有多收錢
    針對消基會(新聞、網站)今天批評中華電信超收電話費,巧立名目,利用所謂的「室內線路維護費」,向一般市內電話用戶超收電話費!對此,中華電信發言人張豐雄副總經理表示:所謂的室內線路維護費,如果用戶家中的線路是由中華電信所提供,就必須收取,一般大樓自備電信線路,這筆錢就不會收。
    張豐雄說:
    因此,張豐雄不認為中華電信有超收費用的問題,相關的費用也都是報請電信總局核准在案。



  2. #2
    會員 alec5106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6-07
    討論區文章
    1,464
    中華電信的維修和裝機許多都己改外包,維修人員的品質不齊,許多常為求省事都會騙不知情的消費者,內線要自行維修(聽說可以向總公司直接檢舉,維修人員或承包商會受處分或解約)

    不過上個月我室內電話因線路潮溼無法使用,來維修的人第一次我不在,第二次約好時間再來時,主動幫我把室內線換了,態度不錯.

  3. #3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9-02
    討論區文章
    333
    收這筆錢 根本不合理還每個月收 真黑心ㄟ
    又沒有施工 憑什麼 收月費 如果真是維護費 那就維護時收好了
    中華電信 來 裝電話 當然要負責 讓電話通阿 有什麼不對 市內電話每個月都繳月租費了
    不要忘記 之前 申請市內電話 要三千塊耶 好個中華電信 巧力名目
    5元這筆 我也很早就發現了 也覺得很奇怪 只是不太在意
    賠錢來 中華電信 三年來 根本沒做任何事 竟然敢收錢 真無恥耶....

  4. #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4-22
    討論區文章
    1,749
    最初由 alec5106 發表
    中華電信的維修和裝機許多都己改外包,維修人員的品質不齊,許多常為求省事都會騙不知情的消費者,內線要自行維修(聽說可以向總公司直接檢舉,維修人員或承包商會受處分或解約)

    不過上個月我室內電話因線路潮溼無法使用,來維修的人第一次我不在,第二次約好時間再來時,主動幫我把室內線換了,態度不錯.
    這次消基會的著力點不太好...

    因為過去華電真的有換過「室內線路」,
    我每月繳5元的室內電話線路,也有被換過。

    不過若如果真是維護費 那就維護時收好了
    這樣子也挺不錯的!至少是使用者付費原則!

    消基會應該要弄出個國內外的ADSL費率頻寬比較表。

類似的主題

  1. 【新聞】消基會轟中華電信牟取暴利 呼籲應將獲利回饋消費者
    作者:atobe 所在討論版:---- ADSL 方 案 與 費 率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5-05-18, 08:46 AM
  2. 【新聞】用戶迴路租金計算方式 中華電工會要求一次說清楚
    作者:atobe 所在討論版:---- "中華電信" ADSL 電路費率討論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4-05-04, 05:11 AM
  3. 【新聞】消基會:中華電信降幅不夠
    作者:atobe 所在討論版:---- "中華電信" ADSL 電路費率討論版
    回覆: 10
    最後發表: 2004-04-22, 11:51 AM
  4. 【新聞】電信總局:要求中華電信調降高速上網價格
    作者:TAIWAN 所在討論版:---- "中華電信" ADSL 電路費率討論版
    回覆: 6
    最後發表: 2004-04-20, 06:04 AM
  5. 【新聞】消基會不滿微軟降幅並要求退價差
    作者:ww5031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5
    最後發表: 2003-02-27, 08:07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