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迴路成本大降 電路費也應比照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3 筆,共計 3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11-20
    討論區文章
    286

    【新聞】迴路成本大降 電路費也應比照

     學生、網路族引領企盼中華電信開放「用戶迴路」,讓ADSL寬頻上網的電路月租費得以大幅下降,以減輕上網的負擔,不過,受制於中華電信毫無開放意願,網路族既生氣也無奈,其他民營固網業者也大歎生意難做,難與中華電信這位「大房東」競爭。

     面對網路使用者呼籲開放用戶迴路,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說,韓國用戶迴路僅部分開放,寬頻卻是全世界最普及、最先進的地方,歐洲用戶迴路大幅開放,寬頻發展卻反而遲緩,顯示用戶迴路開放與否,和寬頻的發展沒有絕對的關係,而中華電信與民營固網業者的商業談判腳步雖慢,但不會影響台灣寬頻建設。

     相關的民營業者說,回顧中華電信舖設用戶迴路的成本,從2000年3月每條迴路約7800元,之後一路降到去年9月的2000元,成本降幅達75%,但中華電信對其他業者的電路費用降幅卻只有30%左右,業者認為理應還有不少降價空間。

     業者說,中華電信的電路費居高不下,讓寬頻市場的利基被壓縮,上網費也在競爭中被壓到底線,只能靠推出各式誘人的贈品來吸引顧客上門,目前已轉向經營利潤較高的企業用戶市場。

     熟悉這項業務的政府官員表示,中華電信以外的民營固網業者並不是不能舖設用戶迴路,但這是一項龐大的工程,如果真要這麼做,台灣的馬路必須被重複挖掘,不但業者的成本高,整個社會成本也不低,因此,最經濟的作法就是設法降低中華電信的電路費。

    【2004/04/18 民生報】



  2. #2
    人不機車罔少年~機 TAIWAN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3-06-26
    所在地區
    衛星上網
    討論區文章
    1,161
    只能靠推出各式誘人的贈品來吸引顧客上門,目前已轉向經營利潤較高的企業用戶市場。


    贈品---那一樣不是消費者自己出錢的!


    熟悉這項業務的政府官員表示,中華電信以外的民營固網業者並不是不能舖設用戶迴路,但這是一項龐大的工程,如果真要這麼做,台灣的馬路必須被重複挖掘,不但業者的成本高,整個社會成本也不低,因此,最經濟的作法就是設法降低中華電信的電路費。


    熟悉這項業務的政府官員私下表示,中華電信以外的民營固網業者其實是目前資金不足,台灣的馬路只要在目前的固網業者協調好資金與挖路時程後就可以一起挖,而且部份地區在更新自來水管線,為何不一起挖,再者台北市既有之捷運線路也有空間可以埋設固網管線,對固網最利的作法就是不用建設削中華電信現有線路來用,何必要有固網執照,就全面開放給所有ISP業者就好了,最進固網業者最近花在宣傳上的錢還真不少,台灣的新聞報紙當娛樂版看就好了!
    國道客運台北站揭開2008年市值佰億的都市計畫變更利益輸送弊案~ 提早上映嘍~
    http://www.pczone.com.tw/vbb3/showthread.php?t=119462



    生命應該倒過來活!一出生就是老年!接著先享受退休!開始工作就是個老闆!
    懂得少做些決定!多留點時間給自己!當您進入人生的黃金時期!衝勁十足!
    也正該擁有 MERCEDES-BENZ R-CLASS
    你買了沒 ? R系列贊啦~
    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 全區AV成人版

  3. #3
    ~我比較喜歡打槍 LordVader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1-26
    所在地區
    Seednet VDSL 4M/1M
    討論區文章
    3,437
    最初由 TAIWAN 發表
    台灣的馬路只要在目前的固網業者協調好資金與挖路時程後就可以一起挖,而且部份地區在更新自來水管線,為何不一起挖,再者台北市既有之捷運線路也有空間可以埋設固網管線!
    因為那些固網公司阿呆啊!每家都認為自己資金雄厚想自己當老大,
    結果落的被個個擊破的份,要申請埋設每個相關者都想分杯羹,
    然後就四處唉唉叫「里長坑我、民代坑我、連大樓管委會都要坑我」。
    三家一起出面聲勢大,也能折衝出點空間吧!
    或者一家興建管道出租其他二家,與遙不可期的共同管溝又有何異?

    為何不與其他一起搞喔?前幾個月這邊也在大興土木修建衛生下水道;
    更久以前還有大幅度的人行道更新工程,
    而且那時是民營固網最意氣風發的時刻,都不見任何固網公司動作!
    幾年下來也不過在電桿上掛兩條線停麻雀,
    門市也是爛到除了收錢連公司固網有哪些內容也不知道。
    也許對那些公司而言,業務拓不拓展不重要,
    重要是已經A到了多少資金小股東看著股價直直落卻莫可奈何。
    他們甚至能說好歹一類電信的內容我們也有經營一項國際直撥話務

    難怪華奠瞧不起這些豎仔,就算已經可以提供自有迴路市話服務的地區,
    也是搞的風雨飄搖!就算真的出租迴路,屆時比照目前華奠vs各ISP,
    更過份點來個線路週休二日或隔日輪休打電話得算日期,
    用戶又乖乖回去華奠的懷抱了。
    反正有問題「去跟你個民營固網說、線路是他們租去的」
    ∼對手的貪腐與無能、不是因循苟且原地踏步的藉口!!∼
    ~這年頭充斥各討論區的假用戶真業代置入性行銷文真令人反感與無奈~

類似的主題

  1. 【建議】開放用戶迴路前,政府應介入制訂合理 “ADSL電路費用”
    作者:阿 土 所在討論版:---- "中華電信" ADSL 電路費率討論版
    回覆: 5
    最後發表: 2004-05-07, 05:25 AM
  2. 【抱怨】電路費的成本究竟是貴在哪裡
    作者:ggjtwo 所在討論版:---- ADSL 抱 怨 與 鼓 勵
    回覆: 17
    最後發表: 2003-10-15, 04:17 PM
  3. 中華電ADSL電路費擬大降價 轉貼
    作者:aeki 所在討論版:----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2-02-08, 11:11 AM
  4. 中華電ADSL電路費擬大降價 電路費擬由每月700元調降為499元
    作者:ww5031 所在討論版:----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回覆: 5
    最後發表: 2002-02-04, 01:31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