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網絡螞蟻官網遭攻擊 可能傳播多個病毒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5 筆,共計 5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4-03-20
    討論區文章
    55

    【新聞】網絡螞蟻官網遭攻擊 可能傳播多個病毒

    PConline消息,4月8日上午,有用戶表示登陸「網絡螞蟻」官方網站之後機器運行速度變慢,IE主頁被修改成色情網站鏈接。據瑞星技術部門透露,網絡螞蟻官方網站(http://www.netants.com/gb)可能被惡意攻擊,攻擊者利用它的巨大訪問量來散播多個病毒,希望網友注意。

      據瑞星工程師分析,該網站散播的病毒至少包括五個已知病毒,它們是 「Trojan.Win32.Harnig.C/D/E」、「TrojanDownloader.Harnig.a」和 「Script.Win32.Harnig」,另外還可能散發未知新病毒。目前有關部門正在分析病毒樣本,將盡快提供緊急解決方案。

      瑞星方面表示,作為中國最有影響的共享軟件品牌之一,網絡螞蟻下載工具有許多忠實用戶。上午發現病毒之後,瑞星公司曾多方聯繫網絡螞蟻官方網站的管理者,但沒有聯繫成功。在聯繫到網絡螞蟻網站的管理者之後,瑞星公司將會與其合作,為受害用戶提供解決方案,把用戶的損失降低到最小。

      由於本次事件發生的時間難以確定,請近幾天登陸過網絡螞蟻網站(http://www.netants.com/gb)的用戶盡快升級自己手中的殺毒軟件,並打開殺毒軟件的監控功能和個人防火牆。

      而AntsSoft(網絡螞蟻軟件所在公司)則在首頁發表聲明,稱是由於惡意代碼造成的。其聲明如下:據用戶反映,前段時間本網站的某些網頁中包含了 「惡意代碼」。根據調查,發現這是由於本站點所使用的網站流量分析系統遭受攻擊所造成。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現已將該網站流量分析系統完全從本站去除。

    http://www.pcpchina.com/news/list.asp?id=3118

    =====================================================================
    為了表達我的誠意,我就親身試驗,然後就被綁了..還好已經搞定。如果你想要
    看看這個慘痛的教訓,請參考
    http://twftp.org/phpbb/viewtopic.php?t=2119



  2. #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6-18
    所在地區
    ADSL 8M/640K
    討論區文章
    592

    回覆: 【新聞】網絡螞蟻官網遭攻擊 可能傳播多個病毒

    最初由 coca 發表
    .......(略)
    還會中獎,請勿嘗試。(因為我試過了,中獎的請先用ad-aware 6 更新到最新之後,掃一掃,再用掃毒程式再掃一掃,不敢保證沒有未知病毒藏在裡面=.=")
    另外,如果你還有裝數據機的網友,請你千萬不要去嘗試,中獎後它會去呼叫撥接程式(因為我沒有數據機,它出現找不到撥號程式之類的錯誤訊息),有可能會撥到國際色情撥接網路去,你下個月的帳單就會出現很貴的費用了。

    忘記說一件事,全部做完之後,在你要重開之前,記得先去把IE的首頁設定成空白,它只用程式干擾你設定,所以你可以在你關掉不明程序之後,就可以打入你要的網址,然後按套用,這樣重開之後就不會去開啟到它的首頁(C:\WINDOWS\SEC*.HTM?)
    ★修正部份內容 93/04/17
    這是我的部落格闇夜之息的部落格,只是我很少po文章上去(想到時才會發一篇上去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用google內鍵的)。

  3. #3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6-18
    所在地區
    ADSL 8M/640K
    討論區文章
    592

    回覆: 回覆: 【新聞】網絡螞蟻官網遭攻擊 可能傳播多個病毒

    最初由 redhung 發表

    ...(略)
    附上金山毒霸新聞網頁連結,裡面有本次事件詳細之相關檔案:
    【轉貼】金山毒霸網絡螞蟻事件新聞網頁
    其中121299.dlr會呼叫數據機來撥號,剩下的檔案的作用就不知道了,我那一次白老鼠實驗沒那個膽等到電腦再次重開,就馬上從工作管理員關閉掉不明程序,立刻用ad-aware掃除木馬,並且立刻重設首頁,不過沒想到還是有一部份的檔案沒刪乾淨,中過的網友可以上這個新聞網對照一下,建議是用更名的方式除掉相關檔案(避免誤刪)。
    這是我的部落格闇夜之息的部落格,只是我很少po文章上去(想到時才會發一篇上去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用google內鍵的)。

  4. #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3-08-01
    討論區文章
    553
    好偉大,我應該沒勇氣親身嘗試,重灌系統太麻煩了...

  5. #5
    ..
    註冊日期
    2001-02-24
    討論區文章
    802
    還好,平常都不太用這個軟體 .. . . . .
    不過哪天YAHOO或PCHOME的首頁也被這樣惡搞,
    那就死傷慘重了. .. . .



類似的主題

  1. [新聞] ESPN等27官網遭駭 調局偵辦
    作者:ellery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7-04-10, 08:17 PM
  2. 【新聞】奈森病毒恐於3日再傳播 切勿開啟不明電子郵件附件
    作者:ayoyo8927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6-02-07, 09:08 AM
  3. 【轉貼】【新聞】病毒攻擊 全球網路大塞車
    作者:jessee780522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13
    最後發表: 2003-01-28, 02:39 PM
  4. 【新聞】病毒攻擊 全球網路大塞車
    作者:ww5031 所在討論版:----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回覆: 13
    最後發表: 2003-01-26, 09:51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