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MSN Messenger 6.0 有破洞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3 筆,共計 3 筆
  1. #1
    神經不正常
    註冊日期
    2001-05-06
    討論區文章
    338

    【新聞】MSN Messenger 6.0 有破洞

    轉貼雅虎新聞
    你是微軟MSN Messenger的使用者嗎?快至微軟網站下載修補程式,微軟昨日公布安全漏洞,在台灣近600萬人使用的MSN Messenger 6.0也上榜,若不儘快修補,駭客可輕易入侵使用者硬碟。

    微軟公布的MSN Messenger 6.0和6.1版都有漏洞,駭客會偷窺使用者的聊天內容,或是置入木馬程式。尤其是駭客利用這漏洞進行匿名呼叫,使用者未進行攔阻,駭客就可輕鬆的進入使用者的電腦。

    防毒軟體公司賽門鐵克並將這個MSN Messenger安全漏洞列為中等警戒,不過微軟昨天公佈的這個MSN Messenger漏洞 (MS04-010),目前並沒有真實攻擊行為發生,所以還不能預測危機性如何,使用者只要下載修補程式,就可高枕無憂。

    不過駭客若想利用這個漏洞,也不太容易下手,首先駭客要知道想瀏覽或盜取的檔案正確位置,而且剛好是在該MSN使用者允許的清單上,才有可能透過MSN連線方式,遠端遙控看到使用者電腦裡檔案內容。

    MSN Messenger舊版本也曾出現過漏洞,大部分都是會透過MSN Messenger連線時,利用漏洞遠端遙控受害電腦,偷看受害電腦裡的檔案內容、洩漏受害電腦的IP位置、遙控電腦進行攻擊、造成MSN當機。

    賽門鐵克建議網友不要任意接受不明邀約,因為Messenger漏洞會洩漏用戶的IP位置,被駭客導致網友的網路遭受到直接的攻擊或是透過javascript將MSN使用者的名稱、聯絡人清單公布在任意的網站上。網友可至微軟的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secu...s/ms04-010.asp
    下載修補程式。



  2. #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3-02-07
    討論區文章
    10
    感謝大大提供此資訊
    得趕快去更新
    要不然被駭了都不知道

  3. #3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11-11
    討論區文章
    45
    請問一下喔...
    如果下載了修補後的版本,「覆蓋」原來版本的話,會不會讓以前的歷史對話記錄消失呢?

類似的主題

  1. 【新聞】MSN Messenger 6.0首見漏洞(CNET)
    作者:天氣預報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4-03-11, 08:05 PM
  2. 【新聞】Micrpsoft警告:MSN Messenger用戶容易受到駭客侵襲
    作者:giogio2000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軟 體 討 論 二 版 (網路其他軟體)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2-05-10, 06:39 PM
  3. 【新聞】Micrpsoft警告:MSN Messenger用戶容易受到駭客侵襲
    作者:giogio2000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2-05-10, 01:40 PM
  4. 請問msn聊天室有沒有破解最多五個人的上限【求助】
    作者:Jensen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軟 體 討 論 一 版 (Browser,Email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2-05-08, 10:55 PM
  5. 【新聞】天下沒有破不了的防拷技術
    作者:粉嫩小女巫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21
    最後發表: 2002-04-10, 12:54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