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愛情與記憶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3 筆,共計 3 筆
  1. #1
    平凡.就是一種幸福 了吧! asemtl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7-17
    討論區文章
    86

    【轉貼】愛情與記憶

    愛情是一種感覺,還是一份記憶呢?在網上看到這樣的一段真人真事:
      他是一個失去了記憶的人,因為一個月前的一場車禍。認識他之前,我從來沒有遇見過失去記憶的人,只有在小說或電視中看過,所以知道他失去了記憶,我蠻好奇的。他有一個非常漂亮的女朋友,名字叫安娜,幾乎每天都會來醫院看他。負責喚醒他的記憶,好像變成了安娜每天的功課。可是我總覺得與其說安娜想喚醒他的記憶,不如說是想喚醒愛情。畢竟曾經山盟海誓過的感情,突然之間隨著他記憶的消失而煙消雲散,任何人大概都是無法接受的。我住的病房就在他的隔壁,所以時常可以看見他出出入入。的行動還不是很方便,但是說話已經沒有什麼問題了。有好幾次他都跑來我的病房找我聊天,後來我才知道其實他是想躲開他的女朋友安娜。

      他告訴我說他對安娜真的一點印象也沒有,可是安娜卻總是不厭其煩的把他們兩人相識的經過講了一遍又一遍,現在他已經可以倒背如流了,但是愛情這種東西不是光講講就行的,對於安娜他實在完全沒有感覺。

      「安娜告訴我說,我和她是一見鍾情,可是為什麼我再次見到她,卻沒有一見鍾情的感覺了呢?難道說記憶會喪失,連感覺都會喪失嗎?」他問我。 我只能搖搖頭。

      每一天每一天我還是看到安娜帶來相本,對著他訴說往日的柔情密意。甚至用手指輕觸他的手掌,握著他的手,想要喚回他記憶中的感覺。而他則總是露出不耐煩的表情。但是有一天,他興沖沖的跑來找我。 「我想起來了!」他大聲說。 「真的嗎?」我也和他一樣興奮。「雖然不是全部都想起來了,但是我和安娜的確是一見鍾情的!」原來他恢復了這一片段的記憶。

      我看到他沈醉往事說話的表情,就知道他的愛情已經回復了。果然,他說:「我決定要好好的愛她!」

      「愛情原來是靠記憶的,不是靠感覺的。」我想。不知怎麼的,突然覺得有深深的感傷。一直以來被歌頌的愛情,讓那麼多人用心的愛著,原來只是腦殼裡儲存的記憶罷了。如果那一天可以找到腦袋裡的愛情記憶區,是否愛情就可以像晶片一樣的植入輸出呢?

      兩年後,我收到了一張喜帖,打開一看,原來是他寄來的。他要和安娜結婚了,這真是令人高興的消息,我也並不意外。不過巧的是,隔天我就在街上遇到他了。

    「我完全恢復記憶了。」他說。
    「我想也是,恭禧!」我說。他看起來精神很好。
    「我完全恢復記憶後才發現,原來我車禍之前早就不愛安娜了。」他說。
    「咦?」我好驚訝。

      「車禍之前我一直都想找機會和安娜分手,沒想到還來不及說,我就車禍喪失記憶了。現在想起來,或許當時喪失記憶的我,早就知道自己並不愛安娜吧!」他感嘆地說:「但是記憶真是個奇怪的東西,愛情也是。現在我又重新愛上安娜了!恢復記憶或許可以帶來愛情,但是卻帶不走早已存在的愛。」我覺得有些糊塗了。

      「我恢復記憶之後就跟安娜求婚了,因為我知道現在的自己喜歡她,記憶有什麼重要的?現在也會變成以後的記憶,而愛情則是隨時都會再生的。」他笑了笑說。

      或許愛情和記憶都是有生命的,會死亡、枯萎,也會再生。而愛情的感覺大概就深深埋藏在記憶裡吧!人與人之間的愛情,需要靠著感覺才能生存,而每一份感覺卻要依付在記憶中才會存在。
    [MOVIE]http://140.114.79.84:7000/midi/tv/tv2/tv2_10.mid[/MOVIE]



  2. #2
    尋夢園 Hell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2-05
    討論區文章
    183
    太深奧了
    我看不懂
    不過音樂不錯聽~~

  3. #3
    會員 jackalawa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3-02-01
    討論區文章
    11
    LOVE AND REMEMBRANCE ARE DIFFERENT....
    BUT I DON'T KNOW HOW TO SAY THE DIFFERENT.
    HOWEVER, I SURE..

類似的主題

  1. 【求助】顯示卡晶片組與記憶體
    作者:low1988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5-12-06, 12:59 AM
  2. 愛情塔羅牌物語─簡訊版
    作者:slame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2-02-17, 06:33 PM
  3. 愛情與麵包~
    作者:rsietn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6
    最後發表: 2001-10-17, 11:25 AM
  4. 友情與愛情
    作者:Sabrina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1-08-31, 12:49 PM
  5. 哪種記憶體較好呢??
    作者:james885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1-07-11, 09:13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