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敘述Java Bean, Java Servlet, JSP, Java Script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2 筆,共計 2 筆
  1. #1
    GZH
    GZH 目前未上線
    會員 GZH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11-22
    討論區文章
    20

    【閒聊】敘述Java Bean, Java Servlet, JSP, Java Script

    一、Java Application 與 Java Applet的差別:
    主要在於Applet需要透過Browser(瀏覽器..IE, Netscape)來運作,而Application。兩者階是在Client端執行運作,而Applet的Client端的存取則受限於Browser,所以遇到存取問題時,可以先試試看是不是權限問題。

    二、JSP 與 Java Script間的差別:
    Java Script是在Client端執行的,所以萬一Client支援不足就無法執行,也就無法隨時隨地在任何Browser提供Service 。反之JSP的功能比較多就可以補足Javascript不足的地方。另JSP是在Server端執行,所以程式碼也不易被看到,而Javascript是明碼。不過目前測試仍覺得PHP的速度較優於JSP,但覺得JSP本的物件化比PHP好,所以管理上應該會比較容易。

    三、何謂Java Bean:

    你有寫過VB嗎?Java Bean就好像你在VB使用的那些元件,若你沒玩過VB也沒關係,你就想像一下,有好多種口味的咖啡,今天你想喝本土的,就拿起了台灣產的咖啡豆來煮,而且用冰滴的機器方式來做這咖啡。隔幾天,你又想喝咖啡了,這次你要喝藍山的,而想用美國的一台煮咖啡的機器來煮,而且還要加些泡沫,所以你使用了另一台機器打了一些泡沫加進你的咖啡裡頭。這些豆子、機器就可以想像是Java Bean了(其實就是供給IDE撰寫時的元件,而元件就是寫好的一些程式碼,而這些是常用的程式碼,所以可以拿來一再使用,以加快重複撰寫的時間。)

    四、什麼又是Java Servlet呢?

    奇怪,Java怎麼那麼多名稱,呵呵∼我也覺得好奇怪。不過他真的是有用途的,只要分辦的清楚,就知要用Java的什麼方式來寫出適合你需求的程式。

    Java Servlet 與 JSP 都是Web Service用的程式,且都是Server端執行。而差異在Java Servlet是Server端的程式,所以必需要先編譯(Complier),則JSP是解譯(Interpreter)。不過要執行Java Servlet,必須先符合一些要求,就是必須加入一些能讓Java Servlet執行的元件,IIS and Apache就要加入比如Tomcat的程式,而IBM Websphere Server則已整合Java Servlet的元件,所以無須另外再加。

    哇∼終於寫完了,不知有沒有寫錯,請多多指教∼

    我想先把名詞都弄清楚,應該會有助於學習^^ NAXOS (GZH)2004.02.05

    『感謝HCM的指導』



  2. #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8-06-25
    所在地區
    ADSL
    討論區文章
    2

    回覆: 【閒聊】敘述Java Bean, Java Servlet, JSP, Java Script

    還是看不出使用java bean的好處和時機? 它也不過是一個java class,跟servlet差別是否還多出什麼跟JSP預先設計好的介接規則?

類似的主題

  1. 【求助】JAVA SCRIPT修改
    作者:freesoul 所在討論版:-- OFFICE 相 關 軟 體 討 論 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3-10-10, 04:17 PM
  2. 【問題】java script的問題
    作者:盼盼 所在討論版:-- HELP ME 電 腦 軟 硬 體 急 救 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2-04-30, 02:38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