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微軟2006年新作業系統Windows Longhorn(今日中國時報有圖!) - 第 5 頁

第 5 頁,共 5 頁 首頁首頁 ... 3 4 5
顯示結果從第 41 筆 到 49 筆,共計 49 筆
  1. #41
    會員 天氣預報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3-02-24
    討論區文章
    2,638
    Tiger、Longhorn競逐桌上型搜尋
    CNET新聞專區: Ina Fried  01/07/2004




    微軟和蘋果的下一代作業系統冤家路窄:同時看上了更好的硬碟資料搜尋功能。

    這兩家公司都把資料的搜尋當做第一優先。主要原因之一,在於硬碟資料快速成長,讓過去的資料存取方式受到很大的限制,例如要一個個檔案夾逐一打開。






    「硬碟機裡塞滿了連絡資料、行事曆,數不清的電子郵件,還有數位照片、音樂,和影片。」蘋果資深副總裁Phil Schiller在接受專訪時表示。「要在越來越複雜的各種不同檔案格式裡找到我們所想要的資料越來越難了。」

    蘋果預計,Tiger──下一版的Mac OS X裡藉由「Spotlight」(聚光燈)搜尋引擎功能,將可讓使用者找到土法煉鋼所無法找到的資訊。這項技術在本週的蘋果開發者大會上展出,預計在明年上半年推出。另一方面,微軟也正計畫在2006年推出的Longhorn──下一版的Windows作業系統裡,搜尋工具將扮演要角。

    隨著網路搜尋工具Google及Yahoo的成功與獲利的成長,桌面搜尋也受到了矚目。

    網際網路搜尋的賭注看來已經相當大了,但是對微軟及蘋果等作業系統廠商來說,桌面搜尋恐怕賭注會更驚人。由於數位照片、音樂,及其他更人應用的掘起,桌面資料的需求成長相當強勁,但是目前的檔案搜尋方式還是停在二十年前一個個檔案夾逐一打開的方法。現在,軟體開發者則把更好的桌面導覽列為第一要務。

    「搜尋已經成為PC使用經驗中無法或缺的一環了。」Jupiter Research分析師Michael Gartenberg表示。「不能再只用階層式(hierarchical)的檔案系統了,而是要讓使用者不管什麼時候要用資料,都可以找得到。」

    檔案過濾

    Tiger裡的Spotlight功能會在Mac裡保留一個檔案索引,同時還會列出每個檔案的內容及其他資訊。在展開搜尋時,Spotlight不只能夠很快搜尋出諸如「華盛頓」的檔名,同時還可找出內有「華盛頓」字眼的資料,甚至是由「喬治華聖頓」所建立的檔案。

    Spotlight是蘋果在iTunes及其電子郵件軟體內加進搜尋功能的自然發展。Schiller表示,作業系統內搜尋功能的擴充,其實早於去年的Panther版Mac OS X就有了。

    「我們早就知道這個問題了。」Schiller表示,「我們已經投入很多時間和精力。」

    微軟在Longhorn裡也有類似的搜尋引擎計畫,不過微軟所透露的細節相當有限。

    不過,兩家公司對搜尋的想法並不一樣。Gartenberg表示:「我想,我們所說的是完全不一樣的方法。」

    蘋果之前就已經表示,雖然微軟試圖跨入網路搜尋,但蘋果的搜尋將只專注在桌面。微軟一方面在網際網路上努力圍堵Google的搜尋勢力,另一方面也在防止Google侵入自己在桌面的地盤。

    為了改善桌面的搜尋,微軟正要轉變到新的檔案系統。根據微軟表示,Longhorn所用的WinFS可以讓使用者搜訊硬碟機內任何格式的檔案資訊。

    至於蘋果的Spotlight,雖然會為檔案加入所謂的「中繼資料」(metadata)等額外的資訊,但是並不會採用新的檔案格式。(郭和杰)

    http://taiwan.cnet.com/news/ce/0,200...0090570,00.htm

  2. #42
    會員 天氣預報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3-02-24
    討論區文章
    2,638
    Longhorn新功能快報


    Ina Fried.唐慧文譯  2005/04/19



    數月來,微軟公司一直把Longhorn鎖在家媟簂_貝,不輕易示人,直到最近才開始對外公開展示。

    從上周向媒體作簡報開始,軟體巨人開始透露明年上市的下一版Windows作業系統將提供什麼樣的功能。名列前茅的功能包括強化的安全性、改良式的桌面搜尋與整理,以及讓筆記型電腦更容易跨網漫遊。

    微軟集團副總裁Jim Allchin告訴CNET News.com:「這會是一大盛事。」他承認,當年Windows 95推出時消費者漏夜排隊搶購的熱潮不大可能重現,但微軟仍預期Longhorn會助長個人電腦的買氣。「這個產品讓人人都能各取所需。」

    Allchin簡短地展示新作業系統有別於先前版本的幾項重要功能,例如,一個「快速搜尋板」讓使用者輸入查詢關鍵字,立刻就能看到對應的檔案。

    就外觀與形式來看,這套搜尋機制類似蘋果電腦Mac OS X Tiger堛搴potlight功能;該作業系統訂於4月下旬發售。搜尋結果可存為虛擬檔案夾,自動會更新,把各種與某項查詢相符的項目加進來,像是「瑪麗所著」或「內含克利夫蘭字眼」。舉凡文件、圖片、音樂乃至於應用程式,還能評定等級或加上關鍵字,增加進一步的搜尋條件。

    雖然與Tiger有許多相似之處,但Allchin強調,Longhorn也有新的突破。例如,文件圖示不僅會顯示檔案類型,還會呈現檔案內容的縮圖。舉例來說,Word文件的圖示就是該檔案第一頁的縮影。從檔案夾也能一窺內容物的大概。Allchin說,這些圖案雖小,但提供的視覺提示對搜尋過程有幫助。

    Allchin說,Longhorn比Tiger更勝一籌的另一點在於搜尋結果的運用,並指出Longhorn提供新的整理與瀏覽資訊的方法。儘管新作業系統的外觀尚未拍板定案,但半透明視窗和其他繪圖花招可望納入正式版的軟體中。

    Longhorn顯然花了微軟許多工夫。儘管微軟已添加Tablet和Media Center版本的作業系統,又推出Service Pack 2的強化安全更新,但自從Windows XP五年前推出以來,情況變化甚大。

    名稱未定

    至於推出時機,Allchin說,基本上開發進度趕得上微軟去年秋季訂定的時間表。更新的開發者預覽版預定在月底西雅圖舉行的Windows硬體工程會議(WinHEC)中發布。微軟仍把發布第一測試版的目標訂在年中前後,可能在7月間,因為新的官方時間表說是「初夏」。第二測試版在醞釀之中,但尚未敲定日期,目標是在明年年終假期之前讓新作業系統普遍進駐個人電腦。Longhorn會推出32位元與64位元的版本,Allchin說。

    許多有關Longhorn的細節已經確定,但包括名稱在內的其他細節仍懸而未決。該公司即將決定推出哪些不同的版本,但也尚未準備宣布。Allchin舉例說,會不會另外推出獨立的Media Center或Tablet PC版本,現在還很難說。「我們把功能挪來挪去,」他說。

    微軟很早就談論Longhorn,董事長蓋茲早在2003年10月就在一場開發者會議中首度展示。當時,微軟把焦點大致擺在新作業系統「引擎蓋下」的功能,特別是新的檔案系統、網路服務架構以及簡報系統。

    後來,微軟又大幅改弦易轍。去年,微軟宣布將移除新的檔案系統,而網路服務與簡報元件也將引進Windows XP。

    取捨之間

    Allchin說,首要之務是確定Longhorn達到品質標準,其次再設法按照既定時間表出貨。第三要務才是塞滿各種功能,而這一項是最可能犧牲的。換句話說,微軟可能會因為品質顧慮而延後推出Longhorn,但不會因為個別的功能而耽擱推出日期。意思是,如果進度落後,Longhorn可能進一步刪減外圍功能。

    如同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安全性仍是微軟開發任務的第一優先要項。就Longhorn而言,微軟並未一味專注於打造防毒軟體,而是設法改變導致電腦系統易遭攻擊的行為。例如,今天大多數的電腦都在管理員權限的模式下執行,使得在系統上安裝新程式或做其他改變輕而易舉,卻也容許惡意程式得以大改電腦的基本設定。

    透過Longhorn,微軟設法改變那種情況,讓一台電腦用儘可能低的權限層級運作。惟有真的需要管理員權限不可的程式,才准予在那種層級下執行。微軟計劃對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做類似的修改,大幅降低給予外部網站的存取層級,以減少惡意攻擊的機率。

    微軟也聚焦於改良使用筆記型電腦的體驗。快速啟動的選擇,加上支援外部顯示器,讓製造商更容易打造出不必完全開機,就能顯示行事曆資訊或播放音樂的電腦。另一項改變會讓電腦更輕易加入公司或家中的網路,且在咖啡店用Wi-Fi上網時仍能隱形,不讓其他機器偵測其存在。

    Allchin並舉出一些確定在Longhorn「堪用」的改良功能,例如確定某台與投影機連線的筆記型電腦的畫面顯示正常,無須按任何按鍵。另有專為某些特定任務,例如觀賞DVD影碟,量身訂製的環境設定。電腦會假定使用者不希望電影以無聲模式播出,並假定他們或許希望以全螢幕模式觀賞。

    瞄準企業用戶

    如果家庭網路中的個人電腦不只一台,Allchin說,檔案分享與存取會變得更簡單。例如,一台安裝Longhorn的電腦可把全部的音樂檔一起顯示出來,不論是放在本機或網路上的另一台電腦之上。

    另有一些功能可讓採用大量Longhorn電腦的企業用戶更輕鬆辦事。微軟已發明新的方法,讓企業把自訂的作業系統安裝模式套用在一群新機器上。

    Allchin說,那些改良功能--連同降低客戶必須重開機的次數以及其他功能--意味升級到 Longhorn的企業用戶將能削減營運成本。當然,他補充說:「那還有待我們證明。」

    微軟另外也草擬一份執行Longhorn所需的最低電腦硬體配備要求清單。Allchin說,微軟建議系統配備512MB記憶體,以及「現今水準」的處理器。顯示品質層級不同,端視電腦的繪圖效能有多強而定。

    代號「Aero Glass」的鮮豔外觀,將呈現Windows歷年來最花俏的裝飾,例如在開啟或放大時即顯現出來的半透明視窗。繪圖效能正是在此處發揮得淋漓盡致,但Allchin說,最近的測試結果顯示,所需的繪圖處理效能或許不像當初想像的那麼大。

    另一種外觀,代號「Aero」,所需的繪圖效能要求稍微低一些,但也提供豐富的功能,儘管有些功能必須捨棄。總算有一種最起碼的使用者介外觀十分近似目前的各種Windows版本。

    Allchin說,微軟會繼續調整不同的介面及其硬體需求,「但顯然我們希望儘可能多的機器能支援Aero Glass,因為那可提供更多的功能」。

    http://taiwan.cnet.com/enterprise/te...0098361,00.htm

  3. #43
    會員
    註冊日期
    2005-03-22
    討論區文章
    25

  4. #44
    散人 rushoun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7-29
    討論區文章
    5,920
    反正我的舊電腦一定不能用,大概跟我沒關係吧。
    ========================================
    用智慧處理事情,用慈悲對待他人。(節錄 聖嚴法師與人文對話一書內容)

  5. #45
    會員 天氣預報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3-02-24
    討論區文章
    2,638
    引用 作者:rushoun
    反正我的舊電腦一定不能用,大概跟我沒關係吧。
    之前微軟有說LongHorn可以在舊電腦上跑
    不過有些功能和畫面效果會不如新電腦

  6. #46
    散人 rushoun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7-29
    討論區文章
    5,920
    引用 作者:天氣預報
    之前微軟有說LongHorn可以在舊電腦上跑
    不過有些功能和畫面效果會不如新電腦
    他們所定義的舊電腦,不知是什麼等級的才算是舊電腦?RAM要多少?
    ========================================
    用智慧處理事情,用慈悲對待他人。(節錄 聖嚴法師與人文對話一書內容)

  7. #47
    會員 天氣預報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3-02-24
    討論區文章
    2,638
    引用 作者:rushoun
    他們所定義的舊電腦,不知是什麼等級的才算是舊電腦?RAM要多少?
    不然裝這個好了

    新版Windows賦予舊電腦新生命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099028,00.htm

  8. #48
    會員 天氣預報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3-02-24
    討論區文章
    2,638
    微軟:Longhorn讓數位相片更專業
    CNET新聞專區:Michael Singer報導  02/06/2005



    代號「Longhorn」的下一版Windows作業系統,將具備未壓縮數位相片的支援功能,電腦使用者觀賞與編輯相片的方式可能就此改變。

    微軟公司1日宣佈與數位相機製造商Nikon和佳能(Canon),及富士軟片公司(Fuji Photo Film)和Adobe Systems簽署協議,未來Windows使用者可觀賞、列印,甚至編輯未壓縮的數位相機影像, 也就是一般所謂的raw image(原始格式檔)。

    原始檔有時被稱為數位底片,是直接出自數位相機的主要影像感測元件之一--電荷耦合元件(CCD)的先構資料。最後,原始檔才被轉換成JPEG、GIF和TIFF等格式。






    大多數的專業攝影師偏好使用原始影像,因為它能呈現最高的品質,讓攝影師掌握最大的創意控制。舉例來說,原始資料含有更多色調資訊,曝光和顏色都能在捕捉影像後調整。微軟的內部研究發現,有15%受訪的數位攝影師使用原始檔。

    但微軟指出,問題在於大多數相機製造商都用專有的檔案格式儲存原始檔,每上市一台新型相機,原始檔案格式便隨之更改。

    Windows數位媒體的集團產品經理Josh Weisberg表示,使用者因而被迫選擇採用相機製造商的編輯軟體,或現成的轉換軟體,如Adobe的Photoshop。Weisberg說:「在某些情況下,如Nikon的產品,顧客還要付費。另一個問題是專有格式,如Adobe的DNG(數位底片)標準化原始格式,一定要專門的格式化軟體才能讀取。」

    因此,Weisberg說微軟正與Nikon、Adobe佳能、富士和其他幾家未透露的數位影像公司合作,開發Longhorn使用的原始檔案結構。他說微軟將幫助其軟體夥伴標準化原始結構的影像編碼/解碼器,讓他們貢獻自己的部分,並保證納入Longhorn當中。微軟也提供新的應用程式介面(API),讓夥伴能加入更多控制選項以支援其軟體產品。

    但在Longhorn預定上市的2006年下半年之前,微軟將先推出「Raw Image Thumbnailer」,這是Windows XP 的免費下載軟體PowerToys的更新版。Weisberg表示,Windows使用者將可觀賞、預覽並列印原始資料,但無法編輯。這項免費更新將在幾週內完成。

    至於長期策略,微軟表示將利用新的原始影像功能提升其Digital Image Suite的未來版本。該圖像與編輯工具直接與Adobe的Photoshop Elements競爭,但至少要等到Longhorn上市之後才會推出。

    數位攝影的成長前景目前還沒有減緩的跡象,市調公司IDC甚至預測高價的SLR相機會降價。該公司估計,數位SLR相機的需求不斷增加,2005年到2009年的平均年成長可達12%。

    不過,微軟的原始檔派對並非來者不拒。數位感測元件最大製造商Sony,與微軟因XP相片支援而交惡的柯達(Kodak),都不在Weisberg提到的合作名單內。

    另一個不預期參與這項計劃的團體是OpenRAW。這個草根集團要求相機製造商提供所有的原始影像檔案格式內容,包括過去、現在與未來。

    OpenRAW表示,若他們的訴求成功,攝影師將擁有最多的影像處理選擇,及未來所有影像的解碼鎖。不幸的是,這等於是要求相機製造商放棄數十年來堅守的商業機密,微軟和其合作夥伴不太可能做到。(陳智文)

    http://taiwan.cnet.com/news/ce/0,200...0099545,00.htm

  9. #49
    會員 天氣預報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3-02-24
    討論區文章
    2,638
    微軟攤開Longhorn工具藍圖
    CNET新聞專區:Martin LaMonica  09/06/2005



    為炒熱Windows Longhorn應用軟體市場,微軟預定今年推出開發工具及伺服器應用程式,包括眾人期待已久的更新版Visual Studio程式設計工具與SQL Server。

    去年9月在微軟專業開發人員會議(PDC)上,微軟計劃為尚未上市的Visual Studio 2005製作更多的工具,以鼓勵開發者踴躍為Longhorn寫程式。公司主管8日在佛州奧蘭多舉行的TechEd會議上也暢談產品計畫,包括訂於明年推出的新版Exchange與BizTalk伺服器軟體。

    若有應用程式能利用到最新的Windows功能,像是新的使用者介面或以網路服務(Web services)為架構的連線,有助於鼓勵顧客升級到最新版Windows作業系統。






    今年上半年,微軟發表可外掛到Visual Studio開發者工具組合(或稱「技術預覽」),協助建構支援Avalon簡報技術與Indigo通訊系統的Windows應用程式。Avalon與Indigo都是Longhorn內建的新功能。

    微軟SQL Server行銷經理Ilya Bukshteyn說:「使用今天展示的Avalon技術,(建造Longhorn應用程式)還沒有我們想要的那麼輕而易舉。但在9月的開發人員會議上,我們會發布下一批資訊,說明微軟將如何協助大家打造 Longhorn應用程式。」

    2006年尾Longhorn推出後,微軟計劃再發布下一版代號為「Orcas」的Visual Studio,是專為撰寫Longhorn應用程式最佳化的工具。接續在Orcas之後發布的工具代稱為「夏威夷」(Hawaii)。

    就2005年而言,今年最盛大的產品發表是11月推出的Visual Studio 2005程式設計工具以及SQL Server 2005資料庫。這兩項產品的推出時間已一延再延。

    微軟主管6日表示,Visual Studio 2005發布後,開發人員在打造軟體之時,就能以Outlook電子郵件和行事曆程式當作前端應用軟體,即與使用者直接互動。

    先前,微軟曾表示,支援微軟Office System的Visual Studio工具只允許程式設計師為Word文書處理程式以及Excel試算表軟體編寫應用程式。

    新版BizTalk及Exchange明年出爐

    微軟並預定明年第一季發布用來連結不同系統的整合軟體,BizTalk Server 2006。後續發布的BizTalk Server 2006代號「V-Next」,那一版BizTalk會聚焦於簡化工作流程應用程式(workflow application)需多人協力合作的製作過程,微軟商業流程與整合部產品經理Steven Martin說。

    微軟BizTalk工程部正著手另外兩項計畫,明年就可望展現成果。

    明年上半年,微軟也將發布該公司第一款射頻識別(radio frequency ID;RFID)軟體,讓RFID裝置產生的資料更容易蒐集、取得。這套RFID工具會以微軟.Net開發軟體為技術基礎。Martin說,微軟會尋求把這項技術授權給其他軟體業者,以便他們把RFID資料蒐集功能納入應用軟體中。

    微軟未透露打算如何包裝這套軟體,但伺服器應用資深副總裁Paul Flessner說,支援各種RFID裝置的驅動程式會植入Windows內。

    微軟BizTalk小組也著手開發一款可供微軟不同產品事業群共享的工作流程產品,代號為Windows Workflow Services,可能連同Longhorn一併推出。

    微軟傳訊與行事曆伺服器軟體Exchange的重大更新版,Exchange Server 12,也可望與Longhorn大約在同一時間問世,讓用戶透過「統一的收件匣」儲存電子郵件和語音通話,並透過語音指令遙控查閱電郵和行事曆。

    微軟Exchange Server部資深經理Kim Akers說,此升級版也具有改良式的反垃圾郵件工具,並支援稱為Monad的描述程式語言,讓系統管理員更容易同時管理多重的伺服器。她說,微軟預定透過網路服務介面向程式設計人員發布Exchange伺服器功能,以期讓打造Exchange支援應用的任務更輕鬆省事。(唐慧文)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099669,00.htm

第 5 頁,共 5 頁 首頁首頁 ... 3 4 5

類似的主題

  1. 孤單情書(中國時報 2006-04-05)
    作者:FYI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6-04-09, 09:29 PM
  2. 誰是台妹?台妹,拜見!(中國時報 2006-04-01)
    作者:FYI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6-04-08, 03:47 PM
  3. Windows.NET Enterprise Server 最新作業系統
    作者:羅盛華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6
    最後發表: 2002-11-19, 07:18 PM
  4. 微軟暗中計劃ㄉ作業系統Gemini
    作者:playfish0723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2-09-11, 07:56 PM
  5. 微軟最新的作業系統 windows RG
    作者:DAVID911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2-04-17, 12:45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