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 2000中有一個叫Application Compatibility Tool的系統工具(預設情況下Windows 2000並不安裝該系統工具,您可在安裝光碟Support目錄下您可找到它,一個文件名為Apcompat.exe的可執行文件),它能在Windows 2000

系統上暫時模擬其他操作系統,比如Win9x/NT(SP3、SP4、SP5),從而使一些原本無法在Windows 2000上執行的程式得以正常執行。


使用Application Compatibility Tool很簡單。

點選界面“Browse...”按鈕,選擇想要執行的程式,然後在“Operating System”欄中選擇想要模擬的操作系統,隨

後單擊“OK”即可。如果還是無法執行,那可以試試下面的三個副選項:

Disable Heap Manager on Windows 2000:防止程式與Windows 2000的記憶體管理模式發生衝突

Use pre-Windows 2000 Temp path:禁止使用Windows 2000的臨時目錄

Correct disk space detection for 2-GB+ drives:防止程式與Windows 2000磁碟空間檢測發生衝突

如果通過上述方法,程式在Windows 2000中得以正常執行,那可以選中“Make the above check box settings permanent”該選項,以便將有關訊息寫入註冊表,這樣以後就不需要每次都執行“Application Compatibility Tool”了。

不過並非所有與Windows 2000不相容的程式都能通過此法解決,因為畢竟很多程式不光需要操作系統的支援,還牽涉到很多動態連接庫,這些可是沒辦法模擬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