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一些區網問題跟大家請教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3 筆,共計 3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0-11-06
    討論區文章
    32

    【求助】一些區網問題跟大家請教

    有幾個問題想跟大家請教一下

    環境:區網
    os:win2k,win98

    1.如果知道對方網卡mac,能否由網卡mac去ping對方pc的ipㄋ?如果可以請問在cmd需要下什麼指令呢?

    2.小弟知道可以用nbstat指令去查詢對方電腦資訊,但如果今天只知道對方電腦名稱,可以由電腦名稱進而查詢到對方pc的ip跟一些資訊嗎?(在cmd下)

    3.公司部門電腦都透過同一條專線上網,各部門也都有設定群組,但有個部門很容易中毒,能否在內網裡把該部門給"封閉"起來,所謂的封閉,就是讓該部門在網芳中看不到其他部門群組,讓該部門獨立出來,這樣想法可行嗎?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做到呢?

    4.10base-t hub 是否不能連接到100 hub?上次小弟試過要把一台10 base的hub串接到一台100 base hub上面,可以是怎麼插就是無法接通,就算改用跳線也是一樣,後來改用10/100 hub才解決,請問10 base hub真ㄉ無法串接到100 base 的hub上嗎?

    5.NAT本身是否已經有防火強功能?公司ㄉnat的機制是多對一,另外還透過DHCP分配ip給所有電腦使用,因為是透過nat router來上internet,所以對外的ip應該都是nat routerㄉip,那如果hacker要入侵,它可以直接透過nat來入侵local內部的特定電腦(如主機)?如果可以,那需要加強哪方面的安全防護ㄋ?

    6.公司之前系統是跑win98,目前更新為win2000,小弟之前待過的公司也是跑win2k,那時在那家公司時,如果到別人的電腦上面用自己的ip/pw login,
    就能登錄到自己原本的桌面、設定值等,請問這樣需要架哪一套server才能作到ㄋ?

    7.如果要完全控管公司電腦,是否需要把全公司電腦都升級到win2k,然後再架一台win2k server,還有proxy server等。如果要讓user無法上bbs等,要鎖port的話,是否需要架一台porxy server才能解決ㄋ?

    8.微軟好像有出一套可以偵測clinet有無任意安裝軟體的偵測程式,請問是否有別套軟體可以替代呢?另外,除了偵測有無任意安裝軟體之外,是否能查看user的硬碟有無下載非法軟體?(除了透過遠端遙控軟體)

    以上問題,煩請各路英雄幫忙解答,感激不盡
    問題有不詳盡之處,也請提出,謝謝



  2. #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8-05
    所在地區
    ADSL 64/512
    討論區文章
    213
    Q2.use ping/? to see detal.
    Q6.w2kserver 就可以了,這是使用漫遊設定檔。

  3. #3
    隔壁老王
    註冊日期
    2001-09-07
    所在地區
    FTTB 10M/2M
    討論區文章
    580
    Q4:可以吧?會不會是相容性的問題?

    Q5:NAT本身不算具有防火牆的功能,那只是讓外面的host沒辦法主動找到你內部的機器而已
    換句話說,你的gateway還是在沒有保護的情況下.

    Q7:如果要擋user上bbs的話,用proxy或firewall都可以.......

類似的主題

  1. [請益]兩條外網線路同網段之區網問題?
    作者:elle5663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技 術 版
    回覆: 44
    最後發表: 2010-12-17, 07:19 PM
  2. 【求助】[問題]請教一個ie6的問題,並跟大家拜年
    作者:c24717989 所在討論版:-- HELP ME 電 腦 軟 硬 體 急 救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3-01-31, 10:57 PM
  3. 能不能跟大家請教一下XP防火牆的使用跟設定方法
    作者:imgary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技 術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2-01-17, 06:24 PM
  4. 區網問題..急...大家幫幫忙阿...
    作者:edwang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技 術 版
    回覆: 13
    最後發表: 2001-12-31, 11:20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