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午後女孩坐在自己的桌前,想著她的甜蜜往事...如今早已煙消雲散...
那年她喜歡上一個陽光健康的男孩,巧的是男孩也喜歡女孩,雖然在他們相處的時間裡很幸福,但是....女孩終於受不了了,她心裡納悶,為什麼這個男孩不向她心中的完美?是的,男孩其實很不浪漫,但是女孩最無法諒解他的不貼心,相處越久女孩就越受不了男孩其他的個性,女孩不想開口說分手,對女孩而言能忍她就忍,女孩很清楚分手對彼此的重要性,說了分手代表女孩會失去他,代表著只剩朋友的關係,她再也無法聽到男孩對她說話時的細軟聲音,女孩到底再眷戀些什麼?她很明白還沒結束,她不想結束,不想讓人趁虛而入,可是她真的無法再忍受男孩了,他們有過無數的爭吵,每一次都吵到面紅耳赤,誰也不讓誰,女孩也發現男孩越來越被動,他們的極端是彼此相處的模式。
最後....女孩終於開口了,分手吧!男孩沒有說話,女孩沒有淚水,於是他們平靜的結束了。
雖然他們還是朋友,但女孩向我坦白,她並不想變成今天這樣,當然男孩也跟我說他最不希望的結局還是發生了,他後悔莫及,他說他會看著女孩尋找下一個比他更好的幸福,他祝福女孩,他說完了這些話,語調一轉,呵呵~我就料了到會有今天,明天我就要出國了,我決定跟我爸媽移民,請帶我跟他說保重吧!
隔天中午一點多的飛機,我雖然有秘密的通知女孩但卻遲遲不見她的身影,終於在男孩搭機的前一刻,女孩趕過來了,她手裡捧著一個盒子,盒子裡有一封信,女孩把盒子遞給男孩,男孩對她說好好保重,女孩硬擠了一個微笑,對男孩點頭並說一路順風。
終於男孩裝了女孩給的滿滿祝福,坐上了飛機,消失在雲端的盡頭,飛向下一個輝煌的城市。
女孩始終重未流過一滴眼淚,只是靜靜的目送著飛機的遠離,男孩打開了那封信,裡面寫著,與你的相識原本是幸福的開始,最後必須走上用句點來表示路,我會讓自己幸福,你也一樣,這樣的結果沒有人想到,嗯....一切珍重。

人與人之間,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會分開?有沒有人試著想去解決問題?有沒有人在傷心過後,學會再下一次更加用心對待另一半,很多人都會犯很多人犯過的錯,天下沒有百分之百契合的情人,有的只是彼此互相包容和體諒。
希望當你看完後,請好好的想,用力的想,用心去想,你失去的想不想找回?你當初怎麼忍心的割捨?你有沒有後悔?或者你從來沒有擁有。
是的,現在男孩和女孩各自都很幸福,因為她們失去過,所以會珍惜,你呢?有沒有失去後還想珍惜的?如果有就快告訴對方吧!不管你們有多少誤會,有多深的不諒解,不要等到失去後才想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