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要如何在win98下安裝1G的Ram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9 筆,共計 9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2-25
    討論區文章
    22

    【求助】要如何在win98下安裝1G的Ram

    在win98se下的ram只能裝到768M...超過後則無法開機..是否在安裝時要加上什麼參數才能讓win98支援到1G的ram呢..



  2. #2
    會員 toib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2-12
    討論區文章
    435
    沒必要吧…
    就算裝上了,win98也不支援…那有裝和沒裝一樣…
    要是你錢太多,去灌win2000 or winxp…
    那你要裝多少就可以裝多少…

  3. #3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2-25
    討論區文章
    22
    .......我知道在灌的時候加參數就可以超過1G..但一時忘了那個參數是什麼..
    我錢多不多關你鳥事阿...你不知道就算了..不如不要回..莫名其妙!!

  4. #4
    會員 Janova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12-04
    討論區文章
    422
    最初由 benliu 發表
    .......我知道在灌的時候加參數就可以超過1G..但一時忘了那個參數是什麼..
    我錢多不多關你鳥事阿...你不知道就算了..不如不要回..莫名其妙!!
    這位仁兄.....
    上面那一位仁兄是好心好意告訴你結果.....
    98就算裝了1G的記憶體....
    其實反而會發生記憶體衝突的錯誤訊息.....
    在下就是遇到過....
    到後來還是得下參數....將記憶體僅使用512M....

    請遵重別人的發言....
    也請遵重這裡的秩序....

  5. #5
    -->銀狐<-- jacking1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4-17
    討論區文章
    290
    有火藥味喔?
    打這個查一下ㄅsetup.exe /?

    我記得是加 im參數



  6. #6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2-25
    討論區文章
    22
    SORRY...一時失言了..真不好意思..

  7. #7
    WebSphereMania Schnaufer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3-29
    討論區文章
    8,876
      印象中 Win9x 只能使用到 512 MB。
    Do you have interests in Software Testing !?

      Do you play Table Tennis !?

  8. #8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3-28
    討論區文章
    1,641
    是這一個嗎?
    ========
    Error Message: Insufficient Memory to Initialize Windows (Q184447)
    --------------------------------------------------------------------------------
    The information in this article applies to:
    Microsoft Windows 95
    Microsoft Windows 98
    --------------------------------------------------------------------------------
    SYMPTOMS
    If your computer has 1 gigabyte (GB) or more of random-access memory (RAM) installed, Windows may not start. Also, when you try to start your computer, you may receive the following error message:

    Insufficient memory to initialize Windows.

    Quit one or more memory-resident programs or remove unnecessary utilities from your CONFIG.SYS and AUTOEXEC.BAT files, and restart your computer.

    This behavior may also occur during Windows Setup, or when you try to start Windows for the first time.

    RESOLUTION
    To work around this issue, add the following line to the [386enh] section of the System.ini file:

    MaxPhysPage=30000

    This limits the amount of physical RAM that Windows can access to 768 MB. To do so, use the following steps:
    Use any text editor (such as Notepad) to edit the System.ini file.
    Add the following line in the [386Enh] section of the file

    MaxPhysPage=30000

    Save the file, and then restart your computer.

  9. #9
    ㄚ嶢 oscar02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12-04
    討論區文章
    311
    你們都錯了 ......98&ME絕對有支援到2GB以上的記憶體都沒問題....但是要改一個地方就是了...請看如下的文章 ... 僅供參考:

    Windows 9x 不支援 512 MB 以上的記憶體嗎?

    最後更新日期:2001-02-27

    適用範圍:
    Windows Me
    Windows 98
    Windows 95


    Windows 9x 系列(Windows 95/98/Me)是可以支援到 2GB 的記憶體,Windows 2000 是 4GB,既然是 2GB,那麼為什麼當實體記憶體超過 512 MB 的時候(例如安裝了 768 MB),反而很容易出現記憶體不足的訊息呢?

    這是受限於 Windows 9x 的快取動程式的問題(32-bit protected mode cache driver)。

    每當 Windows 啟動的時候Windows 的快取驅動程式,會根據電腦實際上RAM的 數量,來決定虛擬快取記憶體的大小,RAM 越大,虛擬快取區就越大。

    然而,整個作為系統虛擬快取的記憶位址空間範圍大約是 3-4 GB﹙從0xC0000000 到 0xFFFFFFFF ﹚,所以當你的 記憶體多過某個數量的時候,整個系統虛擬記憶位址會完全被虛擬快取驅動程 式給吃光了,Windows 其他的功能就沒有虛擬空間可用,於是就出現記憶體不足的訊息。

    要是我的記憶體超過 512 MB 該怎麼辦呢?在 System.ini中限制虛擬 cache 的大小不超過 512MB 就可以避開這個問題。

    在 system.ini 中加入

    [vcache]
    MaxFileCache=524288
    (因為 1MB=1024K,所以524288K =512MB,所以值是524288,不超過這個值即可。)

    另外,如果記憶體超過512MB,同時又使用 AGP 顯示卡的話,這種記憶體不足的問題會更加明顯,因為AGP顯示卡一定會佔用一部分虛擬位址空間做映射(應該是滿大的),而剩下所能供系統程式碼正常運作的虛擬空間也就更少了。

    從這裡我們也可以學到:對 Windows 9x 系統而言,記憶體不見得越多越好,太多,反而惹麻煩,記憶體夠用就好。

    每種作業系統都有它的「目標市場」,對 9x ﹙Me﹚而言,目標是家庭,所以應該是不會有人在家用等級 PC 上安裝 1GB 的記憶體,如果有迫切的高容量記憶體需求,應該是選用 Windows NT 等級的作業系統,如 Windows NT 4 或 Windows 2000 等。

    依照你的工作需求,選擇適合的作業系統,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類似的主題

  1. 【求助】請問要如何在WIN XP下用Virtual PC安裝WIN ME?
    作者:Luger 所在討論版:-- 其 他 軟 體 討 論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2-11-03, 09:02 AM
  2. 在win98下安裝norton antivir時,安裝一半會突然跳掉【求助】
    作者:pluto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2-07-14, 09:52 PM
  3. 要如何在XP下安裝firmware
    作者:polynet 所在討論版:-- 光 碟 燒 錄 討 論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1-12-31, 11:17 PM
  4. Microtek ScanMaker 3600要如何在xp下安裝?
    作者:northe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1-12-24, 08:05 AM
  5. 如何在dos下安裝win2k pro
    作者:Joe Lin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5
    最後發表: 2001-09-17, 01:14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