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台灣IP電話網域被大陸攻佔兩岸政治大角力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6 筆,共計 6 筆
  1. #1
    高級會員
    註冊日期
    2001-10-02
    討論區文章
    4,329

    獨家台灣IP電話網域被大陸攻佔兩岸政治大角力

    被視為未來主流電話的IP電話,必須以電話號碼註冊網域名稱(domain name),不過由於中國方面介入國際電信組織(ITU)運作,希望能將我國的字尾改為668,也就是在IP電話中將台灣視為中國的部分區域,因此28日在APEC電信部長會議中,我方與美國進行雙邊會談時,也表達希望透國美國向ITU爭取使用688的網域名稱。


    根據了解,以目前國碼顛倒作為字尾,我國的網域名稱字尾應是688,不過中國方面卻介入ITU運作,希望能將我國的字尾改為668,也就是中國國碼86再加上區域號碼6的顛倒,由於此舉政治意涵明顯,頗有將我台灣在網路統一的意味,因此交通部28日在APEC電信部長會議中,與美國進行雙邊會談時,也希望透國美國向ITU爭取使用688的網域名稱。


    在寬頻網路成為世界網路趨勢的同時,具有語音功能且價格便宜的IP電話,也被視為未來的主流電話,根據ITU的規劃,由於未來全世界將同步採用IPV6系統,IP位置將可充分提供給使用者,因此每個IP電話都必須註冊網域名稱,並以用戶電話號碼進行註冊。


    不過在區分區域的國碼方面,則勢將現行電話的國碼顛倒,並至於網域名稱字尾,也就是說,台灣地區IP電話的網域名稱字尾應該是將目前國碼886改為688。不過交通部郵電司司長鄧天來表示,由於我國一直使用886作為國碼,但是退出聯合國時並沒有針對國碼進行申請,因此目前ITU僅將886作為特殊保留,而非專屬我方的國碼。


    在進行IP電話網域名稱編碼時,ITU則認為由於886並非我國專屬,因此無法交給我方使用688網域名稱字尾的權利。根據了解,目前中國強烈向ITU建議,將台灣網域名稱字尾改為668,也就是將中國國碼86加上區域號碼6再加以顛倒,由於此舉有極大的政治意涵,因此遭我方反對。


    為讓ITU能夠將688網域名稱字尾交給我方使用,今天上午交通部次長蔡堆在參加與美國雙邊會談時,就希望透過美國向ITU建議將688網域字尾交給我方使用。根據了解,美方以承諾將協助我方爭取688使用權,至於是否能使用688,則還是要等ITU決定。
    http://news.yam.com/ettoday/today_fo...919030400.html



  2. #2
    尚好鈴刀回修楚 ^__________^!! ninkimono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0-12-12
    討論區文章
    974
    別再搞政治了..
    搞好經濟.讓人民有飯吃最重要..

  3. #3
    高級會員
    註冊日期
    2001-10-02
    討論區文章
    4,329
    中國想用IP電話網域統一台灣 兩岸官員電信大鬥法


    ETtoday.com提供 被視為未來主流電話的IP電話,必須以電話號碼註冊網域名稱(domain name),不過由於中國方面介入國際電信組織(ITU)運作,希望能將我國的字尾改為668 ,也就是在IP電話中將台灣視為中國的部分區域,因此 28日在APEC電信部長會議中,我方與美國進行雙邊會談時,也表達希望透國美國向ITU爭取使用688的網域名稱。 根據了解,以目前國碼顛倒作為字尾,我國的網域名稱字尾應是688,不過中國方面卻介入ITU運作,希望能將我國的字尾改為668,也就是中國國碼86再加上區域號碼6的顛倒,由於此舉政治意涵明顯,頗有將我台灣在網路統一的意味,因此交通部28日在APEC電信部長會議中,與美國進行雙邊會談時,也希望透國美國向ITU爭取使用688的網域名稱。 在寬頻網路成為世界網路趨勢的同時,具有語音功能且價格便宜的IP電話,也被視為未來的主流電話,根據 ITU的規劃,由於未來全世界將同步採用IPV6系統, IP位置將可充分提供給使用者,因此每個IP電話都必須註冊網域名稱,並以用戶電話號碼進行註冊。 不過在區分區域的國碼方面,則勢將現行電話的國碼顛倒,並至於網域名稱字尾,也就是說,台灣地區IP 電話的網域名稱字尾應該是將目前國碼886改為688。不過交通部郵電司司長鄧天來表示,由於我國一直使用 886 作為國碼,但是退出聯合國時並沒有針對國碼進行申請,因此目前ITU僅將886作為特殊保留,而非專屬我方的國碼。 在進行IP電話網域名稱編碼時,ITU則認為由於886 並非我國專屬,因此無法交給我方使用 688網域名稱字尾的權利。根據了解,目前中國強烈向 ITU建議,將台灣網域名稱字尾改為 668,也就是將中國國碼86加上區域號碼 6再加以顛倒,由於此舉有極大的政治意涵,因此遭我方反對。 為讓ITU能夠將688網域名稱字尾交給我方使用,今天上午交通部次長蔡堆在參加與美國雙邊會談時,就希望透過美國向ITU建議將688網域字尾交給我方使用。根據了解,美方以承諾將協助我方爭取 688使用權,至於是否能使用 688,則還是要等 ITU決定。
    http://news.pchome.com.tw/science/cn...400481660.html

  4. #4
    環工小彥
    註冊日期
    2002-01-27
    所在地區
    ADSL 2M/256
    討論區文章
    158
    唉~~~!中共還是一直不放過任何機會統一台灣,連這種IP的號螞也不放過,這樣只是讓台灣人更痛恨中共。除了這個外,連台灣的藝術團體到日內瓦演奏音樂海報,也被中共派人全部撕掉,真是中共文武雙全啊!!!

  5. #5
    校長兼撞鐘 阿 土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0-10-09
    所在地區
    SEEDNET 8M
    討論區文章
    11,817
    作這些無關緊要的小動作只是徒增反感罷了

    若對岸這次趁空難派各種船艦投入協助找尋遺體 , 我們這邊一定會粉感動

    唉....太不會做人了...



  6. #6
    悄悄地愛上死亡 iget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0-10-11
    討論區文章
    2,454
    "根據了解,美方以承諾將協助我方爭取 688使用權,至於是否能使用 688,則還是要等 ITU決定"

    台灣真是可憐啊.看樣子,有些不太樂觀的,哎哎哎

類似的主題

  1. 在大陸生活和台灣有什麼不一樣(非政治)
    作者:mingwei6444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15
    最後發表: 2006-03-03, 02:41 AM
  2. 台灣ADSL電路費不降價的原因
    作者:goto430 所在討論版:---- "中華電信" ADSL 電路費率討論版
    回覆: 67
    最後發表: 2004-11-21, 08:45 PM
  3. 【新聞】政治大學91年度北部區網網路技術研討會
    作者:muxaul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技 術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2-09-01, 09:57 PM
  4. 選委會網站被大陸駭客攻佔了~~嗚
    作者:ROACH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1-01-16, 03:09 AM
  5. 台灣網站又被大陸攻擊了
    作者:ROACH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1-01-10, 08:23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