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的傳說--本能寺之變(KUSO戰國小品第二彈)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6 筆,共計 6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1-25
    討論區文章
    116

    合理的傳說--本能寺之變(KUSO戰國小品第二彈)

      「時ゾ今,天ゎ下ウヘスゆ五月哉!」
      (時機就是現在,天不下雨的五月!)

      又到了五月,忍不住要出現應景的文章,大家就加減看看吧

    ========初次在PCZONE登場的分隔線========

      在無數的戰國歷史傳說中,本能寺之變總被認為是改變時代走向的關鍵。天下一統指日可待的織田信長,夢想在一夕之間幻滅,繼之而起的,是平民太閣的誕生。忠誠與背叛、獨木撐天以迄力挽狂瀾,所有引人入勝,為之嚮往的因素都在這簡單的故事之中存在著,多麼美麗的傳說啊!

      然而,所有的人都在懷疑一件不合理的事情。

      為什麼明智光秀好端端地,要謀逆主上,導致他也隨信長煙銷幻滅呢?乖乖的當個一國之主不好嗎?

      是的,雖然您早就思考過無數個可能,但是當我這樣直接向您質問時,所有您原本腦海中所思考的,不知藏在哪裡的、驚人的可能性全部都在一瞬間立解崩解。這樣的反應是如此自然,就好像明明上一秒,您還在計劃待會兒要如何合進、如何分圍時,但就在下一秒,當敵軍出現在畫面時,您的目光就呆立在眼前,完全忘了安排的伏兵還在一旁乘涼般一樣地尋常。

      好的,且讓我為您分析真正的可能性吧!



  2. #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1-25
    討論區文章
    116
    一、可能性甲 :jocky:

      「やズわ!(以下自動翻譯)今天打算到那裡玩玩?」明智秀滿騎著改裝的野馬125 ,一臉期待地看著明智光秀。

      今天又是『明智組』每週的固定聚會,雖然光秀早就脫離了青春少年兄的時期,但是偶而還是會重溫舊夢一下。

      龜山町外的愛宕山上,密密麻麻裡裡外外全是人,身為近畿一帶最強大的明智組,平常聲勢就很浩大了,今天聽到總大將也會現身,竟聚集了近六千五百名之多!

      「今天到京都三條通!」光秀閃爍著深邃的眼神,一個字一個字的緩緩的說。

      「可是,京都是我們織田組總帥,人稱『第六天魔王』信長的居所,他不是嚴禁我們在那裡出沒的嗎?」秀滿的神經有如受到重擊一般,好不容易才嚅嚅囁囁地出聲。

      「他x的!總帥沒收了我們的地盤,要我們到出雲石見一帶去發展了啦!」光秀先吐了口痰,才接著說。

      話語一出,四周人群立刻陷入一陣竊竊私語,因為人實在太多了,竟幾乎蓋過光秀的聲音。

      「不要吵了啦!」秀滿制止眾人的談話。

      「大哥!為什麼總帥好好的要我們換陣地?而且出雲石見不是『毛利組』的地盤嗎?」特攻隊隊長齋藤利三問道。

      「還不是因為那個總帥新的馬子『森蘭丸』!明明是個女孩子家,卻說要發展什麼『百合組』,這樣讓她搞下去,我們還有得玩嗎?」光秀咬牙切齒,恨恨地說著。

      「開什麼玩笑!我們不就是為了要把馬子,才這樣冒著身家性命危險,如果女孩子都讓她引入百合道,那還有剩的給我們嗎?」利三大聲的說。

      眾人又是一陣嘩然。

      「我也是跟大家一般的心思,雖然我已娶妻生子了,但是不能不顧『明智組』的未來啊!不能眼睜睜看著它就這樣毀在我手裡,拼著這個大將不做,走!我們找總帥抗議去!」光秀也激動地落淚。

      「敵人就在本能寺!」光秀振臂高呼。

      六千五百人的熱淚,匯集成一道無法抵擋的洪流。明智組的車陣延著愛宕山的山路直抵繁華的京都三條通,炫爛奪目的燈光照得人心惶惶然。

      一路狂飆的結果是,『明智組』的情緒愈來愈高亢。

      「外面在吵些什麼啊?」織田信長擁著森蘭丸,正在做著春夢的他,一臉的不高興。

      「報告總帥,是水色桔梗旗,是光秀的『明智組』!」宅外負責泊車的小弟,趕緊入內報告。

      「蘭丸,去看看!」信長隨口吩咐著。

      「老娘正在睡覺,你們吵什麼吵?這裡是總帥居所的本能寺耶!再吵,明天就叫總帥解散『明智組』!」森蘭丸甚是不悅的開門,破口大駡。

      「西瓜刀支隊,上!」新仇加上舊恨,先抵達的先鋒,特攻隊隊長齋藤利三一時熱血直沖腦門,竟下令直屬的精銳『西瓜刀支隊』衝鋒。

      『西瓜刀支隊』均是由十六、七歲的少年所組成,因為年輕氣盛,雙手各持一把西瓜刀,手起刀落甚是俐落,目標常常斷成三段,為各飆車族所畏懼,名之為『三段』刀法。

      等到光秀的本陣到達時,情勢已然失去了控制,無奈的光秀只能坐視事情的發展,是為本能寺之變。

      插圖?對不起,因為景氣不好發不出薪水,我的插畫家另謀發展去了,本期沒有插圖。

  3. #3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1-25
    討論區文章
    116
    二、可能性乙 

      協助信長完成討滅武田的德川家康,率領著原武田舊臣穴山信君等人,來到安土城。信長高興的命令手下第一能臣明智光秀負責接待,誰也未料到,這個無關緊要的任務,卻改變了日本的未來。

      五月十七日,距離信長命運轉捩點還有十五天。

      明智光秀慎重的準備家康一行人的接風宴,賓主盡歡,酒酣耳熱之際,身為武人,當然眾人不禁笑談戰場的種種。

      「說起我們甲斐的騎兵,誇稱天下第一。」穴山梅雪一臉醉意地笑說。

      「時代已經不一樣了,現在要說天下第一,那非我們的近江鐵砲眾莫屬。」明智秀滿不甘示弱的說道。

      「去!鐵砲有什麼了不起!面對疾如風的甲斐騎兵,還不是逃之夭夭?」梅雪不屑地說。

      「話也不是這麼說,我們無敵鐵砲隊的齊射,就壓制得騎兵抬不起頭來。」秀滿也不退讓。

      「還是甲斐騎兵厲害!遇上甲斐騎兵突擊,就算是軍神謙信公也不得不退避三舍。」梅雪脹紅著臉。

      「而遇上我們近江鐵砲隊的朋友,在早合三段威力下,無不全身佈滿彈孔,滿身鮮血地倒斃而亡。」秀滿也高聲說道。

      「你懂不懂什麼叫鎧甲?現在我們甲斐騎兵的座騎都配置新式鎧甲,全身上下無一破綻。」梅雪怒道。

      「那樣就喪失騎兵隊的速度了!」

      「誰在亂插嘴?」梅雪憤怒地環視四週。

      森蘭丸一溜煙地躲到明智光秀身後。

      「總之,是我們近江的鐵砲隊厲害!」秀滿高聲說道。

      「我們甲斐騎兵隊才是無敵!」

      「爭什麼爭啊?摻在一起作成騎馬鐵砲隊啊!笨蛋!」

      (中略,大家都明白後來的發展吧?)

      於是明智秀滿和穴山信君,聯手抓出攪局的森蘭丸。

      「給個面子行不行?怎麼說,我也算是大主公的貼身侍衛啊!」森蘭丸強辯求情,還是被光秀的家臣們修理了一頓。

      五月十八日,光秀奉命晉見織田信長。

      「光秀!立刻出兵中國,聽猴子的節制。」信長說道。

      「...」明智沈吟著沒有回答。

      「不想當猴子的屬下是吧?那我也不勉強你。」信長起身離席。

      「主公您完了!大主公為人很小心眼的,記得佐久間和林大人沒有?他們從三十年前得罪了大主公,這兩年還被大主公抓來清算舊帳,阿魯巴到死!」齋藤利三說道。

      「我最恨別人在我背後說我壞話,利三!命令你即日起到稻葉一鐵手下做事!」信長又回頭踹了利三幾腳,盛怒道。

      「得罪了大主公想走?沒那麼容易!」眼尖的森蘭丸發現明智光秀想趁亂偷偷退出,高聲斥道,順便用折凳毒打了一頓報仇。

      光秀趕忙回到居城板本城,安排出陣事宜。十日後,光秀抵達丹波龜山城準備點閱軍旅。

      「惟任日向守,怎麼說我也是你的主公啊!你想不聽號令就不聽吧!不過當年義昭想弄個信長包圍網,被我從京都二條城一路追殺到阿波淡路島,天底下有那個沒聽過我第六天魔王信長的?你的丹波我沒收了,給我到山陰去養老!」信長差遣啤酒蓋死傳伊魅兒給明智光秀。

      「大主公要沒收丹波?不念在我們立下這麼多功勞,也該念在我們為他擋了那麼多鎗啊!主公,我們還是反了吧!」明智秀滿怒道。

      「且慢,大主公不會那麼做的!怎麼說我也是織田家的近衛軍團長啊!家裡有誰比我會打仗的?」光秀還有一絲猶豫。

      「打仗打得好,要飯要到老!」齋藤利三冷冷說道。

      「你們都說要反?」明智光秀緩緩環視眾人,家臣們均點頭同意。

      六月二日,本能寺之變發生,但是光秀決意謀反的原因,卻消失在歷史的洪流中,一直到了史帝芬周,才發現了真相。

  4. #4
    校長兼撞鐘 阿 土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0-10-09
    所在地區
    SEEDNET 8M
    討論區文章
    11,817
    之前看過 NHK 的時代劇 - 織田信長

    所以對於 "本能寺" 還有點印象 , 若沒看過可能就不知道日本 "本能寺" 的歷史

    織田信長在 "本能寺" 被部下謀反所殺

  5. #5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1-25
    討論區文章
    116
    三、可能性丙

      雜沓的腳步聲,劃破夏夜寂靜的夜空。

      五月中旬,織田信長即命令明智光秀前往中國接應羽柴秀吉,但明智光秀的軍團卻是按兵不動,在三申五令始終不見回應之下,暴怒的信長收回丹波一國,轉封明智光秀到還是毛利領地的山陰地區。

      聽聞大主公命令的明智家家臣們,無不臉色大變,領地被收回,新領地卻在敵人的手上,僅憑近江板本城一地怎麼養活明智家的武士?

      眾家臣百般懇求,光秀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命令出陣。

      六月一日深夜,大軍集結於龜山城外。

      愛宕山,地處山陽道山陰道交會之處,是扼住中國方向往京都的戰略要地,山下三條路分別通往京都、丹波與播磨,站在山頂的光秀,卻不知他也正面對著人生的十字路口。

      人聲、馬聲,一萬人的大軍將山坡擠了個水泄不通,正在等待總大將出陣前的精神講話。

      光秀看著眾人,百感交集的他,心思一下子倒回到十五年前。永祿十年,聽聞細川藤孝講述繁華京都五光十色的光秀,不禁趁著暗夜,從越前朝倉家出奔。

      一心想到京都藝文界求發展的他,卻忘了一個很重要的事實,明智光秀是個大路痴!

      於是自助旅行的他,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走到了織田信長的領地,莫名其妙的成為信長的五大軍團長之首,負責護衛織田本家的安全。

      然而,光秀從來沒有放棄成為一個偉大俳句家的夢想,就在幾天前和里村紹巴的和歌會裡,就在這個Moment,光秀終於爆了!和幾位文友的唱和,成為著名的『愛宕百韻』。

      受到眾文友的誇讚,光秀得意極了,無時無刻不在構思新的俳句,就連現在也是。

      「主公,時候差不多了,弟兄們都在等待您離營前的勤前教育。」整編好各營連隊的值星秀滿說道。

      光秀充耳未聞,仍陷在自我的世界裡。一道雷擊,劃破烏雲密佈的夜空。

      「本能是,我們的敵人!」光秀靈光一閃,自言自語地說出流傳後世的千古名句。

      「主公....此舉甚不妥當,你確定要....」秀滿大驚結巴地說道。

      「胡說!『此句』有什麼不妥當的?就這麼決定了!就是這句,是我們明智家的新軍訓!『本能是,我們的敵人!』」

      「主公既然心意已決,我等眾人也只有勠力報效主公的恩澤。」秀滿眼見週圍的齋藤利三等均已聽到光秀的言語,只得含淚領命。

      「大家聽著,此刻是我等武人報效主公的時刻!方才主公親口所言,今日出陣,目標只有一個。」秀滿停頓些會兒,換了口氣,方才大聲說道。

      「『本能寺』,我們的敵人!」

      眾人一陣喧嘩,但是想到領地剛被收回,無不氣憤填膺,高聲說道「謹遵主命!本能寺,我們的敵人!」

      明智光秀看到眾人這麼熱血沸騰的樣子,這麼喜歡自己最新的俳句,滿意極了。

      於是明智光秀的大軍,就這樣朝著不該去的方向前進,尤其先鋒營的齋藤利三更是躍躍欲試。歷史的軌跡,也就這樣朝著一個不該去的方向前進。

      什麼?你問我光秀怎麼沒發現進軍的方向不對?您看得很不用心喔!忘了嗎?明智光秀是個大路痴!



  6. #6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1-25
    討論區文章
    116
    四、可能性丁

      好的,我們再把焦點拉回到六月一日深夜的愛宕山。

      與身前興奮群集的士兵相比,光秀的心情卻是焦燥不安。

      「主公,時候差不多了。」秀滿說道。

      「諸君,今日是我等武人報效的時刻,我織田家與毛利的全面戰爭已無法避免,明智家奉大主公之命出陣,各位務必奮勇殺敵!」光秀點點頭,放聲說道。

      「目標本能寺,出陣!」光秀振臂高呼。

      「喔!」眾將士沆瀣一氣,齊聲回答。

      明智光秀身騎白馬,隨著大軍前進,沈重地回憶這十五年來的種種。

      靠著過人的戰鬥能力與熟稔的朝廷關係,光秀成為織田信長深為倚重的臂膀,在人才濟濟的織田家中被不次拔擢,成為筆頭家老柴田勝家以下的第二號實力人物,並擔任守護信長的禁衛軍軍團長的重責大任。

      但在十五天前奉命招待家康,正苦惱不知家康所好時,跟家康相當熟稔的羽柴秀吉派遣蜂須賀正勝,說家康最喜歡吃鹹醃魚,光秀大喜過望。然而宴席裡家康嫌惡的表情,才讓光秀發覺上當了!

      「這隻死猴子!」光秀緊握拳頭恨恨說道。

      隔日,一向對光秀褒揚有加的信長,竟任憑森蘭丸侮辱光秀,光秀這才發覺事態嚴重,即使用上平常那招,在吉乃夫人跟前活動,也不見其功。

      趕忙跟家康道歉,說清楚誤會之後,家康建議光秀投信長所好,進行文學創作,於是邀請里村紹巴等人舉辦和歌會,下場卻是收到大主公收回丹波領地的惡耗。

      「可惡的趴趴熊!擺明了是跟死猴子一起整我的嘛!」光秀咒罵之聲,不絕於耳。

      於今之計,只有在戰場上求表現,來挽回大主公的心了!光秀決定散盡阪本城儲金,出軍之前辦流水席犒賞弟兄們。

      「主公萬萬不可!這樣就沒錢發薪水了!」利三聽聞光秀的主意,大驚失色。

      「此戰要是不能得勝,取得大主公應予我們的出雲石見之地,僅憑阪本城的收入,大家不是一樣吃不飽?」光秀陰著一張臉,黯然說道。

      聽聞信長即將出陣的光秀,決定先領軍進駐京都,迎接大主公的到來,讓信長先點閱明智家壯盛的軍容,領受光秀的一片赤膽忠心,希冀能重新獲得信任。

      信長一向嚴令兵勇不得擾亂居民,本能寺,是織田家軍隊在京都唯一的駐紮營地。

      凌晨四點,光秀的部隊抵達本能寺。

      「主公!主公!外面似乎有人。」森蘭丸搖醒美夢正酣的信長。

      「唔,那不可能,沒人知道我帶你來京都開房間的啦,我的小心肝!」信長抱著蘭丸,隨口答道。

      「不是啦,主公,真的有人耶!」蘭丸說。

      「大主公,是水色桔梗旗,明智光秀的軍隊!」門外負責戒護的衛兵進門說道。

      「是吉乃夫人!她叫光秀來抓姦?」蘭丸慘白著臉說。

      「乖,別怕,我們死都不出去,光秀也拿我們沒輒!」信長初聞光秀到來,也是一臉驚惶,但很快就拿定主意。

      鏡頭再轉回光秀這邊,光秀正苦惱著。

      「主公,昨夜宴席的剌身似乎不大乾淨,弟兄們現在都鬧肚子疼,公共厠所不夠用,這下如何是好?」家臣們圍著光秀亂成一團。

      「沒辦法,只好用野戰厠所了!利三,前門這一塊交給你的先鋒營,秀滿,後門那一區給你們用,我的直屬部隊就用東邊那一區。」光秀終於下定決心。

      眾將士得令一哄而散,各自找地盤去解決三大急事。萬名大軍的產品甚是驚人,史稱『本能寺之便』。

      信長?他和蘭丸果然死都沒出來,而光秀卻在京都苦候信長不至,等到的是秀吉撤回的大軍。

類似的主題

  1. 3870 遊戲測試第二彈 NFS11
    作者:rgx520j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7-12-07, 08:19 PM
  2. 合理的傳說--天下布武篇(KUSO戰國小品第一彈)
    作者:buda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5
    最後發表: 2002-05-14, 02:04 PM
  3. 理的傳說 一 現實篇
    作者:miro4u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1-10-29, 10:08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