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寬頻ADSL降價前半年月費不高於八百五十元
中央社
2002-4-02 21:45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二日電) 在中華電信昨天點燃非對稱數位用戶迴路 (ADSL) 促銷戰火後,東森寬頻電信今天也宣佈512K/64K撥接型ADSL調降售價,在東森網路涵蓋範圍內,前半年平均月租費不超過中華電信的新台幣八百五十元。
中華電信目前仍是國內最主要的ADSL電路供應商,用戶已達一百一十五萬戶,後端使用HiNet上網的用戶大約九十三萬戶,亦即目前有二十二萬用戶是搭配民營固網或民營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 (ISP) 的上網服務;全部採用民營固網服務的消費者,業者估計最多六至七萬戶;至於使用纜線數據機 (Cable Modem) 用戶約有二十萬戶。

以非對稱512k/64k的寬頻入門產品為例,中華電信電路費降為新台幣五百九十五元,上網費維持四百九十九元,但新申裝戶前六個月上網費降為二百五十五元,亦即前半年每個月平均月租費八百五十元,半年以後每月最高支付一千零九十四元。

向來以市場最低價為號召的東森寬頻,今天也立刻推出更低價的促銷案。在台北縣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縣市等東森寬頻網路服務區域內,相同速率的商品,預繳一年平均月費七百四十九元,年約月繳者,前三個月每月六百六十八元,後九個月每月七百七十六元。

若使用中華電信電路,年約月繳者,前三個月每月上網費一百六十八元,第四至十二個月每月二百七十六元,不簽約者每月上網費二百九十九元。

速博電信則區分自建與非自建網路大樓,前者全線使用速博服務,512k/128k電路費雖維持七百元牌價,但簽訂年約可享折扣,平均每個月電路費加上網費約七百一十七元至七百六十六元,但必須在速博服務範圍內才能享有;至於在速博網路涵蓋區外,512k/64k每月上網費三百九十元,電路費依照中華電信定價支付。

台灣固網則是市場上唯一堅持全程走自有網路的固網業者。非固定制512k/64k入門產品簽訂年約平均每月八百二十四元 (電路費加上網費) ,不簽年約則每月一千零九十九元;固定制單機型簽訂年約平均每月一千零五十元,網路型平均每月一千八百七十五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