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是美容聖品,因為水果本身的營養非常豐富,對於肌膚的保養及身材的維持都很有幫助,特別是即將步入禮堂的準新娘,想要由內而外散發光采,就必須先從飲食開始調整,因為水果以生食為主,食用時不需添加其他調味料,不但熱量低,而且營養的攝取非常純粹,健康漂亮零負擔!

在這裡推薦三種台灣重量級的水果,讓妳知道這些水果到底有多好!

◎蘋果

曾經力行過減肥計畫的女生,對於蘋果的好處一定不陌生,它的熱量低,又有飽足感,準新娘們,可以把它當作一種健康的零食。
此外其富含的纖維質也是非常值得一提的,在消化道中會形成一種凝膠一般的物質,可降低膽固醇,並減少心臟病及中風的可能性。

特別建議

儘量不要把蘋果打成汁,雖然蘋果汁中含有鐵、鉀,但卻會流失大量的纖維和橡黃素(抗氧化劑化合物)。

◎柳橙

以富含維他命C聞名的柳橙,是即將結婚的妳最不可或缺的健康補給品,不管是新鮮柳橙,或是香甜橙汁都非常好喔!因為維他命C不但有助於美白,還能幫助身體吸收鐵質,對於成年女子來說,鐵質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生理期間最容易流失。許多上班族喜歡以柳橙汁代替新鮮柳橙,雖然柳橙汁仍含有相當的營養成份,但所含的熱量會比較高,如果婚期將近,體重可得注意一下喔!

特別建議

吃新鮮柳橙時,最好能把果肉和果皮間的白色海綿層一併吃進去,那裡頭可有相當豐富的纖維質喔!

◎梨子

梨子是許多人非常喜歡的水果,不但水分充足,而且香甜爽口,其所含有纖維質可是多得讓妳無法想像;一種是不可溶的纖維叫木素,能將不需要的膽固醇帶離身體,並且預防便秘。另一種則是可溶性纖維,稱為果膠,因為木素的關係,果膠在腸中形成的薄膜能和膽固醇結合,使它自然代謝,減少膽固醇進入血液中的機會。而梨子中所含的硼,有助於預防鈣質的流失,降低骨質疏鬆的可能性。

特別建議

一般梨子罐頭去皮、糖分又高,吃了容易胖,還是新鮮梨子好,而食用時最好連皮一塊兒吃,因為大部分的纖維質都在果皮上呢!